男驴秀

四姑娘山沙拉 / 我觉得爱情比“登山”重要

此刻我在四姑娘山镇,在沙拉小院已经住了5天了,上一次来这里应该是五年前的冬天,

我来爬山,四姑娘山二峰,住在沙拉家,而这次来依然是爬山,

应为疫情和状态的调整,在沙拉家住的比预想的要久,聊的也比较多。

有一天晚上我和沙拉聊完天,突然脑子灵光了一闪,
我为什么不写一写四姑娘山和沙拉的故事呢,
就这样便有了四姑娘山沙拉的故事。
拉是一个小院,也是一个人,也是在四姑娘山的一种生活状态。

四姑娘山沙拉 / 我觉得爱情比“登山”重要 四姑娘山沙拉 / 我觉得爱情比“登山”重要

这是沙拉本人

1自由才是快乐,朋友圈算个球快乐

四姑娘山是中国首个山地户外的创5A级景区,来这里或者在这里长呆的人多和山有关,
当然沙拉也和山有关,早年间沙拉也是一位登山高手,
但早年间沙拉和朋友去登山发生过事故,所以后来沙拉有好多年没有登山,
但却把从深圳的城市生活搬到了现在的四姑娘山镇长坪沟口的长坪村里。

再次见到沙拉,他也把自己确确实实的过成了山里人的生活,叙着长发,有狗有猫,但脸上的折子好像比前些年多了些。
记得五年前来沙拉小院的时候,说是小院其实并不小 ,
这是一座有5层高的民宿,取名为沙拉小院,而主人自然是沙拉本人了。

来来往往,来沙拉小院的人多是和四姑娘山有关,大峰,二峰,三峰,毕竟这里是东方的阿尔卑斯山啊。

沙拉和他的小院

来这里的多是户外爱好者和登山的人,可能相比镇子上其他民宿沙拉小院这里更有生活的气息,

在不忙的时候其他客栈或民宿的老板则会白天来沙拉小院嗮太阳,

或者来逗一逗沙拉的大狼狗-阿尔法。

再四姑娘山之前沙拉有过一次婚姻,
但他现在的太太是之前来客栈做义工认识的,然后被沙拉喜欢上了,
义工晓静结束了在这里的义工生活后回去上学,毕业后俩人现在在四姑娘山的长坪沟沙拉小院一起生活并经营者沙拉小院。
一转眼两个人在沙拉小院也生活了几年了,
用沙拉的话说,在没有现在的太太之前,他在四姑娘山也会生活的很自由,但会很孤僻,
有了现在的太太后,除了自由外更多了些烟火气和一丝丝红尘。

漫花丛中的阿尔法

阿尔法的狗绳有时候会是个双渔人结

巴朗山上的沙拉

2但生活不就这样,看透了红尘依然生活在红尘中。

关于沙拉登山,记得上次来的时候,沙拉对大山是抗拒的,说自己会很长时间不登山,
可能之前登山的伤痛缓冲期还没过。

但我上次走后没多久就心里想,对于沙拉来说,重新登山只是早晚的事,那不然住在四姑娘山的意义便就没有了。

果然,当我这次一周前晚上快十点到四姑娘山达沙拉小院的时候,
沙拉不在,只有前台一个长得像男孩子似的姑娘在,
应该是义工,正常办理完入住,我顺口问了句,老板在家吗?

姑娘说,老板不在,去登山去了,
我心中会心一笑,又顺便问了句那座山啊,玄武峰,我顺口噢了一句。
心想,那果然不是四姑娘山这样的初级山峰。老板也不出意料的开始爬山了。

见了无聊的人之后,自然知道有趣的人是什么样的,毫无疑问,沙拉属于后者。

登山回来的沙拉和阿尔法

这可能只是去山上看一看

丽江传统攀中的沙拉

2故事写到一半的时候,我晚上和沙拉聊天,
故事写到一半的时候,我晚上和沙拉聊天,沙拉说今天早上又和媳妇吵架了,
也说让我多写写他和小院这些年的变化,他自己也很好奇这其中的变化过程。

在我住的这么多天看来,沙拉小院从之前的只有沙拉和小院到现在变成了有两只猫,一条狗一个太太和沙拉的小院。

沙拉也明显从之前的孤僻略有些孤单的状态变成了现在的完全开放+逗比的状态,
而小院可能因为人和动物变多的缘故,多了不少烟火生活气息,
对了,沙拉家还多了很多书,基本上在各个屋子里都能看到书,
和登山有关的,和佛学有关的,还有和一些经济学有关的。

沙拉朋友圈的日常动态

沙拉,两猫,一狗

四姑娘山山上日常

而沙拉依然会在小院的热闹背后专心于自己的事,打打坐,做做网上视频翻译,或者炒股,
面对席卷而来的疫情,
沙拉说有一段时间沙拉小院也比较迷茫,毕竟疫情的影响是方方面面的,

但沙拉说更感谢疫情,让他有时间静下来好好的想一想自己想要什么,和做什么。

写的这里,晒着四姑娘山沙拉小院的阳光,
仿佛像一段时间在西藏拉萨旦增师傅的唐卡画室的时候,
就是有一种平静的时间和力量。

沙拉小院的一角

在四姑娘山攀冰的沙拉

3山一直在那里吧

沙拉小院的五楼有一套指力板和握力引体,这是沙拉平常,偷偷练习攀登基本功的地方。
最近,四姑娘山上开始下雪了,

也许那个住在山中说不上山的男人,又在为攀冰做准备了。

毕竟,四姑娘山有四个山,沙拉有两个猫一个狗还有一个太太和小院,
登山,当然是理所应当的事了。

指力板和握力引体

沙拉和他登山的朋友们

作者介绍:木木

10年山地户外向导(目前高海拔区域) / 绿色江河优秀志愿者

中国国家登山协会高级户外领队  /  领攀 / 巅峰户外运动学校教练员

美国全球野外医学协会成员医疗高级救护员 / 国家地质修路勘察保障员

谢谢你听我讲故事,如果你对我感兴趣

加VX:1414734316

继续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也在沙拉小院住过
金钱重要
精彩精彩,学习学习
zhb001 发表于 2022-11-28 16:09 金钱重要

精辟
sheilachao 发表于 2022-11-28 21:54 精彩精彩,学习学习

哈哈哈
四年前在沙拉小院住过几天,那时他们刚有了可爱的小宝宝。老板人不错,那时他在研究调制咖啡,每天都免费让我品尝几杯
发自8264小程序
u raise me up 发表于 2022-12-29 10:24 四年前在沙拉小院住过几天,那时他们刚有了可爱的小宝宝。老板人不错,那时他在研究调制咖啡,每天都免费让 ...

同道中人啊
我觉得,那么你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