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

挪威,那里湖面总是澄清,那里空气充满宁静

伍佰的《挪威的森林》........那里湖面总是澄清,那里空气充满宁静....

真的是很宁静。

结束冰岛行程后,立马动身转道挪威,风尘扑扑连轴下,去感受体验伍佰的心历路程。

第八天(6-17)一早赶到雷克雅未克机场飞挪威卑尔根。

进挪威关,还被折腾一次。

最最最痛苦的,不是过关,是去取车,机场到达大厅处,在AVIS租车公司柜台办理取车手续,已超出我等候的底线,乡亲们以后出行租车,别租它家的车了,整整排了二小时,把咱老腰给排成腰椎间盘移位。

在网上一早就预定好的车,已全额支付租车费用的情况下,还被轮候两小时,不愧是性冷淡国度,没有之二了。

而隔壁二家租车行办理提车手续,飕飕的。

再者,预定的二台奥迪Q5,考虑我们行李多且大,在租车时就特别留言注明。但取车时却给我们换成一台马自达,一台阿尔法罗蜜欧,尾箱不能全部安置行李。

二小时等候被糟蹋的行程也要调整。挪威行,给折腾的真不行。

午餐,一个汉堡包约200**币,蒜它狠。

直接超市,把车内剩余的空间给塞满为止。

赞一下朱爸爸考虑很周全,带上对讲机,两车在市区,七转八歪的,几个地图同时导航下,还是把我们给导丢了。

街道小小的、人少少的,超市大大的,阴雨天,下马威,真的很挪威。

雨中穿街走巷,出市区往郊区预定的别墅,导航,差点把我们给导海里了。

远离市区的别墅,正如伍佰歌曲所唱的,那里空气充满宁静,碎石坡直达别墅,人烟稀少。

和房东聊上了,得知房东还是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的运动员,去过**朝圣,亲人啊。 微信图片_20190709123024.jpg

别墅还在装修扩建中,她们住二楼,一楼出租。

乡亲们都泪了,感动到热泪盈眶,环境、房间。

茶酒先摆喝上,不辜负这一片山水绿地。

业精于专,先过自己这一关,专注做最好的产品。

其她人,忙着整理中华美食,吃在广州,至理名言。

一天连轴转,峡湾路上,大家身体好,才是真的好。

第九天(6-18)

沿线卑尔根--沃斯--弗洛姆--于尔维克

阴雨天环峡湾路,技术活。

还是说说探途这导航,好好的高速不导,把我们这车给导到山里了,环岩石开凿的老路,还是单行道,遇上会车,必须礼让通过,是最早期的土路,悬崖边上,可他爹坑叔了,比朱爸爸一车晚了一小时到沃斯集合地。

640 (1).jpg

沿途自然的景观不少,一路上被阿文无数次的“靓到”。。。。鸡血沸腾N次,对美景的贪恋,这神奇的女人称第二,没人敢称第一了,真正探途在路上。

一路拍拍拍。

沃斯,标志性建筑的教堂,会合点,旁边就是坟茔,大吉利是,阴沉的天气下。

看着幽灵般破旧的教堂,两旁忽闪忽闪的灯火,只敢远远的,我胆子小,好吧。

继续环峡湾路,一不小心,又让探途误导钻隧道里了,十余公里后才得以调头返回正道,飕飕的。

挪威+冰岛信号不灵,不用华为5G,导航跟个老太太似的慢悠悠,几个版本地图全成了误导。

那种峡湾自然的美,依山傍水,是镜头无法还原其秀色宁静维度的详和。 IMG_8760.JPG

渔村,却胜似渡假圣地,需要我们静心慢慢体会
然哦,最美的风光在途中,继续赶路于尔维克,我们入住的米克尔帕费列顿假日公园。

环溪流的别墅,她们很勤快,我很懒,在茶道上继续沉沦。

菜熟米香,简单就是道,体现中华美食天下无敌的盛况。

饭管够,酒管醉,喝酒,要从娃娃抓起

之后,他们困的不行了,极昼下。

半夜三更自个开车到码头,继续海边挥霍自己酒后的狂野,几百下的铁板抛杆拖钓,邮轮泊位,码头出海口,不计劳累,就为那瞬间的高潮。鱼,真的很怕咱的肚子了。

遗憾,必须面对的现实,当地时间晚上11点时分,收拾被治到服的心思,撤,承认失败,励精图钓。

跟随老广品茗论酒的镜头,感悟激情脉动的北欧之行。

卑尔根算你狠

第十天(6-19)

今天启程返回卑尔根,途经努尔黑姆松小镇,在哈当厄尔峡湾,风景自带光芒,不多说,小二,上图。

挪威作为海洋岛屿峡湾领土,各色游艇还是渔船随处可见,从亚力山大的《极地冒险之旅》记录片所见,https://m.bilibili.com/,一艘小艇一条主线放置700多个渔钩成就渔业经济体的介绍,重点关注下,挪威大型包括小型的拖网捕捞船没遇见过,包括前年走的北部罗弗敦群岛沿线,捕鱼基本以串钩钓鱼为主,帝王蟹铁笼沉底捕捞,保护了海上食物链的自然生长,功在千秋万代。

如果不是挪威发现石油天然气的话,国家有了重要的黑金来源作基础,渔民的生活水准能否达到北欧富裕的程度?在《极地冒险之旅》第二辑,亚力山大与渔民的对白中,渔民的后人已没人再从事出海捕捞,他的儿子也去捞黑金了。

看看特么不珍惜粮食的娘们,恨不能拍屎她们,在物价贼贵的北欧,一个嘎崩跳,二两米就给崩没了。

环峡湾,天气给力。

继续上路,在南部峡湾区间隧道穿行,过跨峡湾大桥,一下让人想《桥》的电影情结,瓦尔特。
640 (2).jpg

在午后回到卑尔根,临近市区一不小心超前车,过隧道二车又给导丢了。

计划山顶一揽城区通景,我们这车在苦苦等会合,定位看着渐行渐远朱爸爸一车扑次扑次直接往山顶绝尘飚去,通知发来的定位,几个转弯给导的十万八千里,环市区转圈圈,去他娘的,再不用华为5G,真的跟不上**的脚步了,给甩几条街的差距,直接回中心预定的民宿。

民宿百年老宅,就在渔人码头处,市区黄金地段,就是这一排大楼居中位置,被夹在正中。

见证一下百年老宅电梯的风采,百年制造工艺,让人敬佩之

房间格局在一个世纪之后,依然能满足我们的所需,居住设计的理念,他们确实比**超前,超前太多了,在房间居高临下的渔人码头沿岸全景。

房东他大爷,拿个地图鸡同丫讲,把停车场给我们在地图上划好了,他太大爷了,走路都颤悠悠的,就没好意思让他带路去找停车位。

看到大大P下面,还写了很多挪威语,女神也没看懂这鸟语,里面停了不少车,没人管没卡取,还有停车位,不放心,周边找人问,也没个懂业务的,都二百五。

上锁走人,往回走时才看到他大大爷说的酒店停车场的入口,在路边一个小小的门口,不显山露水的入口处贴小小P字,我们抱着贪小便宜侥幸心理,就没回停车场移位,啷哩个啷回大爷的家享受人生。

在渔人码头,叫卖声不断,游人居多,都世界各地坐邮轮的人群,摊贩见到我们,直接飚广东话,我考,脑门莫非被镶着“食在广州”牌匾?一问之下,小娘们还特别强调是台湾的,那语气听着不舒服,直接说是**套个亲戚还有可能帮衬一下,特别强调,滚你大姨的。

可知**强大后,全球兴起学中文热,是有它的道理,谋生不易,即使挪威有很好的社会保障福利,但要享受到财务自由还要靠自己努力。

采购完了,夜幕下,喝着洋酒看着洋妞的夜色,挪威当地深夜10点左右的夜幕,南部极昼,只有二三小时的微黑时段。

洗洗睡到自然醒。

第十一天(6-20)

市区溜溜

看着学生集合闹事的款,老师点名,一班懒散的孩子,没睡醒呢。

下一站:斯塔万格走起,去停车场取车,远远看见黄条纸,在挡风玻璃前刺眼的飘呀飘呀,他爹的,万恶的卑尔根,停个车每车收取600挪威克朗共1200罚单,吃个汉堡200,机场取车排队二小时,狠,不是一般的狠,忒tmd狠。

640 (3).jpg

逃出虎口,导航还添乱,路口没标识不准左拐,逆行转弯,让一开车大妈指手划脚的,估计是问候咱远在**的老娘,乖孩子,有心了。去她大姨的,我不懂路好吧。

通知朱爸顺路走,找到调头位返回,那曾想还艳遇了,让骑士女警给拦下,鸡同鸭讲后,朱爸就一路就盯着女骑警的大屁股,跟着回到警署,让女警发飚:get out。实是女警告之别占用公交车道,该去哪去哪,朱爸事后说女骑警翘起的屁股相当喜庆,给迷住了,真实还原,他家河东就在车上。

苦大狂奔,事后为交纳罚款,朱爸回国后劳苦多次操作,可他娘的把这黄单给灭了。

轮渡,不用买票,直接上船,以为享受万恶的福利呢,白日做梦就这么来的,事后,信用卡直接扣划,说是过路费,二车价格不一,与租车公司交涉也没解释清楚。

问过其他自驾驴人,说没遇上过路费一说,渡轮费肯定要支付,但有一车没去布道石,里程不一收费不一,有点糊迷了,钻了不少的隧道。

入住的海边别墅,嘎嘎滴好环境。 640 (4).jpg

640 (5).jpg

她们勤快的美食天下,俺勤快的海边挥杆,各自精彩,她们成就美味的氛香。

咱可悲催了,南部行程,不得不承认,鱼毛都没钓上,基本的咬口也没有,食物链在南部相对温暖的区域,估计也受到过度的猎杀,就这么一点点的小要求小期待,也给灭于这峡长的北极港湾。

很怀念在挪威北部的行程,随便出手都满满的收获。

有几点感悟,挪威在工业设计及其它科技层面确实有其优势和底蕴,但在某些方面,已被中国甩了几十条大街的差距:

一、租车方面:国内已全面实现租车APP自助功能,网上预定,在定点停车场,手机开车锁,开车走人,一分钟的事。加满油还车,手机锁车,手机结算,费用清单一目了然,见不到一个工作人员,智能化完胜他们。

二、信用卡加油结算:石油公司简直就是流氓的行径,不满一箱油,按定额一箱油的价钱预扣,要一个多月后才结算退还多扣的钱。如果是结算系统如此,说明他们结算体系已经很落后了。

如果是刻意拖延,占用客户的资金用于周转、隔夜拆息或头寸拆借,那石油公司就是耍流氓。

问了当地人,他们如果不是定量加油的话也会被预扣。包括罚单处理的网络系统,也远远落后**的结算体系。

三、国内的信用卡在境外消费已实现跨境实时结算,按当天汇率结算短信通知客户,金融结算系统完胜他们。

微信支付、支付宝更是实时结算甩他们几条大街。

四、导航系统的延时,明显滞后定位功能,误差大,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

国内在其它方面还有明显不足之处,但他们也不是神,并没有与生俱来的必然优越。

国内经过四十多年的努力,在某些方面包括人文素质,已远远超越并有了极大的提升。

另一方面,国内民众的出游消费,占据全球消费体量,应该超过40%,甚至50%不等,没有这方面的统计数据瞎猜。

客观上,国内民众救活一大堆境外企业,这是不争的事实,例如奢侈店、豪车、以及全球地产,这是国运支撑的硬件,国强民富的体现。

中国大妈的霸气,非一般的自信。

最见不得国内的子民,刻意贬低自已,这也不好、那不行,睁眼说瞎话。

中国用短短四十年的努力,赶超欧洲列强二个世纪的工业革命,借助弯道超车,是多少代人为之付出的努力,大趋势下,要有大非的自信,这都是铁板钉钉的事,别拿那些混帐的玩意贬低家门,难道想与伊拉克、叙利亚同流才圆尔等之意?

感恩邓公,让我们走出井底,见天地、见众生,更是对极地民众健康的理念,在大自然雨中携妻背子健步户外,崇然起敬。

无限风光在险峰,见证挪威布道石。

第十二天(6-21)

挪威几大的自然奇石,魔鬼之舌、奇迹石、布道石,在她们充分的论证以及徒步难度指数综合平衡后,给出建议:

1、魔鬼之舌:往返约23公里,上下碎石坡度,雪地行走,这需要长年坚持锻炼支撑的自虐行程,是她们无法承受之重。

lQ2T9A%3DcNpmZVYgKRyPKqJXagWplSEy6tw%3DrZGskafpxf1552788582584compressflag.jpg

2、奇迹石:往返约十公里,更是承受不了近90度垂直攀爬的压力,看着都吓尿的感觉。

3、布道石:往返8公里,似乎还可以接受。

确定后,行程规划重新调整,专为满足不自虐不人生的老人斑,把终点定在斯塔万格,在海边别墅享受了二天的舒适生活。

到真正起程前往布道石时,也只有5人哼吱哼吱下随队出行。

镜头下,感受自然的美,碎石块原始的路途。

追随碟中碟阿汤哥的脚步,布道石走起,更是对小伙《壮志凌云》把自己教官给泡了的青葱岁月吓尿了,现在,老腊肉更显魅力,他的蝶中蝶让我们认识了布道石。

路上看见身负孩子的爹娘,在自然原野与孩子同行,为他们的负重前行点赞

途中雨水冰雹下,看着爷爷奶奶辈分的长者,仍然在徒步健行,在一个以户外健康为理念的区域,一个以养生为主导国度,各自有着不同的追求边际。

当天,我们遇上以水为财的阴雨天,从小雨到中雨冰雹,俩从大英帝国赶来的小萝莉,体能还须苦练,小鲜肉的DD跑的比兔子还快,却不带任何的保暖防水装备,远离有效的半径范围,仍须历练成长的阵痛

让我们见证了阿汤哥碟中碟不朽的片段,604米垂直落差的布道石。

“好玩”,遇上这种野蛮体能的人,很让人无语

布道石上一阵雾一阵雨,DD一马当先下,给淋的瑟瑟发抖,外套全部湿透了,没长大的孩子,啥也不带。

把备用的帽子、羽绒服给他穿越,食品吃上,经此一遇,学会以后泡妞前,先学会照顾好自己,再照顾别人。

山顶上,看到携妻背子的爷们,给予大自然患难携手的相拥。

俗话说:上山容易下山难,深以为然。

扑撑,大邓一个横杆立马,一声“卧糟”,哈哈哈,脚发软后,那个恨啊。

“干嘛受伤的总是我呀”555,瘸着腿,一步一个哼哧,这叫乐及生悲,还好,只是蹭破点皮没崴脚。

全程我们用了四个小时,比预计的时间提前平安抵达山脚,老人斑旧伤刺骨的痛楚,完成布道石的修行丈量。

留下的遗憾,或许一个转身就是永恒,心念史诗级般终极大西之路的自驾之行,将无缘足迹的留存。

b017d4a14c774b8bb7481d6b06e3e2bf (1).jpeg

全名“大西洋海滨公路”。建造在挪威阿尔法罗密欧,全长5.4英里,约合8.69公里,位于挪威西海岸,驾驭与意大利法拉利家族一脉相承出品的“阿尔法-罗密欧”黑手档的小车车,那是相当打横押韵的行程,遗憾终归是遗憾。

挪威斯塔万格花海世界

第十三天(6-22)

对生于**南方,长年绿色葱葱的环境,同时也是海钓浪人的咱,花海、水色的城区景观,难勾引冲动的荷尔蒙。

斯塔万格城区,阳光给力,老子恨不能找块砖拍屎它,昨天去布道石又是风又是雨还冰雹,它姥姥的。

但对于北极圈的人民,一年难得的三个月夏季,可怜的孩子们,在街上他们穿个短裤背心的,冷飕飕下,也引起这几个神奇女人的不满。

背后俩老头全身短装,看着北欧人民满街的短装,她们还是冲锋衣裤羽绒着装,在阳光晒不到的地方,给冻得瑟瑟发抖。

她们不会想到北欧全年之中,平均气温都在-10至-40度之间,还有三四个月的极夜生活,为全球抑郁症高发地区,每年跳海撞墙驾崩了不少十大杰出青年,也是他们建筑风格五颜六色的出处,对花花世界的厚爱,目的是治病,在园子里,屋脊下,到处都是摘种的鲜花,虽然短暂。

经过极夜暗无天日的生活,她们对阳光神往的渴望,也因此,她们有一个法定假期,叫夏季节,全国放假商店关门,一家老小外出、或探险、或徒步、或攀岩、或远足、或裸晒、或滚床单,估计滚犊子可能性大点,这鬼地方被称之性冷淡国度没有之二,冷飕飕全年呆家的时间长,想咋滚都行。

城区的花草世界,咱怕被熏出鼻炎,来几张相权当到此一游,阳光下给冻的缩手缩脖子,啥形象。

老街有点味道,保留原始的古朴。

渔人码头,邮轮停靠处,可以从这上船环峡湾溜溜。

阿文没去成布道石,一直在忽悠大邓:

“去吧、去吧、坐邮轮看瀑布”。

“我去过布道石了,真美”。

俩娘们互相撕逼,但衣服又没带够,怕上船后给冻屎,哼哼哧哧的,船都开走了。

走过布道石的人,不怕肚子痛,一直在晒,晒太阳,晒美丽,晒鱼干啥的,还真给晒出一非洲娘们的乌金黑。

海水很清澈,水母很温柔,刺一下不知道如何,就在岸边。

在渔人码头露天餐厅,看着那些肥婆,在大口大口的吃水煮青口,小口小口的咪着酒。

把我小心肝给勾引的,哈拉子受不了了,山也爬了,痛风不怕了,要吃海鲜。小萝莉横眼一瞪,还学会凶人了,最后给导个网红店,香港人开的港式茶餐厅,忒不来劲,老广的味道,打老远来,没真正品尝一下当地的特色,相当不爽。

当下虽已步入断舍离的阶段,万物皆可抛,唯酒肉与茶不可弃。

致力做最好的茗品,没啥高大上的要求,起码自己用着舒心,别人喝着开心,有酒有茶有胸弟,生活多美好。 微信图片_20201230213103.jpg

走了,斯塔万格,不是我的梦中情人奥斯塔彭科,你们不懂吧,更不懂的是,去机场还车,只有11万人口的小地方小机场,为停放黑手档家的罗密欧,还在机场转圈圈,问了多人才找到停车场入口,这个以工业设计著名的国度,也有比广州高铁站设计更狗血指引标识。

化繁为简,是当下必须更新的观念,给客户提供简洁方便的服务,广韵正在践行,绝对是广告,用过才知道。

然后,我们飞了,奥斯陆,下节见

看看愤怒小孩。

就好似愤怒的河东收拾朱爸爸一样,在奥斯陆偷拍油腻肥妞后。“晚上,有你好看的”,看到碗里的想到海里的,有点狠。

北极收官之旅

从斯塔万格飞奥斯陆,机场转地铁很方便,前往预定酒店街上,整体印象不太好,是夏季节嘉年华还是啥玩意,夜幕下狂欢无贞操似的,脏,第一感观下。

第十四天(6-23)

城区走起,不用逛商场,都关门过节去了。

普天之下,乡亲们都好这口,酒弟兄一筐筐,满大街随处可见

在全球,不分人种、不分族群、不分男女老幼,酒、茶、咖啡硬通,总一款适合你的。不然,做人就少了点激情,醉酒、醉茶,你不醉,乡亲们那来机会。

酒的释义:

酒里有乾坤,那是我们曾经的沧桑。

酒里有风尘,那是我们过往的岁月。

男人无酒,何以慰平生。

茶的内涵:

滚滚红尘三杯酒,千秋功业一壶茶。

好茶配好壶,广韵茗品,化繁为简,值得一试。

_MG_1353 (1).JPG

至于城市建筑所代表的内涵,咱得承认,没文化真可怕,反正跟咱没半毛钱的关系,不知为不知。

香花生机勃勃,尤其勾引盗花女。

昨晚把环卫大叔们累坏了,街道贼干净。

小萝莉作主,带我们去雕塑公园,地铁,真的很宽大,人真的很少,内啥冷淡的写照。

天气给力,放羊地方,绿油油的嫩。

园区很大很大,据说有故事,作者一辈子就干这一件事,用心做最好的传承。

人类生生不息,生老病死,雕塑生命始止循环的自然规律。

单从艺术的角度,把人体的骨骼、肌理、神态,通过三围立体的效果分不同年龄阶段,完美的表达出来,堪称一绝。

特别是这小屁孩,维妙的把生气动感的神态表现出来,女流氓太多了,小鸡鸡给摸的贼亮贼亮,他不生气才怪呢,作品《愤怒的小男孩》,真实。

打卡网红街区,花花世界。

各种调戏,搂腰搭背的,让鬼叔情何以堪。

高大上,顶尖奥斯陆学府,法定假期,空荡荡的校区门外,仿古红砖建筑。

教堂进去参观一下,耶稣保佑,预备............唱。

渔人码头,火把节,有点扯,钱是要花的。

静静的港湾,我想静静了。

鬼叔很生气,一声吼:“滚回你们大中国,别趁机耍盲流”。广叔很生气,去你姥姥的,俺还不稀罕你家那点土豆,吃腻了。一跺脚,打个灰的回咱大广州,吃烧鹅,喝早茶,用老广家的茶壶泡,气屎你。
完美收官北欧行程,平安,各回各家各找各妈,干啥捏,刚不说了,用老广家的壶,泡单枞。
整一行程,经大邓核算,总体下来,比网上公布旅行社团费,节省百分之六七十,单一冰岛报价,我们二地合计只有他们一半的费用,自由行,我看行,一不小心俺赚了3、4W了大邓、阿文这俩神奇的女人,为行程精工细选,她们为行程整整花费了半年时间,做攻略至临上飞机前,相当不容易,感恩她们。
同时谢谢一路追随老广镜头的读者,你们辛苦了,终于可以不看俺这话唠吹牛逼啰。
我的世界,看懂木有,六六曰:拥有一个不被同情的老人渣,信然。
行程点滴浓缩。

雪白明月照在大地
人家都玩到国外去了,羡慕!
啥时候我也能去上挪威啊?
太棒了!
发自8264小程序
难得的北欧之行,跟着楼主去了一次,谢谢楼主分享
布道石不需要带拐,徒添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