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

爱我海南之保亭毛岸尖岭登顶

毛岸尖岭位于毛岸茶场境内,位于 保亭 县北部与 五指山市 接壤的海 榆中 线226千米处,车行山海高速都会看到她静静地矗立在那里,海拔967米。
  这座山峰的海拔高度,与岛内其它有名的山相比,虽算不上是很高,但以它的尖而陡、以及耸立在群山叠峦之中孤峰突兀的雄姿,尤其显得特别的拔萃。远远望去,犹如一把锋利的宝剑直指入云霄,山顶上,终年云遮雾罩,若隐若现,又像是一位含羞答答的少女蒙着薄纱。那挺拔而朦胧的神态,始终给人以一种神秘的美感,令人向往,令人陶醉!
  一直以来,我就非常崇尚和热爱大自然壮美的景色,尤其喜欢游山览胜、登高望远。对于这么一座神秘诱人的山峰,也是早就怀有要去攀爬她的愿望!
  在一个凉爽的秋日里,约了好友漫徒和勿气,三人经历了一番艰难的攀爬之后,这一期盼已久的美好夙愿终于得以实现了。

早晨5点,驴友勿气就呼叫我了,一番捣鼓,到五指山接了漫徒,买了早餐,来到停车场,再树下停车,都是蚂蚁。

山寮

好心的大姐,开门给我们从槟榔地进去,少走了半公里里,感谢!

跟着右边路,行走槟榔林

行走槟榔林,想不到有山蚂蟥,因为我在后面,上脚三只,没有咬到,幸运!

槟榔林里面,杂草除很干净,路好走。

走了约300米,没有路了,左边缓坡上到树 林边 ,从此处上山,路迹也不明显,走了50米后,路明显了,跟着一直走,上山是没有岔路口的。

走了约100米,开始爬升,由30度上升到45度。

坡陡峭路滑,半年内,没有人来过,路边挂的户外布条,已经褪色发白。刺藤蔓,树枝条,挡住路了,最怕红藤的刺条了,有2--3米长,长满倒钩刺,勾包,挂衣服,还勾了我左边眼皮,痛死!

开启四驱模式

来到悬崖边,这里是个观景平台,也是危险之地,摔死过人,行走拍照要小心!

望山下,云雾缭绕

云海飘飘,层峦叠嶂。

这个角度的七仙岭,如同漂浮在云海上,美妙极了!

我们三人,陶醉景中,忙着拍拍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