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狼雁环穿:天黑了,请快快下山

发表于 2022-12-27 11:14 显示全部帖子

春天了,我的目标是到处赏花。看到无徒步不兄弟组织的狼雁赏花,想去看看几周前走六峰时刚冒的花骨朵,于是窜缀着Cu报了名。A队40公里,但有几条能切和下撤的路线,所以并没有很担心。

9:10到达河南台,上山小道的铁门被锁,又被一个大爷大声驱赶,不得不改为反穿。户外的环境真是越来越不友好了。一开始领队就带着大家一路小跑,Cu毫无压力,我只能勉强跟着,好在开始爬升后速度慢了下来。走在小路上桃花盛开,簇簇粉粉白白点缀着远处层层山峦,只可惜今天能见度不好,没能拍出好看的照片。

(队友拍摄,侵删)

慢慢地变成前队四人走在一起,经验丰富的大川走在前面。几次走错路四个人忙慌慌地回到原轨迹上,就会看见可爱的小树桩蹦蹦哒哒地过来。

南山村一带水源丰富,一汪碧池成为了途中的一个亮点。

五人小分队到达菩萨村,小树桩和另一个队友带的水不够决定切掉5公里,因为在13:30时我们走到了18km左右,已超过关门距离16km,所以剩下的三人决定继续走,后面就这样一直相伴着走完全程。他们两人一路上戴着耳机听着音乐,Cu偶尔训斥一下我,让我不要老在手台里聊天,专心看路。我只能跟在后面默默地走啊走。

Cu今天一心想干完40km,除了拿手机确认轨迹,照片也懒得拍。

发表于 2022-12-27 11:14 显示全部帖子
途经水泉,溪流潺潺,洁白的小羊在悠闲地吃草。溪边长着各种野菜,比其他地方的更为嫩绿水嫩,这是一片未被人发现的野菜基地。山阴处还有大片未化的冰河。这一段上升缓慢,但很长很长,走啊走啊总也出不去,感觉特别的累。

15:37到达狼儿峪三岔,三人没有犹豫继续向前。后来想想还是欠考虑了,应该想到之前走六峰时从这里到河南台干了六个多小时,那么今天我们极有可能九点左右才能完成全程,应该和领队确认一下A队后面的情况,以及是否需要下撤。

翻孙家山时迎面碰上切过来后准备从禅房下撤的小树桩,互相嘱叮注意安全后各自前行,感谢小树桩后来一直在群里关心我们。手台里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动静,等再有信号时,才得知A队后面的人全部禅房下撤了。但这时我们已经不好再回头,只能加快脚步尽全力往前赶。

山里总会看见奇形怪状但又很好看的石头。

发表于 2022-12-27 11:14 显示全部帖子
可能因为今天温度高,体力消耗大,大家都觉得走起来特别累。标志点张家山大裂缝总也走不到,等再看轨迹时已完美切过去了。发一张旧图弥补一下,听说大神们还下去探洞了,真是佩服。

高家山下行时天已经完全黑了,取出头灯加快前行。这时我们的水己全部喝光,Cu的情绪有些崩溃,好在很快调整过来了。回来后才知道她的鞋带松了,怕影响速度没停下来系,脚后跟都紫了,当时特别疼。这是我们第一次在野山中走夜路,没有走过夜路的户外是不完整的,我们都需要继续成长。

(队友拍摄,侵删)

当听到越来越近的火车鸣叫声,看到河南台一片灯火阑珊时恍如重回人间。很感谢领队在手台里一再叮嘱注意安全,不要着急,特别温暖。

20:45到达终点,狼儿峪到河南台用时约五小时。上车后得知队里出现了一些争执,其中有我们的原因,确实让大家久等了,感觉很过意不去。既使户外有很多不可控的因素,但在团队中一定要注意考虑大家的感受,尽量不要给别人添麻烦。

发表于 2022-12-27 16:44 显示全部帖子
樱桃豌豆 发表于 2022-12-27 11:14 可能因为今天温度高,体力消耗大,大家都觉得走起来特别累。标志点张家山大裂缝总也走不到,等再看轨迹时已完美 ...

好深的沟
发表于 2023-1-16 15:50 显示全部帖子
传统的户外好线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