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

走遍千山之2022再回首

发表于 2023-1-4 13:29 显示全部帖子

2022即将成为回忆,果然,时光如水。凛冽的严冬正寒,苍翠的夏天远去,心中的火焰将熄,犹存的炽热不灭。人生入秋,只有轮回的四季,没有轮回的人生,除了生命的终点越来越近,其他任何都渐行渐远。一边成长,一边破碎,一边崩溃,一边自愈,遗憾孤寂,伤痕累累,却仍是幸福幸运的自己。

在这喧闹的凡尘,我们都需要有适合自己的地方,用来安放灵魂。命运借由各种途径使人孤独,却真正走向和拥有自己。

2022年1月2日,登山穿越开篇,山水户外A队环穿满城黄土寨17公里,累升800米。晴空朗日,天湛云白,凛冬不寒,恣意行走。看似简单的线路走起来却是艰辛备至,人迹罕至的道路荒草丛生,兼之乱石杂沓路径不明,强手如云的小分队行进缓慢,可喜奇峰峻岭崔嵬峥嵘满眼风景,佳友围坐美食荟萃把酒尽欢。2022伊始,不负时光,继续前行!愿日光温暖如期,生命灿若云霞。

发表于 2023-1-4 13:29 显示全部帖子
  2022年1月8日,山水四人小分队环穿涞水木井村大北顶一线15公里,累升800米,用时七小时。晨起大雾,高速关闭,临时改线,近十点开始登山。登顶第一个垭口云开雾散,碧空如洗,身手矫健的众兄长们放弃轨迹的穿村及公路,选择原汁原味的野路行走趣味陡增,各种小断崖攀爬、陡坡速降、密林穿行点缀了小惊险小刺激,群山岿然耸峙绵延不绝城墙纵横山脊蜿蜒盘旋,大碗喝酒大口吃肉的午餐酣畅尽兴,陡峭险峻断崖荆棘的下山路历尽艰辛。天地之间,群山之巅,沐风御光,任我逍遥。

2022年2月19日,相隔一月,虎年开年,户外佳友三人穿越半截岭龙宫山一线20公里,上升900米。雪后微冷,天湛云白,踏雪前行,劲爽酣畅。在晶莹无瑕的雪野踏上足印,在漫无人迹的山川留下笑语,意外的陡坡荆棘穿越经历刺激,圆满的环穿征程却是无憾。时隔多年再次重逢的庆化寺花塔,印证了自己的疼痛苦涩与坚韧成长,即使并不完美最深爱只有自己。唯有热爱,可抵岁月绵长。

2022年2月26日,山水户外开年首爬环穿杜家台乌龙沟忙儿沟一线15公里,上升900米。出发稍晚,进山受阻,冰河积雪,明净凛冽;冰瀑高悬,剔透晶莹;流水潺潺,飞银泻玉。直拔攀升,劲风呼啸,碧空万里;长城盘旋,巨石参天;登斯楼也,豪情万丈。因时间关系未能穿越至煤窑沟,小有遗憾。

发表于 2023-1-4 13:29 显示全部帖子
  2022年3月26日,劲风掠过,天蓝日暖,山水户外A小队四人环穿涞源岩石沟龙脊乌龙沟长城一线17公里,上升近千米。踏冰寻瀑再续冰雪奇缘,未带冰爪唯有小心翼翼;一路有缘偶遇廊坊户外圈各路豪杰,期待会晤的朋友却是遗憾错过;攀过浑然天成直入云霄的龙之脊,征服又一段乱石杂沓险峻陡峭的残长城。崇山峻岭,壁立千仞;雄关漫道,虎踞龙盘。美景如画,目不暇接;劳其筋骨,赏心悦目。有缘邂逅感恩遇见,无缘错过后会有期。

2022年5月1日,疫情阻碍了前行的脚步,我们久违了挚爱的山川。深山幽谷,安营扎寨,星光璀璨,把酒尽欢。次日登山,穿行野径,陡坡险途,攀石越崖,披荆斩棘,挥汗如雨,艰难备至。心之自由,共山川锦绣;魂兮飞扬,与云天同色。来之不易的出行,所有的憾事尽随风去。

2022年5月15日,后疫情期间奢侈的幸福快乐,最美的夏日山野跋涉劲爽。云卷碧蓝天,风轻五月里。五月的山野,夏天的童话。行走红尘万丈,步步皆有惊喜。云朵蒸腾,浩荡奔涌;蓝天碧野,神清气爽;松柏苍翠,野菊娇艳;龙脊参差,蜿蜒远方。千帆已过尽,不负情义真。山川岁月长,清光犹照君。

发表于 2023-1-4 13:29 显示全部帖子
  2022年6月18日端午小长假,沉寂好久重出江湖,朋友五人飞狐峪、茶山两日穿越累计26公里,上升1400米。体能差强人意,山色美好如初,花如满天星,山似碧玉簪。三顾茶山村,经历深铭于心,遗憾露营者众多,破坏了古朴与宁静。岁月无情呼啸而过,依然向往着热爱着坚持着。何以解忧,何慰我心,唯有魂牵梦萦的万水千山。

2022年6月24日,山水A队三人穿越抢风崖罗圈崖小平梁曹庄子一线19公里,累升800米。天色较上周晴好,碧草茵茵,繁花似锦,美不胜收;山脊跋涉风过酷爽,林间小径清凉幽寂;天空雄鹰掠过,草丛野禽惊飞,山径羊群相迎,草甸牛儿悠然。视觉盛宴,暂别尘嚣,遗憾众友无缘同行赏景。

2022年7月2日,环穿兴隆青松岭灯杆岭10公里,累升500米。本来简单的线路却走得并不轻松,可谓出师不利,择路有误使得我们五人前队变为后队,经受了攀爬陡坡、穿越密林、湿滑泥泞、陡坡速降等多重考验,自己更是因脚伤和鞋子影响走得稍慢,征程虽不顺利,经历依然难得,信心备受打击,以后还是进退有度选择适合和喜欢的路线行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