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远赴人间惊鸿宴 人头山顶再相聚——2022.10.30扯袍峪人头山原返

△深秋人头山云海

01.再聚人头山

这是第三次来人头山了,也是刚好时隔一年后再次来到这里。待上浓妆好戏开场,深秋的人头山美得像一幅梦中的画卷一样,充满了迷幻色彩,红黄绿成了山里的主色调。虽然和一年前差不多相同的时间,但是今年的秋色明显秒杀去年。这也是第二次和群里的小伙伴“偶遇”出行了,一大早就按约定的时间准时地集合在一起。和前两次不一样的是这次车直接开到了水泥路尽头登山口,海拔约1200米,从这里开始到人头山顶大约不到600米的爬升,正常情况下慢悠悠地走2小时肯定可能登顶。

△照例日常核酸

△扯袍峪水泥路尽头登山口约H1200

△雾气缭绕

02.人间忽晚 山河已秋

和天气预报里预测的差不多,云层高度在1800左右,所以整个爬升的过程都是在云层里穿梭。深秋的迷雾森林,亦真亦幻,伴着潺潺清流,别有一番韵味。

△法因寺

发表于 2023-1-5 11:07 显示全部帖子

登山口爬升不到200米左右便可达法因寺,寺外有法因法师的舍利塔。一年后故地重游,山和塔还是安静地待在这里,很庆幸身边一起爬山的朋友也还在,只是变得比去年多了起来。法因寺寺门紧闭,去年站在门口摇着尾巴迎接我们的小黄狗也被拴了起来,为了减少对修行人的打扰,在门口停留片刻便继续上行。人间忽晚,山河已秋,到达山顶的路虽崎岖,但是充满着满满的幸福感,这就是徒步的过程带给我的一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