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拼车――行走在贡嘎西南线

远景也要好点。

泉华滩的植物黑怪,长得一坨一坨的。为什么说泉华滩是钙化池,仔细看地上就知道了,石头全部钙化了,连成一片。山上流下的水,给两个池水注满了水。有山上的水,也有喷泉的水,但山上的水占多数。

遇到的第一个小喷泉,一共有四眼,这一眼喷泉是小的,单独在一边,另外三处在一起。另外三眼喷泉是被石头围起来的。大的喷泉水量黑足,水温很冷,而且硫磺味特别重,把茉莉熏安逸了。

发表于 2023-1-9 15:36 显示全部帖子
呵呵。茉莉看着照得挺悠闲,实际上她照了回来说,都要被熏晕了。呵。累死我了,看起来不高,实际到喷泉处真的爬了2个小时才到。茉莉体力超好,还在学青蛙跳。哈哈。

忘了说了,喷泉上还有个介绍牌和一个羊头骨。可怜的羊啊。下到入口处,这里基本上全是马帮和自驾游的车,没有包车,看到这些就有点绝望了,真的要开始徒步了。

泉华滩出来,又一个艰巨的任务是到上木居,在用GPS和地图确定了位置后,就开始非常犹豫应该先到子梅垭口还是先到上木居,上子梅垭口怕时间太晚,而到上木居又会走很长的重复路段。考虑良久,还是决定先找车,但泉华滩包车非常之少,价格很难谈,而且只有摩托和马。为银子考虑,最终还是决定开始重装徒步,向上木居和垭口的叉路走,能走多远就走多远,中途扎营,在N多自驾车友同情的眼光中,开始了徒步。还好是平路,感觉不是很累,途中还遇到骑友,向我们洒来同情的眼光。正在呼哧呼哧地走时,一台小面包从后面呼啸而来,一看就知道是当地的包车,连忙拦下来,原来是厦门一对夫妇要到垭口去会合其他朋友,赶紧上去,因为是别人包车,也不用谈价格,肯定会比我和茉莉两个人单独包车强。真的感觉是神仙看到我们造孽,甩了台车下来帮我们一样。哈哈。一高兴,连照片都没照了哈。师傅车开得很不错,也很快,大约40多分钟后开到了垭口,全是上坡路,有10多公里长,如果走的话,真的要走一天。还好,总算拼到了车车。

发表于 2023-1-9 15:36 显示全部帖子
  徒步前最后回顾下四周看看有没有包车或顺风车,绝望啊!准备赶11路了,茉莉还是笑嘻了,啥子情况下都是笑嘻了。我也是开始走前留念了。哈哈。标准徒步装备:遮阳帽、运动镜、腰包、水、GPS、经纬地图,手套。

发表于 2023-1-9 17:03 显示全部帖子
那会还很原始
发表于 2023-1-13 15:36 显示全部帖子

夜宿次梅垭口,左边是我的帐篷,右边是茉莉的帐篷。我的地方没选对,古人说睡如弓,我也是睡如弓,但只不过是反起的,肚皮向上挺的反弓,侧起躺的话就要向左面倾斜,不舒服啊。垭口上非常之冷,早上起来经幡绳上都结上了冰。
更夸张的是,边烧水,饭盒上部竟然结冰了。

远处的雪山,这个方向也是贡嘎主峰的位置,但因为有云,看不到。为我的家人、朋友、我爱的人、爱我的人对着神山祈福,保佑我和他们。

发表于 2023-1-13 15:36 显示全部帖子

10月5日,在经历了一晚上大风和雨、雪以后,再没兴趣看啥子山顶了,就算杨贵妃裸体站在对面山上,我也没有兴趣了。和茉莉商量了下,决定下山到子梅村去了。在别人纷纷架相机准备拍照的时候,我们再次背上包,开始下山之旅,垭口上除了自驾车外,没有其他车了,连拼车的机会都不给我们,啥子东东哦,啊呸!

下山还是比较轻松的,但看着山谷里的小房子,明白那个才是目的地,真的感觉还是革命成功的曙光离我们还是比较遥远滴。正在走着,突然感觉到上帝的目光,错了,是菩萨的目光还是照耀着我们的,轰隆轰隆一阵响,一台拖拉机从后面而来,哈哈。天不亡我啊。拦下拖拉机,问多少钱搭到山下,师傅灿烂的笑容,爽快的言语“给不给钱无所谓,给多给少随意”,我当然也非常“随意”:20元,两个人吧。师傅的脸色如同山里的气候一样,一下就没有笑容了,我连忙又说30元吧。师傅才象缓过气来似的,叫招呼我们上车。哈哈,这个便宜捡大了,两个人才30元。一上车,还没有1分钟,我才知道,原来,这个师傅既不是上帝,也不是菩萨派来的,真的是阎王派来收命的啊。拖拉机象F1方程式赛车一样在之字形山道上飞奔,那真是飞一般的感觉啊,见车超车,见神杀神啊。颠得我基本上除了手紧紧地抓住栏杆外,其他身体各部位就象是风筝一样在空中飘着的。真的如同噩梦一般的经历啊。我抽空看看茉莉,似乎不在乎,我一个男的又不好意思先提出来下车,只有继续在空中飘啊飘,只是希望早点到村子。开到半路,师傅遇到一个熟人停了下来,我也终于从空中飘到了车厢中。这时茉莉突然说了,坐拖拉机还不如走路舒服,我立即借势下坡,同意她的意见,我们立即跳下车,付了车费,师傅笑咪咪地看着我们,似乎就在说便宜占安逸了哇。我吐血啊。真的是花钱买罪受啊。下车和茉莉一交流,才知道,她也是在半空中飘了半天,见我不提出下车,也不好意思提出来。哈哈。面子害死人啊。又走了一段距离,这下才终于遇到了上帝派来的面包车,也是给30元钱,坐到子梅村,看来公安部规定拖拉机不能搭人,真的是有道理的啊。面包车坐起来就是和拖拉机不一样啊。就是一个字――舒服!不是这台,我们坐的那台拖拉机已经飞下山了,这台是被我们坐的那台超了车的。但是同一种拖拉机。当地人坐得很稳,甚至不用手来扶,但我和茉莉确实不行,飞一般的感觉享受不来哈。还是走路稳当。

到子梅村后,先到贡嘎寺,再到下子梅村,又到巴王海,一路重装,全是山路,没有车(摩托车和拖拉机差不多一个效果,没有列入拼车计划之中),马队倒是很多,但好象没有人会同意和我们拼马。我的体重再加一个人,估计就算拼到马了,活马也要压成死马。呵呵。算了,不残害马了。我们是爱护动物滴!

发表于 2023-1-13 15:36 显示全部帖子
上子梅村还是上子梅村公路向贡嘎寺的叉口,从此以后全是负重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