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10

西北

一起去爬山 || 冬鳌太——跨年之行

上次夏鳌的路上时,冬鳌就在我们鳌太小分队的计划之内了,但因为十一月中旬和十二月初有两次行程因为上面的雪几乎没有,就没有去,过了一周就看到雪碧发的新的行程,12月24号到1月2号,又是圣诞又是元旦,刚好前一周还下了几天的雪,就决定无论如何也要出发,走一个跨年的冬鳌。

还是在名蛇那里集合,这次老大和晨哥因为有事去不了,所以鳌太小分队就剩我和小雪了,早上我和小雪十点到的,已经有两位队友收拾好了整装待发,梁和杨,杨是半轻装,75L的包背了35斤,梁是85L的包,50斤重,跟我夏鳌时的重量一样。。。我和小雪重新归置了一下装备,小雪的35斤,我的还是50斤,可以接受,打包完后最后一位队友来了,苏——已经走了两次了,这次是第三次,全员六人,准备出发。

本来还有俩人,因为出发前两天突然阳了,就来不了了,这次全员六人,雪碧、梁、杨三人都是阳康的,我、小雪还有苏都是还没阳的,其实还挺操心的,如果在大梁上阳了,后果不敢想象,只能带好救急的一些药物以防万一。

第一天

熟悉的大匾“鳌太情深”

下楼出发

这次出发的比较早,下午两点多就到了太白县,一行人一人吃了一大碗面,再开车一小时就到了登山口,开始慢摇进山。

天气还算不错,慢慢的看到了雪迹

这次只有雪碧一个带队,所以我还说这次应该不会像上次一样还分成两队——走的快的一队走得慢的一队,结果这次还是分成了两队,阳的一队,没阳的一队。。。毕竟还是得小心一些。

走了两个小时,已经开始踩雪了,和上次的路线一样,塘口进山,一路没有上次的绿叶草地,只有枯枝和白雪,陌生又熟悉。

下午五点开始找个风小合适的地方开始扎营了,雪厚的走的比较慢,早早扎营。

就在路边扎好后不久后断断续续的下起了小雪。

第一次雪地上扎营,还觉得挺不错,但后面对我来说就是噩梦。。。

• 蘑菇猪 雪上扎营就是噩梦,看起平整,一躺下就左一个坑,右一个坑的。 2023-1-31 00:20
第二天

一大早起来,拉开帐篷,厚厚的雪从帐篷上落了下来,正式进入冰雪世界了。吃了早饭,就抓紧收拾。

上次鳌太,了了的内蒙食物让我们念念不忘,所以这次我专门让了了在呼和浩特帮我们买了一些,有牛肉干,奶酪,奶皮,果条,奶茶,还有一包像小方便面的零食,了了当时第二天就去帮我们采购,视频让我选取,然后发顺丰特快过来,怕物流来不及,了了帮了我们大忙了,在食物的热量和轻量化这块,让我们一路都比较好受一些。

吃完打包好就抓紧出发,厚厚的雪让我们行走缓慢

苏哥给我俩拍的,三个没阳的走最后面。

我们五个走出了小密林,距离窝棚还有一个小时的路程吧,在这里等待雪碧。雪碧一大早就胃疼拉肚子,我们等了小半个小时,又是喊他又是吹哨子的,就是没有回应,又过了五分钟,看到雪碧了,第二天雪碧身体就不舒服,这一路估计难走了,好在雪碧本身身体素质过硬,还是一路在前面趟雪开路。

一路下的大雪,艰难前行,晚上只能提前扎营,距离盆景园还有半天的路程。

晚上弄点烩面片,我和小雪做的满满一盒肉炸酱,里面加了生姜驱寒,这顿饭吃的撑的。

今天刚好是25号,圣诞节,我还带了一盒摔炮,本来打算圣诞和元旦晚上放的,结果硬是没发现一处能摔炮的地方,到处都是厚厚的雪,吃饭的时候只能手机放着圣诞歌曲,帐篷里红色的等,远处山下还能看到太白县市区的灯光,漫天繁星,就像两个世界,就这样看看风景就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