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水

2023-3第一次出国潜水(马来西亚仙本那)

疫情期间2022年底 在海南分界洲岛学习潜水,今年终于可以出国体验美丽地海底世界了。

第一关:自助办理签证
  网上自助办证。提交签证资料还是比较简单的。唯一难过的是照片。自己照的好几次通不过。后来找照相馆办理照片也没有通过。最后反复修正才算过关。自助订酒店。在马蜂窝上订机票。选的是厦门航空公司。济南到厦门,转机到马来西亚吉隆坡。再从吉隆坡到斗湖。所有的证件都办好了。最后提前两天签证总算下来了,松了一口气。
   3.29日  11:50乘厦门航空 济南到厦门737-800 中午2:05厦门阴 到航站楼转国际出发排队很长等待进入 先扫码申请国际健康吗 生成二维码 进入大厅 用了一个小时 办理值机还没有开始 要等航班2小时才开放 从3点等到5:30 开始办理 提交护照 往返机票 住宿订单 幸亏闺蜜提前打印完整资料 等到晚7:00厦门航空 厦门-吉隆坡 一路夜色 11:56到马来西亚 机场大巴转到主航站楼办理出入境 所有的资料和护照 没有多问 拍照 双手食指按留电子手印 过关了 。

3.30日到吉隆坡,下机后需要转航站楼, 这时已经是晚上过12点. 轻轨地铁都停运了,找了半天最后问的警察 ,终于找到免费驳接大巴, 转机到国内候机楼。去斗湖仙本那乘坐的是MY航空。候机厅人不多,放好行李想上厕所,看到貌似女人头在画框里,推门进去发现有女人孩子跪坐在地上毯上感觉肯定不会是厕所。 一脸懵圈的退出来了。又找了一圈发现通常厕所的图标,回来查才一下,明白那是女祈祷室。(见图)     还有一件大事就是取款,找ATM 需要有银联标志,找了几个都不成功。最后在值机前打算再试一下,ATM没有中文界面,开始的界面是输入卡号和密码,发现机器不认我们的卡。可能是面对当地银行卡的服务。又乱按一气终于进入插卡模式,放入卡有出现几个中文字,惊喜万分,终于成功提款(最大限额1000马币 )
      终于可以登机, 大都是当地人和潜水爱好者。有几位女人带着孩子,大概要十几个小孩子,心想这趟航班要闹腾了。 登上机冷气开得云雾缭绕的有点冷。这是廉价航空没有免费的餐和水。窗外的风景太棒了,起飞时天还是黑色的,走着走着天边泛起一抹朝霞,蓝色灰色红色交织在一起美极了。 可以到海上的群岛惊喜不断,一定要坐到窗口。临下飞机时突然感觉整个航程没有发现孩子乱跑和吵闹声,仔细观察了一下 都是普普通通当地人。突然对孩子们和家长们肃然起敬 ,对他们不打扰他人和很好的情绪控制能力佩服无比。回国在厦门转机上来3个孩子,感觉正常了,大声哭闹叫喊,感触很深。
     9点到斗湖仙机场非常小,我们下飞机还没下完,就有人开始登机了,好任性呀像公交车一样。还要办入境, 还好只是护照和手印. 出机场来接机人的没有到. 买了张当地的流量卡30天不限流量40元.   打通电话 等到了来接机的小伙子.到仙本那有65公里路程, 没有公共交通,只能搭车.2023-3第一次出国潜水(马来西亚仙本那)

车到了仙本那已经是中午12点了, 我们预定的是海丰酒店。这是离潜水店最近的一个酒店。三人间每天530元。酒店设施很不错,还有游泳池。楼下就是一个海鲜码头。捕鱼船正在卸货,人来人往好不热闹。当地的马来人许多人都不会说英语。但都是很热情的。下午去追风潜水店预定了这几天的潜水行程。   晚饭我们庆祝吃了一顿海鲜。吹着海风,大龙虾太好吃了。

又可以随便出国玩潜水了
zhb001 发表于 2023-4-21 08:41 又可以随便出国玩潜水了

是的,马来西亚潜水太 棒了
楼主继续更新哈

初到仙本住宿的房间里,发现墙顶上有一个绿的标志图案。通过chatGPT查询。如果是绿色的纸贴在房顶上,这可能是一种传统的马来西亚民间信仰的做法。根据当地的习俗,绿色被认为是一种吉祥的颜色,可以驱走邪恶和不祥之气。保护家庭免受灾害和不幸。因此,马来西亚一些家庭会在屋顶上贴上绿色的纸或者挂上绿色的布条或绳索,以保护家庭的平安和幸福。这个传统的做法可能因地区、宗教和文化的不同而有所差异,但总的来说,它代表了人们对于祈求平安和祝福的信仰和期望。宗教信仰 仙本那镇上大约85%的人口是伊斯兰教穆斯林.2023-3第一次出国潜水(马来西亚仙本那)

2023-3第一次出国潜水(马来西亚仙本那)

3.30 清晨迎来第一缕阳光,红透了半边天。

一早来到潜店开始天复习潜水训练。半年以上没有潜水的人都要经过复习潜水。一天两潜,学习复习潜水安全知识。看到今天的潜导。选配适合自己的装备,并确定了配重方案。开始我要求配重6公斤。潜导根据经验给我选择了4公斤。

一起潜水的,还有两个妹妹。今天潜水船上有15个人左右分了三组。船上配上了今天的食物和水。出海前,潜店会对每条船上的所有人员。有一个名单身板仙本娜管理处进行人员备案。

第站马达京岛。距离仙本那1小时的行程。气温32度水温28度。天气晴朗。海水湛蓝是一个非常好的潜水环境。

2023-3第一次出国潜水(马来西亚仙本那)

船刚船只刚在马达京岛前停留。这里个独有的水上吉普赛人巴瑶族。他们住在岛周围的海上,没有土地,没有国籍,世世代代都生活在菲律宾、马来西亚和印尼之间的海域,如果去马来西亚哪里会被驱逐。现在有部分巴瑶族在马布岛岸上搭了棚子、建了屋子(属于违章建筑),马来西亚zf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管得严的时候会把他们再赶到海上去。他们的孩子不学数学也不学物理,学的是游泳、潜水、抓虾、抓章鱼,每天撑着小木舟向游客兜售他们打捞上来的海鲜。

我也是3年没下水了,设备都要长毛了。。。楼主继续更啊!

简单的穿戴好潜水装备准备下水。一行4人先在5米浅处进行安全知识学习。之后潜导游带着,下到10米左右进行潜水。海底的能见度很好。周围的珊瑚小鱼。非常漂亮打开眼界。上午非常顺利的完成了科目。下午又换地点进行二次潜水。潜水的感觉非常好,把开始的惊吓一扫而空。不过我的潜水技术还不行,特别是中性浮力还控制的不好总往上漂,潜水导把他的配重给我加了2GK,在5米5分钟停留时,抓住潜导保持平衡才算顺利完成潜水训练。     夜晚回到酒店。晚餐后坐在海边。听着海浪轻轻的拍打海面,非常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