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L以上背包

老兵新传-REI Flash 62轻量化背包

新人第一帖,简单介绍一下自己:目前还没有任何户外经验,虽不能至心向往之,喜欢登陆论坛浏览各种精华分享,最近偶然入手了一个户外背包,有一定的稀缺性,不揣冒昧,简单呈现。
鉴于缺乏经验,文档制作和拍照技术也很差,失误在所难免,质量必定差强,还请大家体谅。
1、        背景介绍
1.1我非常喜欢REI的产品,八九年前买过他们出的单肩斜挎小包,三四升容量的那种,当时就惊奇于这么小的包能将功能全面性和布局合理性做到极为出色,设计用心,加工细致,这么多年来一直在用,后来陆续接触过一两款双肩背包,感觉也很好,就是平实、实用、耐用、亲民这么一种感觉。
最初接触得REI小包,极为出色
  • 驴火蛋花汤 同款小挎包先后用过两个,历时4年。分仓口袋极多,收纳超强。只可惜后来买不到喜欢的颜色了。 2023-4-22 16:21
老兵新传-REI Flash 62轻量化背包

一个小包,考杜拉面料,宽厚得肩带垫
1.2之所以标题是—老兵新传,是因为文章的主角- REI Flash62,无论是这款包,还是这只包,都有十年以上的历史了,REI Flash62大概在2012年左右的型号,后来就被REI Flash65取代了,我手头的这只包,大概也是那时候生产的,长期库存,防水层已经开始剥落了。所以是不折不扣的户外背包老兵,因为REI的产品在国内比较少见,这款包就更是稀缺,这篇文章应该是第一篇相对详细的介绍,所以就成了—老兵新传。
1.3论坛前辈—丢哥,应该也是REI的粉丝,曾经贡献过两篇非常出色的REI背包分享文章,分别是:REI Crestrail 48 Pack、Rei Flash 45,点评到位、图片精彩、条理清晰,我非常爱看,受益良多。今天介绍的Rei Flash 62与丢哥介绍过的Rei Flash 45同属REI轻量包系列,我借鉴丢哥文章的结构,主要对比介绍两款包差异的地方,涉及Rei Flash 45的图片和数据,都是借用丢哥文章里的,再此先谢过丢哥
老兵新传-REI Flash 62轻量化背包

ReiFlashpack系列曾经获得Backpacker2009年度编辑选择奖
2、        历史沿革
1.1REI Flash 62的全称应该是REI Co-op Flash62 Backpack,属于REI Co-op Flash Backpack系列,这是REI的轻量化徒步包产品系列,一直到今天REI官网上依然在售,当然都是几经升级的新款,无论是我的62还是丢哥的45,都已经退出序列了。我的数据不全,目前所知最早这个系列出现在2009年,获得Backpacker的年度编辑选择奖,只找到一张图片,比较模糊
这样看,REI Co-op Flash Backpack系列其实来头不小,祖上也阔过。其实REI Flash 62身上也能看出很多巧思,后面陆续介绍。
老兵新传-REI Flash 62轻量化背包

大概在2012年左右,REI Flash 62成了这个样子,也就是本文主角的样子
这款包和今天介绍的62升版本应该是一个代际的,58升是女款,62升是男款,信息来源于Backpacker。

这是62升版本的后续改进型,65升版本,现在也已经退出序列了,现在这个轻量化系列的最大容量是55升版本。

现在的REI Flash 55

丢哥文章介绍的Rei Flash 45,按照文章介绍,也是2015年左右的产品了,现在这款也已经停产了,后续也有改进型

ReiFlashpack系列之后续45升,现在这款45升背包官网上似乎也没有了,很可惜。

3、        对比介绍
REI Flash 62

Rei Flash 45
ReiFlash62装包正面,塞进去了六个沙发靠垫,可以自己立住,还挺有气势的。外观朴素,色彩比较单调,主包身没有隔离的睡袋仓,就是上下通透的桶包,与45升不同的是62升包底可以打开,62包袋鼠仓也是与侧面网袋连成一体的,正面是一个很大的夹层包,而45包是一体的网布,也许62多出来的容量就体现在这个夹层包上。62包底部可以打开,并且还有外挂织带。
重量方面,我没有称量过,网上的数据大约在1.2—1.3公斤左右,比45包要重两百多克的样子,夹层包、外挂肯定增重了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