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53

徒步希夏邦马 | 奔赴一场雪山盛宴

希夏邦马,唯一一座8000米级别完全在我国境内的雪山,这里你可以看到连绵不绝的巍峨雪山,湛蓝碧绿的高原湖泊,跟我一起欣赏希夏邦马的壮丽。(美图多预警)

喜马拉雅北坡穿越计划正式开启,作为世界上顶级雪山山脉,也诞生了众多徒步路线,北坡如希夏邦马,珠峰东坡等。南坡位于尼泊尔境内,如EBC,ACT等。

日出噶龙措

日出贡措

嘉龙措犹如绿宝石

日照金山

冰与火之歌

冰封千里

希夏邦马徒步南坡路线图,仅供参考,户外有风险,徒步需谨慎,蓝色路线为实走轨迹。

希夏邦马大环线分为南坡和北坡,南坡聂拉木县到俄热村。北坡俄热村到佩枯措难度高我选择走冰塔林下期说明。

不知从何时开始迷恋上雪山风景摄影,总觉得冥冥之中有一道光在指引着我,每当亲近自然,看见白雪皑皑雪山和壮阔无比的冰川,内心的喜悦之情无与伦比。

矫情结束,正式徒步希夏邦马之旅,一系列原因让我决定从俄热村反穿走折返线。

出发前天偶遇国家地理摄影师王哥,他正好去贡措两天往返,决定一同出发,厚着脸皮蹭了大哥一天的马,轻装真爽啊美滋滋。

村委会见到大批人马,当天在贡措营地并没有见到他们,猜想应该是走北坡去了。

村子里就能看见希夏邦马的群峰。

藏族大哥快如闪电,没一会就只有看马臀的份。其实我的梦想是一人一马一狗,浪迹雪山,有没有义薄云天的大哥赞助一下,本人冲锋衣把名字写满都没得问题。

在西藏3个月看到最多的动物除了牦牛就是藏野驴,在北坡冰塔林第一次看见藏野羊。

爬到半山腰回看村子已有一段距离。

摩拉门青雪山

远远看见马夫大哥在等我们。

前往贡措路上见到的小海子。

一直在路上,不仅是一种向往,更是一种精神。

王哥与我英姿飒爽的背影

白云飘飘的西藏高原

前天写冷布岗日游记又到凌晨3点,一路打着哈欠来到贡措,转过山头出现在眼前的景象有震撼到我,碧蓝的湖水,周围环绕着雪山,蓝天白云像是仙境。

下过山坡,沿着湖边徒步的路上,有这么一瞬间感觉身处大海,通透纯净的碧水在岸边呈现出泾渭分明的景观。

搭好帐篷,给王哥煮了泡面加上青菜,难忘的一餐,他从来没有体验过泡面原来这么香,之前方便面很少吃。

首次DIY徒步喀拉峻我也吃的贼香,现在索然无味,满脑子家乡的拉条子,烤包子,凉皮子。徒步冷布岗日时馋坏了,做梦都是新疆菜,直咽口水。这次带了腊肠青椒苹果上海青,在高原维生素必不可缺。

告别王哥后,回归一人重装之旅,本来今日想去嘎龙措,临时决定到欣德营地,随心所欲的感觉有点爽,一路下坡非常好走,就是回来时上坡难受。

王哥临走之前赠予的自热米饭,在山里这就是山珍海味,秒杀山某厨,除了轻啥也不是。

当你凝视高山的时候,内心会逐渐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