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厦门和12月很配——闽南行(上)

2022年是极不寻常的,直到12月7日,一份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条令发布。

不过在那份条令发布之后不久,Omicron就从新闻里,飞入了寻常百姓家。

而我也在这之后的一个星期,与Omicron进行了一次亲密接触。12月14日,我出现发热症状,在15号早晨,发热终止,接着经历了半天的嗅觉、味觉失灵,好在16号,各症状基本消失。于是,我获得了一个新身份——阳康。

由于那段时间暂停上班,所以我应该趁着不上班的时间干点什么,比如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12月20日晚,我坐上了飞往厦门的航班。淡季的机票价格比高铁便宜,只要500多,返程也差不多这个价。

和往常一样,我的邻座位置,还是属于大叔大妈——妙龄女子们很难有幸成为我的飞机/火车邻座。

那段时间北京的“阳康”是很多的,以修养身体为由、说走就走的人也不少,比如我的老朋友小郭(郭QQ)以及海南(人名)。当时身在四川旅游的小郭正好也没有去过厦门,就答应在厦门碰头。

这是我第一次前往福建省。

12月下旬,应该是气温较低的时候,但是厦门却比较温暖,没有像江苏那样的魔法伤害(湿冷)。

晚上抵达高崎机场之后,公交已经停运,我打车前往酒店。酒店露台可以看到海边,这是一个海景房。

而第二天一早,我就利用海景房的优势,早起看了一下日出。

接下来,我去附近吃了个早饭,我选择了惊险刺激的堂食——因为当时还是很怕二次感染。

早饭后我在附近转了转。

热带树木遍布道路两旁,有种三亚的感觉,尽管我还没有去过海南。

由于长达一年没有出远门,所以来到陌生的厦门,到处都很新鲜。

小郭起床之后,我们沿着海边步行,前往厦门园林植物园。

当时的天气对于海边散步来说,再合适不过,20度的气温,风也不大,阳光明媚。

我们从居住的进明寺附近一直走到了曾厝垵,大约2.5km。

曾厝垵的巷子里有一些宗祠。

不只是宗祠失去了往日的人气,大部分商铺都十分萧条,很多都是关门大吉,看来是没挺过这三年。

当然,虽然萧条,但是还能找到开门的饭店,可以让我们品尝一下面线糊、海蛎煎和沙茶面。

饭后我们选择骑行前往厦门园林植物园南门。

途中我也看到了一些当地特色的妈祖庙。

屋顶的装饰非常精美。

我记得以前带活动的时候有人感叹,要是爬山可以坐电梯就好了。

你还别说,真有这样的山,可以坐电梯上去,比如厦门园林植物园的山。

由于当时听说了一些阳康剧烈运动之后猝死的新闻,所以我也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坐电梯。

由于厦门市区就在一个圆形岛屿上,所以看到大海十分容易。

电梯坐完,就没有什么大的爬升了,接下来我选择了徒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