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欧

萨拉热窝--一座多元文化的首都

去年的此刻,我正站在萨拉热窝的街头,一晃,一年都过去。
生活就像单行道,一切都将变成美丽的故事,洒满阳光的回忆!
------------------------------------------------------
  今天,我要探访这个号称欧州的耶路撒冷,三大宗教协奏曲的城市!
清早,看看外面阳光灿烂的,在旅舍的窗口拍的
这是城市的中心,景色无敌。

第一眼就爱上这个城市,很阳光,很美!

下面就是一个公交车站,去火车站和客运站的车也在这里乘。
赶紧吃点东西就出去逛。早上光线真好,出门就是鸽子广场!
格兹·胡色雷·贝格清真寺Gazi Husrev-beg Mosque,没有什么人,光线很柔和

这是一座传统的奥斯曼建筑,在1531年由建筑师科查·米马尔·希南设计,州长格兹·胡色雷·贝格组织建造。

有故事的钟楼Sarajevo’s Old Clock Tower
圣心主教座堂(天主教堂) Sacred Heart Cathedral,萨拉热窝的景点比较集中.
教堂前面的血色玫瑰~

当年的波黑战争,为了不淡忘伤痛,波黑艺术家在萨拉热窝的街头用一种触目惊心的艺术形式来表达战争之殇。他们用红色的树脂涂料,在萨拉热窝街头曾经有伤亡的地方,模仿斑斑血迹,画下一束束血色玫瑰。

萨拉热窝的景点离得都比较近,我们就在这条街头附近转转

在萨拉热窝街头,除了少数戴头巾的女性,很难分辨出行人的民族身份,但历史的积淀仍从街角流露出来,让人感受到这个“文明的十字路口”

街边到处是露天咖啡馆

东正教堂Serbian Orthodox Cathedral in Sarajevo

SnipperAlley大街是萨拉热窝一条主要的大道。而在当年波黑内战萨拉热窝围城战中,这里是恐怖的“狙击手大道”。

一直走到路的最西,有一家大商场.随意逛了逛,又换一条路往回走.

按地图,去了旧市政厅大楼

经过这家卷饼店,感觉饿了.点了个卷饼,发现,真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