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川西之:阿坝壤塘色达

川西高原的七月,是绿色的世界。
这次行走的路线,人少车少,风景宜人,正是我所期望的路线。虽则多年以前乘车走过这段路,但那是惊鸿一瞥匆匆而过。这次是徒步走过,感受自然是不一样的。
【行程】
成都-【班车】-阿坝-【班车】-南木达镇-【徒步】-尕多乡-【徒步】-中壤塘镇(确尔基寺、藏洼寺)-【小巴】-壤塘县城-【徒步】-岗木达镇(大灯寺)-【徒步】-壤塘-【班车】-黑桥-【徒步】-色达甲学镇-【徒步】-翁达镇-【徒步】-杨各乡-【徒步】-旭日乡-【徒步】-霍西乡-【徒步】-洛若镇-【徒步】-色达县城-【班车】-观音桥镇-【徒步】-观音庙-【徒步】-观音桥镇-【班车】-金川-成都
上一次到阿坝,还是在2015年。八年时间,斗转星移,县城已经变得认不出来了。
【阿坝县城,街景。】
行走川西之:阿坝壤塘色达

【阿坝,县城边上的格尔登寺。】

天地之间
【阿坝,格尔登寺的一座大殿。】

天界
【阿坝,格尔登寺,壁画。】

【阿坝,格尔登寺。川西七月,正值雨季。我在大殿门口站着,雨正在滴滴嗒嗒的下。】

虔诚
【阿坝,格尔登寺旁的一条小河边上,一群老人正在水中摇动着经板。】

静默中的守望
【阿坝,格尔登寺,又一座殿堂门口。两尊狮子还是像我以前看到的那样,一成不变的守在门口。】

行走川西之:阿坝壤塘色达

【阿坝,格尔登寺。煨桑台,香烟袅袅,空气中弥漫着柏枝和青稞的清香。】

【阿坝,格尔登寺。雨还未歇,告别格尔登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