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滇藏线川藏线新藏线之新疆篇

离开 西藏 正式进入 新疆 地区

新疆 的道路和 西藏 完全不一样呀,车少路宽,如果不限速的话,完全可以当高速来开。

从 西藏 进疆,一路经过很多高海拨的达坂,达坂其实就是 西藏 所说的垭口。

晚上19:15到达三十里营鋪,那里其实就是部队在那边驻扎,然后在周围形成了一个小镇子,基本上都是外地人到那边去做买卖的,当地人反而不多,到得时候有点晚了,沿街稍好点的的旅馆都已经客满了,好不容易找到一家按床位住宿的地方,条件很差,房间有3张床,卫生间在外面,公用的,只能勉强凑合一晚了,关键是院子里的发电机轰鸣了一晚上,空气中弥漫着浓重的柴油味,半夜还停电了,直到早晨才有电,一晚上基本没眠。

早上8:50出发

青藏高原高山大川密布,地势险峻多变,地形复杂,相对于高原边缘区的起伏不平,高原内部反而起伏度较低。

由于海拔高,经过垭口时九月份的气温很低。

这一段路是开到目前最难开的一段,一路上基本都是都是冻土,冰渣,车子很容易打滑,加上来往的车辆比较多通行都很慢,路上还是比较埇堵。好不容易经过了,一直绷紧的神经终于可以放松下了,远远看到雪山,大家都不约而同地停下车来休息休息,顺便拍2张美景。

路上的骑行者

12点来到库地边境检查点, 新疆 境内检查点比 西藏 严格好多,持着枪的边警对车上的东西,行李都认真的查看,我们带了一把小的 瑞士 军刀当水果刀来用的,当兵的看了半天,我以为他要没收掉还好最后给我们了。

土路上灰尘满天

连猴子都爬不上去的雪山,可见有多险峻了吧。

过了库地达坂后面的路就好走多了,一路上基本上都是戈壁,荒漠。

路俩旁都是白桦树,快到 叶城 了

3点多到达 叶城

手抓饭很好吃,而且便宜,15元一份,吃得舒舒服服,十几天在 西藏 境内实没什么好吃,到了 叶城 终于弄到一餐好吃佬

价格还是蛮公道的

原味的酸奶真得不好吃,想想平时超市里买的酸奶加了多少糖才能有我们适合的口味

大块大块的肉串起来的羊肉串,地道的 新疆 货呀!价格也不贵,5元一串。

一大锅的手抓饭,黄灿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