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重装千八

出发

华东千八重装徒步一直在老公的计划里,前几年他们有个重装小群,也重装了一些地方,但千八一直没成行。这几年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原因等等因素,原来的伙伴慢慢都退出了,只能我上了,哈哈哈!趁着这几年身体还跟得上,陪他赶紧把这几条线路走完。今年夏天我们重装了九顶山,时隔半年心又痒痒了,决定把千八走完。12月17-20日,请了5天假出发了。

千八线,位于 浙江 省 龙泉市 与 庆元 县境内,由于线路海拔变化急剧、气候多变、地形复杂,被徒步界誉为“华东第一虐”。我们这次线路起点 龙泉市 仁坑自然村,终点 庆元 县百山祖镇,穿越 凤阳 山(北峰1828米)、 凤阳 山(1848)、 浙江 第一高峰黄茅尖(1929)、 黄茅尖南峰(1917)、黄凤垟尖(1854)、烧香岩(1832)、天堂山(1811)、大天堂(1822)、 浙江 第二高峰百山祖(1856)。

古堰画乡

2020年12月17日上午出发,中午时到达 浙江 丽水 境内,不能浪费到下午的半天时间,又考虑到下面3天的行程,就来个休闲游-----古堰画乡。古堰和画乡是 丽水 的两个村子,两村之间隔了一条河,在上千年的时间里,这里不通陆路,两个村子之间的人走动要靠坐船。千年古村有着千年的人文和千年的风光,这里的一切都是旧日的景象。“闲心对绿水,清净两无尘”。古堰画乡作为八百里瓯江佳绝处,一江碧水为景区打上了柔美的印记,距江帆影、百舸竟游与两岸青山、古街古村相掩映更富韵味。

古树

帆船

坐游艇可以到对面的岛上去,上面有个治水工程值得一看

通济堰大坝首创了拱坝形式,减少了水流对堰坝的冲击力,使其具有较强的抗洪峰能力

古街

由于疫情的缘故,这几年去千八的驴友明显少了,我们本来打算住在出发点仁坑村上,但是联系的那家农家已经不接待了,只能住在 龙泉市 里,联系了一辆车接送。

疫情比较严重,吃个晚餐等待的时候都戴着口罩,为了接下来的几天行程一刻都不敢放松,吃个羊肉补补。

千八重装第一天

龙泉----仁坑村(600米)---乌石窟林场--- 凤阳 山北峰(1828米)-- 凤阳 山(1848米)---黄茅尖(1929米)---黄茅尖南峰(1917米)--黄凤洋尖(1854米)--瓯江源

凌晨4:30,车子就来接我们了,40几分钟后到达起点仁坑。天还没亮,满天的星星眨呀眨,特别的亮,四周一片寂静,只有远外传来几声狗吠声。今天正好降温,-6C,帽子,手套全副武装后还是觉得有点冷。5:25出发!

在黑暗在摸索着爬了一个多小时,天慢慢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