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

在秘鲁的十三个日夜,完成一场有生之年的冒险

《万水千山走遍》

“大地啊,我来到你岸上时原是一个陌生人,住在你房子里时原是一个旅客,而今我离开你的门时却是一个朋友了。”
走遍万水 千山 ,仍对世界充满憧憬,每当我再次出发,便又有了期待。
有生之年一定要去到这里,从印加古城 库斯科 到网红马拉斯 盐井 ,再到心心念念的 马丘比丘 ,最后钻进亚马逊的丛林之中。这里有沙漠、有海岸,有茂密的高山丛林,独特的地貌和多样的生态在这片土地上生根发芽,便形成了她多维的美丽。
这就是 秘鲁 ,这个神秘的国度,来一趟便能走遍万水 千山 ,不虚此行。

TIPS:
1、交通不是很方便,不建议带太多行李。出行前收拾行李收拾了很久,最后决定轻装上阵,带着极少的衣物,拖着90分24寸的行李箱就出发了,尺寸刚刚好。

2、注意高反, 库斯科 海拔在3500, 马丘比丘 好一些在2400左右,初入高原的人群一定要带点扛高反的药物,当地也可以买。

3、四季的衣物都要带着,高原很冷但是 亚马孙 地区特别炎热。

4、如果去 亚马孙 要提前打黄热病疫苗,另外注意防蚊虫叮咬。

5、 库斯科 几乎所有的教堂内部都不能拍照,不要偷拍以免造成不良影响。

我与利马的距离,大约是22小时

秘鲁 的航空和陆地交通都是以 利马 为枢纽的,这是一座既神秘又现代的城市,是古老和 新兴 融合的地方,作为 秘鲁 之旅的第一站,这里是当之无愧的最佳选择。

原以为古老的城市大多破旧,但没想到这里着实是一个舒适宜居的地方, 利马 是世界上闻名的无雨城市,一年四季,没有雷鸣电闪,没有疾风暴雨,尽管 利马 市区与西部沿海茫茫的沙漠地带近在咫尺,却见不到黄沙弥漫或飞沙走石的景象。

漫步在广场上,还以为我置身 欧洲 , 利马 的每一个角落,都有着丰富的 西班牙 殖民前遗留下的考古遗迹和古老的文化遗存。在这里,我仿佛可以聆听到它们久远的历史 和美 丽的传说。

热爱猎奇的旅行者们绝对要打卡的地方,那就是建于1673年的圣佛朗西斯科修道院,它位列“世界最恐怖景点”榜单之上,地下墓穴埋葬过7万人,是名副其实的“人骨教堂”。

华丽的巴 洛克 风格建筑,用满墙的 马赛 克装点起来,这样精致而又神圣的地方,谁能想到地下竟然埋藏着尸骨。不过不用感到害怕,这里埋藏的不仅是尸骨,更是世界的文明。

巴 洛克 和哥特式风格建筑林立的街头,穿梭在这些16世纪和17世纪的古老建筑中时,仿似经历了一场时光倒流之旅,亲眼见证 秘鲁 历史和文化的更迭。 西班牙 人留下的成果,如今却烙着最深的 秘鲁 印记。

秘鲁 就像一部史诗巨著,有太多耀眼的篇章等待你去细读品味,而每一扇教堂大门的背后,都藏着一块关于这个南美古国历史的神秘拼图。 如果时间充裕,不妨每个都走走,拼凑出属于你和 秘鲁 的独家记忆。

库斯科,来自印加的色彩

库斯科 是古印加帝国的首都。在印加帝国统治下, 库斯科 是一座用巨大石头装饰外部与广场接壤的城镇。殖民者保持着泥瓦建筑的基础,并在此基础上采用了新的建筑结构。数量众多的狭窄的石板街道在印加泥瓦建筑的两个城墙间蜿蜒开来。

西班牙 人并没有把印加人的神庙,城墙完全销毁,而是在它们的基础上再建自己的教堂,修道院,所以在 库斯科 常常能看到一个建筑里存在了两种风格,两种文明,而水乳交融。

在武器广场能眺望到远处的山脉,云层很低,衬得这建筑更加宏伟。愈加宏伟,也愈加落寞,一砖一瓦都在诉说着历史的迭代,记录着这座古老城池的风云变幻。

房屋层层叠叠依山而建,若不是色彩没有那么地斑斓,会让人误以为自己来到了 西西里 岛,而这土色恰巧也是 库斯科 独特的古典风格。待到夜幕降临, 库斯科 的另一面也悄然展现,霓虹闪烁的夜晚,像缀满了繁星。

圣谷里的宝藏

在 秘鲁 随处可见的草泥马,然而在这里它可不仅仅是一种动物,更象征着一种文化。羊驼是古代 秘鲁 人驯化的家畜,是他们动物脂肪和奶的主要来源,皮毛可以制衣纺线,同时还是惟一的驮兽和不可或缺的祭品。实际上如果从羊驼的角度来看,古代 秘鲁 的文化传承非但没有被外来文明打断,反而延伸到现代 秘鲁 。

回见啊库斯科

又回到 库斯科 ,傍晚的古城又是与白天不同的韵味。 库斯科 的神奇之处,在于你不管来几次,都能发现与上次不一样的美丽,黄昏的余晖洒在萨克塞华曼石墙上,便更显时间洗礼的沧桑。萨克塞华曼石墙以重达50或100吨的石块筑成,它们切割成七巧板的形状,使彼此紧紧地扣在一起。密合到连插入一张纸的缝隙都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