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

3月28日-徒步黄山

重装徒步黄山的念头已在心里藏了很久,只是一直没有实现,怕自己走不下来,然而去年的武功山首次徒步,打消了恐惧害怕的心理,我的计划依旧是,徒步上山,缆车下山,避免长时间下山,给自己的膝盖造成伤害。

从邵武出发,走高速至婺源下高速,然后走山深线至黄山,一路欣赏赣北 皖南的风光,毫无倦意,傍晚时分抵达黄山景区的汤口镇,当晚入住汤口镇宾馆。

早上起来,仰望天空,浓雾笼罩着黄山,心里嘀咕着要不要上山,最后还是决定上山,这个决定是正确的,它让我顺利完成了这次黄山之行。我选择从后山云谷寺登山,乘景交车抵达云谷寺已是8点多,上山的人不多,没排队直接就开始登山,经过3个小时的努力,11点多抵达白鹅岭。从白鹅岭经新索道上站 竖琴松 北海 西海至排云亭,这段路基本没有什么爬高,从排云亭到光明顶有300米的爬升,走走停停,4点抵达光明顶。

从排云亭出来,遇到一位从东北来的和我一样的徒步菜鸟,只是他还没退休,叫退居二线,背着登山包到黄山露营来了,只是他坐缆车上来,我们两后来一起结伴完成了后半程徒步。本来我们都想在光明顶露营,但现在已不行了,只能到指定的白云宾馆前的空地露营,每顶帐篷收80元费用,想躲都不知道躲哪里,只能按黄山的王八的屁股-龟腚(规定),在规定的地方安营扎寨,那晚在呼呼的山风和“小朋友”们打游戏的囔囔声中,迷迷糊糊的睡了一觉。

日出对我来说已没有吸引力,因而一早我也就没起来,出发前的所有事项做完后,等他回来,我们上路了。一路走来至玉屏楼,和所有人一样,到这里要看的是迎客松,我只看他一眼,就和他拜拜,因这是第三次到此一游了。从玉屏楼缆车站下行至紫光阁站,此时还不到10点,回到酒店取车返程,时间还早先走了一段省道至屯溪,想看看路边的美景,然后上高速直达邵武,结束这趟3天2夜的旅程。

婺源-百墙 灰瓦 黄花 绿水

黄山之伟岸

紫光阁
围观欣赏美景
山水五岳,果然名不虚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