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南

2024新年徒步麦理浩径!

麦理浩径(MacLehose Trail)全程一百公里,东起西贡北潭涌,西到屯门结束,贯穿整个香港。途中穿越二十多座山头,攀高山、赏海湾、踏古道,是香港最长的一条远足徒步路线,也是全球二十条最佳行山径之一。
2024年初一队友从全国各地陆续到达深圳,晚上大家相约去吃潮汕牛肉火锅。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年初二清早七点大家从福田口岸过关进入香港,现在过关很简单已经没有以前那样繁琐的手续。
先上一张这次活动的策划组织者在路上队长的照片,在路上兄弟是黑龙江人,一位性格豪爽的东北汉子,从规划行程到采购物资事无巨细为队伍操心,用火辣辣的心、火辣辣的情跟大家缔结友谊。

我们这次的行走路线

过关后大家打出租车到徒步起点,三人一车到目的地三百港币,平均每人一百。其实香港这边的出租车空间比内地的大很多,连包带人四人一车比较划算。大约十点到达麦理浩径徒步起点,大家换好香港流量卡拍照留念后出发!

第一天上午全是沿着盘山公路走大约十公里一直到东坝。黑龙江美女丽丽,越野跑爱好者,说话慢声细语温婉的像是个江南妹子。

中午时分来到东坝,这里是全程最美的地方。下图中间的漂亮小姐姐是香港美女靈心,热心帮大家购买物资,沿途有些注意事项多亏她提前告知。2024新年徒步麦理浩径!

宾果来自成都的小哥哥

这位又酷又飒又拉风的小姐姐叫小可,来自云南是个退伍军人,喜欢跑步骑行,并且骑行过川藏线、滇藏线、青藏线、海南岛,青海湖,西双版纳。2024新年徒步麦理浩径!

这位帅哥叫凡,内蒙古汉子,有他的地方就会有笑声,乐观的态度会感染每个人。
2024新年徒步麦理浩径!

看到小姐姐小哥哥拍照的样子帅极了,我也学着摆拍,无奈老胳膊老腿的姿势摆不到位,东施效颦了,人生得意须尽欢,嘚瑟一天是一天!

下午经过浪茄湾,这片迷人的海滩是个很容易让人思绪放飞的地方。人这一生只知道自己的出产日期,却不知道自已的报废日期,所以在每一个无法重来的日子里,应该选择纵情燃烧,去攀一座山追一个梦,才不枉此生。2024新年徒步麦理浩径!

过了浪茄湾到鹹田湾营地还要翻两座山,从这里开始根据行走速度大家分成前中后三队,我和金琥兄弟走在前面。这些年的户外生涯无论爬山还是骑行,每次初见队友时,我微胖的身材总会给人一种会拖后腿的错觉,但是实力会证明“人不可貌相”这句话用在我身上很合适,我是个有速度的胖子。2024新年徒步麦理浩径!

金琥是个开朗健谈的云南帅哥,走过不少线,他徒步的目的就是锻炼身体,并体验不同地域的文化生活,不太喜欢拍照,一路上几乎看不到他拍照片。而我觉得如果不拍照,许多年后可能会想不起来,现在喜欢写游记这是这样,就是为了能很清晰的回忆起我去过的地方爬过的山,对我来说是一种幸福的回味。
翻过一座山后来到一个小村子,这里有好几家士多店,山里的士多店吃的喝的都很贵,一小罐300毫升可乐卖给说粤语的十五,说普通话的要二十,一瓶500毫升矿泉水卖二十,一瓶500毫升内地产的饮料卖四十,八达通支付宝微信都不能用,可以用人民币但汇率要按1:1算,而且你要备零钱,因为没有人民币找给你,只能找给你港币,所以必须提前换好港币带着。金琥兄弟知道我没带港币自己买了罐啤酒后也给我买了罐可乐,友情无价谢谢金琥兄弟,喝完饮品我们起身翻越最后一座山赶往鹹田湾营地。
这个营地有士多店,东西都很贵,自来水都要十元一升,啤酒七十元一瓶,花了三十元买了三升水做晚饭。港人都说内地宰客现象严重,这方面我看香港比内地有过之而无不及,这里虽是小山村但是都有公路通往市区,所以不存在运输难的问题,很奇怪香港难道没有物价监管部门吗?营地常有野猪出没,但是当天露营的人太多,沙滩上密密麻麻都是帐篷,晚上野猪没敢来。
小可拍的营地夜景很唯美

我和队友分别拍的鹹田湾营地日出。2024新年徒步麦理浩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