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83

辽宁

驴行天下之湖南郴州东江湖

2024年3月28日,星期四,小雨。

昨晚在高椅岭客栈吃晚饭时,我们向老板娘打听去东江湖如何便捷。有位客人,应该是老板娘一家的朋友,说是明早他回资兴,可以顺路拉我们过去。忘记了具体付多少钱了,不是60元就是80元,应该不到100元。反正这样我们也方便,成交。

夜里大雨倾盆,寂静的夜里,那雨声打在彩钢瓦上,更是放大了多少倍一般。

不过,也没影响我们休息。一觉醒来,雨小了许多。不过,还在淅淅沥沥地下着。

按约定时间7点,司机过来接我们。

路上很顺利,而且走了不到一半的路程雨就彻底停了。司机说,下过雨的东江湖才美,雾漫小东江是东江湖的名片,最美的景致哟!司机很自豪。

司机人很好,路过资兴县城时甚至专门送我们去一家他常去的米粉店吃了个早餐,“反正去太早了也要等景区开门”。两个人花费了30元不到,吃得很舒服。

因为我们下一站要去衡阳,计划还是坐商务中巴去高铁站。和司机约好时间后,我们把行李放在司机车上,让他送我们过去。当然,我们要付费的。

现在该科普一下东江湖了。

度娘称,东江湖位于湖南郴州资兴县境内,是南岭和罗霄山脉南部(八面山脉和诸广山脉)合围的一个湖,是一处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交相辉映,融山、水、湖、坝、岛、庙、洞、庄、漂、瀑、雾、林、园、石、温泉、狩猎、水上娱乐等于一体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和AAAAA级旅游风景区。

我们到景区时,人还不多。我还是持退役军人优待证免票进入,谢谢湖南人民。

那天我们还是走了一个环线。进景区后,换游览车先去看雾漫小东江。一直沿着沿江修建的木栈道走。左侧就是大名鼎鼎的小东江。

应该算很幸运的。那天还是起了一些晨雾。景区特意安排的女模特着色彩俏丽的汉服撑红伞站在江中小舟上,还是很有些意境的。

应该是某个摄影旅游团,还雇了两条船。一条船上有渔夫表演撒网,一条船围着打渔船变换着角度拍照。只是我的相机长焦不够,拍得差强人意。

印象中沿小东江岸走了很久,这才换车去兜率灵岩。

一路沿石阶路上行,应该是转入峡谷之中。栈道右侧几个大瀑布接二连三地进入我们的眼帘,水声隆隆,声势浩大。崖壁上还刻有些赞美东江湖美景特别是兜率灵岩的诗句,很应景也提升了文化内涵。

用我的索尼黑卡5手持机拍了几张比较满意的照片,完美。

从兜率灵岩再沿石阶路下来,又回到东江湖水库这一端。大坝不让参观,我们跟游客在下面转了一圈。

这里也有表演。一个侠客模样的着黑帽黑衫在一个竹排上放声歌唱,只是水声、音乐声有些大,听不清唱的是什么。反正是有些激越、有些豪迈的味道。

下午一点许,我和户主已乘景交车回到东江湖游客中心,司机送我们去资兴乘车点后,我们去火车站乘高铁去衡阳去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