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三亚风光

这是二三年九月初,一家人到三亚旅游发在网上的游记帖。

儿媳妇休年假,自由职业者的儿子,最近刚完成了一个设计,新的工作还没展开,他俩准备去三亚旅游,圆儿媳妇看大海的梦。订飞机票和旅馆房间,处于旅游淡季,再加上不景气的旅游市场,非常便宜。让他们也给我订了飞机票和房间,我这大把年纪,还没坐过飞机,也圆圆梦。
晚霞下的三亚湾
飞机早上七点四十分起飞,在遵义降落停了一个小时,十二点到达三亚机场。坐出租车到达旅馆,吃了网上订的外卖后午休。在百度地图上查,三亚湾离旅馆只有不到三公里,决定到海边看日落。
小东海拾贝

在三亚湾问当地人,这里涨潮最高处,与落潮最低处之间的距离不到一百米。儿媳妇没见过潮起潮落,当地人讲小东海那里坡度缓一些,明天早上退潮海难露出能多一些。一大早我们来到了小东海,海滩水浅,可以蹚水进去。

这里是珊瑚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拾贝是儿媳妇喜欢的事,其实我也感兴趣。
  海滩中到处是珊瑚骨头形成的礁石。
  潮水形成的海浪。

居民区的绿化植物。晚饭在大排档解决,这里相对西安经济发达,物价水平高。吃海鲜烧烤,价格和西安差不多。

美丽的西岛

西岛离海岸不远,是一个旅游区,主要项目是潜水,坐游艇海上观光,门票(含出入岛船票)九十元。我们跟随旅行社进岛,每人八十元。那些玩的项目要另外收费,我感兴趣的是参观鱼村。海中的珊瑚,这可是二级保护动物啊!

到了岛上肚子饿了,到华莱士吃鸡肉堡套餐,真是贵啊,一份五十元。到了鱼村发现,这里也能吃饭,价格和三亚市区差不多。怪不得不到一公里的路,鱼村用电瓶车免费接送游客呢!鱼村很有特色,很多老房子的建筑材料是珊瑚礁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