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桑尼亚

[复制链接] 查看:619305 | 回复:1389

对于旅游,小妮是个正儿八经的菜鸟,好不掩饰的宅了很多年。但是这两年忽然间按耐不住想要走出去的欲望,只要听说有朋友出去玩就心痒发慌。踏上这个行程纯属偶然,一切准备都不充分,包括心理准备,背了个包就去了浦东机场。同去的队友装备都很牛,长枪短炮的,而我只带了个小片儿机,行李也少的可怜,被大家取笑:“你哪儿是去非洲啊?你这装备去杭州还差不多。”我没太在意,一方面知道这个行程自己都能应付,另一方面,当时的心态并没打算拍很多照片和写什么游记。坦白的讲,我只是想暂时逃离目前的生活,把自己扔到陌生环境,把大脑放空,让更多新鲜事物填充进来。跟家人讲我要独自去非洲,都不同意,于是放弃争执,只出发之前给家里留了个纸条。就这样上路了。
      出发日期7月29日,上海正热。去的时候,追着太阳跑,一个白天变得超漫长,中午到达迪拜机场转机。傍晚到肯尼亚的内罗毕机场。从早上7点飞到晚上7点,加上时差,大概有17个小时,累得半死。但还是有些兴奋。哇!旅途开始了,我的内心是如此狂野,对非洲的一切充满了好奇,深山和荒野,这正是我想要的。

胡乱拍了一下迪拜机场
飞了半个地球,终于到达内罗毕,这个首都城市看起来比中国的省会城市差不多。不过空气还是很好的,走出机场,立刻觉得神轻气爽,闲散自由的气氛弥漫开来。
一整天困在飞机上

第二天一早出发,搭乘小飞机飞往坦桑尼亚,飞机乘务员很可爱,即不是空姐,也不是帅哥,居然是个胖胖的黑人大叔,人很nice,广播注意事项啥的非常人性化,像聊天,还不时的展示一下幽默感,笑声很大。飞机飞过我们的目的地之一,乞力马扎罗山的时候,队友们都high了,唏嘘不已,不停拍照。以至于机长特地载我们围着山顶绕了一圈,甚至让我们一个个去驾驶舱拍照。这待遇,真令人感激!很多队友都跟大叔合了影,甚至还留了电话email啥的。我做人过于低调,没留照片,这是个教训,哈。
    飞机降落坦桑尼亚,我连签证都没有,敲了个章就上了小巴,开往乞力马扎罗山脚下的一个小镇摩西(Moshi)。这一天行程很轻松,为登山做准备,在摩西小镇上溜达溜达,就这么过去了。
清晨,迎着朝霞上路
飞机上初次见到乞力马扎罗山,想到我即将登上那个冰川覆盖的顶峰,心情那个彭湃啊。回来后我把它做了桌面。
飞机上俯视乞力马扎罗的火山口(此图借用队友的)
路边绽放的花儿
开花
结果
Moshi小镇放学的儿童
乞力马扎罗的雪

嗯,那就先上一张乞力马扎罗的雪!
站在非洲之巅——小妮游走东非22天(更新完毕)
据说冰川和积雪每时每刻都在融化,可能10年20年后,就再也见不到了。
我们在山上都是喝得积雪融水。
6# 心无所属
真漂亮 乞力马扎罗的雪
楼主继续啊!
乞力马扎罗山是非洲最高的山脉,名副其实的非洲之巅,据说欧洲人称它为上帝的神殿,我们要登顶的Uhuru峰并不十分陡峭,飞机上看像一顶圆帽,覆盖着冰川和积雪。听说有好几条登山路线可以选择,我们的队伍选择了路途比较艰险,但景色最美的线路,叫Machame。这个名字我老记不住,还被队友取笑过好几回。    旅程第三天,小巴开到Machame山门,此后再无车道、索道,以及任何现代交通工具,漫长的山路,只有步行了。登山的行程持续六天,六天里我们除了吃饭睡觉就是走路,没有网络,没有信号,甚至没有电,水也少的可怜,只能勉强洗一下手,不能洗澡以及洗头。黑人背夫帮我们准备帐篷和食物,我们从一个营地赶往另一个营地,每天除了赶路,什么都不想,想也白想。算是非常艰苦的行程,六天里,大部分女生都哭过好几次了,我也不例外,男人们有没有偷着哭就不知道了,哈。
    第一天差不多从海拔2100到3000,应该来说是比较轻松的一天,登山计划里说要攀爬6小时。但我过于兴奋,加上心里没底,走的相当快,很轻松就完成了任务。后来被领队修理,说这种心态并不好,应该保持缓慢的速度,平稳的心态,持久的耐力。实事证明,等到了一定高度,不缓慢也不行了。
    一路上是茂密的热带雨林,雾气弥漫,植被厚到不见天日,高耸的参天大树,枯死了的枝干,密密麻麻的藤蔓植物,路边娇艳绽放的野花,还有各种藓类、菌类植物,彻底占领这块地盘。人类,只是路过。路过的时候,我说:这是真实的阿凡达世界;队友说:这其实是侏罗纪公园。我们的心情,也被大自然洗涤的清澈、无邪。
烟雾缭绕的热带雨林
真实的阿凡达世界
道路泥泞湿滑
  • kady欣
赶上直播了 支持LZ 加油
直播贴。。。。慢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