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

在微笑中转山转水转佛塔——缅甸行散记(未完,3月15日更新181 ~ 205楼)

发表于 2011-2-17 22:48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寂寞孤燕 于 2011-2-17 22:49 编辑

一、仰光(Yangon),我匆匆而来,又匆匆离去

1月29日下午,一行人乘国航CA905航班到达仰光国际机场,办完入境手续后已是缅甸时间15:00,缅甸与北京有一个半小时的时差,出机场后随即赶往长途汽车站,并联系了兑换缅币一事,因缅甸境内除住宿及部分交通使用美金外,均使用当地货币,我们兑换的汇率是1$=830K(缅币,音“JIA”),如果到仰光市内会略高一点,大约可以以850K兑到。
    在缅甸,路上跑着的几乎都是有几十年历史的进口旧车,那大街小巷几乎就是个汽车博物。这些车大都是右舵的车,而政府不让效仿英国,硬性规定靠右行驶,这在超车时那视线可是大受影响啊,一路上我总在想换了我真不会开了。
    仰光开往曼德勒的长途汽车站在市区北部,有点乱,不过比起其它地方还算好啦。很顺利地买到了当天晚上19:30开往曼德勒的车票,剩下的时间也来不及进市区了,只好在车站周边晃晃。
    班车基本准时出发,虽然车子显得老旧一点,但每人都有座位,感觉还算好。
    仰光,我就这样匆匆而来,又匆匆离去。
    旁边座位上的是两个当地小伙子,车子开出后即从小包里取出毯子裹在身上,这个时节的缅甸,白天很热,晚间颇有凉意,而班车上的空调是不关闭的,所以显得很冷。俺也取出500G的羽绒睡袋把自己包裹起来,哈哈,俺们可是有被而来的。记得行前聚会讨论行装时,我提醒大家带睡袋之类的御寒物品,众人还很奇怪,好心地告诉我仰光的气温有三十多度,在听我说了理由后大家也都重视起来,这不,到缅甸的第一天就用上了。前面的洋小伙在夜间停车休息时也忙着找出件外衣披上,估摸是冷惨了。

• Silong 昆明有直飞曼德勒的航班,孤燕为何绕行仰光? 2011-2-28 17:45
发表于 2011-2-17 22:51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寂寞孤燕 于 2011-2-17 22:55 编辑

昆明巫家坝机场等候乘机

机上填写入境卡

离开昆明,飞机在朵朵白云之上穿行

发表于 2011-2-17 22:57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寂寞孤燕 于 2011-2-17 23:14 编辑

即将到达仰光

机上看下去水资源很丰富

发表于 2011-2-17 23:11 显示全部帖子
欣赏!
发表于 2011-2-17 23:13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寂寞孤燕 于 2011-2-17 23:13 编辑

仰光机场停机坪

明亮的仰光机场接机厅,外面等待迎接亲友的人们,我知道没有人在那等我,但还是习惯性地看了一眼

发表于 2011-2-17 23:13 显示全部帖子
好戲開鑼了,繼續等待
发表于 2011-2-17 23:22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寂寞孤燕 于 2011-2-17 23:24 编辑

如果不是当地人带着去,我压根想不到就是出售车票的地方

售车处门口忙碌的女人

她手上做的就是这个东东,知道是啥吗?

• lan107 这是槟榔~ 2011-12-28 11:01
发表于 2011-2-17 23:30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寂寞孤燕 于 2011-2-17 23:38 编辑

买好票,乘车还在另外一个地方,候车室看来很简陋,不过好歹有坐的地儿

车站里停放的车辆,不容易见到了吧

路上推动轮胎的修理工,据说缅甸的机修工手艺很不错,以前云南边境的车修不好还会到缅甸来请师傅
看对大街上跑着的那些二手车,我想聪明勤劳的缅甸人要不了多长时间都能练出来

发表于 2011-2-17 23:43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寂寞孤燕 于 2011-2-18 17:55 编辑

班车内部

半夜停车休息吃饭的地方

发表于 2011-2-18 00:04 显示全部帖子
燕子,听说中国人在缅甸很吃香!
  • 寂寞孤燕 这个,不很清楚啊,我估计你去的话会很受缅甸MM追捧滴 ^_^ 2011-2-18 1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