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

哥回来了!!! 从越南到柬埔寨到泰国三国攻略及美图 [更新完毕! 含:开销|攻略]

发表于 2011-2-26 22:47 显示全部帖子
开始要审核了?
发表于 2011-2-26 22:56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xfish 于 2011-3-30 00:28 编辑

day 9:

2.26又是一天的奔波,一路大巴丹麦的几个小伙大声喧哗,浓厚的北欧粗鼻音加上有效的听得懂的粗话,简直庆幸,原来还有比中国人更折腾的,一群来东南亚耍流氓的小流氓。虽然,得知一些远在长沙的信息,我还是要坚持写我的每日一记,把刚进入初步的行走进行下去,是坚持,也是鼓励,同样也是给自己的交代。朱笃是最靠近柬埔寨的口岸城市,从芹苴过来大约3个半小时的城市,市场和夜市集中在一个叫菩萨道场的周围,外宾人均消费一餐八人民币左右。路边的有些房舍有些不一样的变化,柬式风格显现,我还是坚持认为柬埔寨是东南亚文化的集大成者和始作俑者。这里仍然使用着越南盾,据说边境口岸有柬埔寨的手机卡,货币也有兑换,但美元更通用。站在朱笃,想象河对岸就是悠久的高棉王国,不经期待着一次如同湄公河水的大量洗涤。每一个生活在这个边界小镇的人们在为着手上超多的盾忙碌着,澜沧江.湄公河继续奔跑着流向大海,越南是东南亚最有希望的国家之一,在不断贬值自己的盾同时也在快步前进,游韧有余于几个地区大国之间,开放的胸襟和部分尺度是值得学习的,明日再见,越南!

芹苴 湄公河盛产的水果.jpg

还是最喜欢柚子,N多年长的老外一起唠家常,湄公河的凉爽的风吹着,感觉很不错

芹苴 买什么就挂个什么.jpg

龙川市场开市很早9点多到达已经结束得差不多了,不过这个地方貌似都成了景点 只剩下游客和服务游客的人窜来窜去

芹苴 从树上掉下的莲雾.jpg

这东西 我们叫莲雾 他们叫爪哇苹果 他们最爱吃苹果 可惜东南亚不产 主要从中国进口 苹果算是昂贵水果了
芹苴 来的时间不早了 都很少船了.jpg
发表于 2011-2-26 23:43 显示全部帖子
{:4_111:}
发表于 2011-2-27 00:01 显示全部帖子
兄弟,很强。我顶你!
打算今年9月份,自驾泰国、柬埔寨、老挝、越南、马来西亚,正打算做计划,你的旅行对我很有帮助,持续关注中……
发表于 2011-2-27 11:25 显示全部帖子
{:5_131:}
发表于 2011-2-28 14:15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xfish 于 2011-3-30 00:50 编辑

day10:

2.27  到达金边 想象中不一样和一样的城市.
乘车3个小时加2小时船进入柬埔寨,很方便,说一声再见,越南!你好,柬埔寨!只给一晚,吴哥,我来了。

朱笃 标准的水上人家.jpg

到处是水,到处是河,所以到处是水上人家,河流船舶

朱笃 穆斯林村的孩子们.jpg

这个穆斯林村子成了必去景点,同时也造就了小孩要钱的本领

朱笃 联合国的背包.jpg

一路上大包小包 见证了我的旅行 要和越南再见了 赶紧把国际电话打完 报平安吧
朱笃 柬埔寨海关了.jpg
金边 到处都是宗教建筑.jpg
金边 皇宫酒吧楼顶的友谊.jpg
发表于 2011-3-1 13:37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xfish 于 2011-3-30 16:45 编辑

day11:

中午1点从金边出发,由于一起预定了胡志明到金边到暹粒的车票,下午1点半出发,结果被中巴托运到capital大巴处,等候半个小时后才换上大巴,晚上9点多才,到达暹粒开始漫长的吴哥之旅。暹粒因为吴哥而崛起,但还是小镇,这和中国完全不同。这里也具有法式老建筑,但基本上都被开拓以市场和买卖门面。但是它还是小镇,北倚吴哥,西靠洞里萨湖,基本上,掌握了繁忙的公路桥位置,就掌握了这个小镇的位置。基本上所有的需求这里都有,所以它又是年轻的。一般,抵达大吧都会停留在大市场附近,靠近河边。基本上tuktuk在城里也就3刀,这里有一家yha青旅,叫hi siemreap,单间一般20美金,看你水平可以砍价,貌似床位老板不想卖最好网上定。位置在河东面,上桥前人字路口,100米远。
注:基本上所有的大巴到达暹粒后,都挺在老市场附近,老市场靠近河边,找到小河就找到了暹粒地理位置的核心,找地方就很好找了。
金边 皇宫广场周围到处是寺庙到处是金黄的建筑.jpg

金边市一个漂亮的城市而已,没有多做停留,皇宫开放时间有严格限制,中午休息,上午11点就关门了。

金边 卖椰子的妇女.jpg

卖椰子妇女,头上戴着柬埔寨标准的格子布,可以包头,也可以绑腰,也可以坐裙子。

金边 菩提树下的信仰.jpg

菩提树在这里随处可见,菩提树下也树立着一处又一处佛,柬埔寨宗教国家的特征体现尤其浓烈
金边 高棉人的精神支柱.jpg
金边 国家博物馆.jpg
金边 皇宫的大门时间错误可惜没有成行.jpg
金边 卖椰子的生活 生活和谐.jpg
  • free4537 看着最后一幅图就想到了天朝的城管…… 2011-4-3 03:48
  • susan在路上 大皇宫是中午去的?那边中午关门。 2011-3-30 20:18
发表于 2011-3-2 00:15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xfish 于 2011-3-2 00:16 编辑

真是打酱油的多,回的少。等回到家后,把我单电里的照片回报给回复的同学们...谢谢各位关注,我会坚持写完我的每一天日记...
  • 君子羊 我正打算去泰国、越南、柬埔寨,你提供的信息很有帮助,不过,时间太长了,我一个人,从来没有驴行过;还是可能跟团了,但我想试试自己行走,你的行迹看的我有点乱,有木有从开始出发,到回来国内的整篇游记提供给我 ... 2016-2-26 18:33
发表于 2011-3-2 01:01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xfish 于 2011-3-30 18:50 编辑

day12:
3.1 这是整个旅行过程的一个小高潮,见到了一只盼望着的吴哥古迹,很喜欢“同饮一江水”里形容词来形容它:“那是一群穿越了时间的非凡石头”。回想一下,已经差不多10天没有睡懒觉,尽然早晨9点能自然醒了,真是个奇迹。刚美国历史频道在放柬埔寨的苦难,想说说这个国家,进入这个国家有3天,并没有多大的落差感,让我诧异的倒是美元大行其道,柬埔寨人民多灾多难,但绝对不是什么水深火热,人民乐观而坚强,那些酒吧咖啡馆里挥霍廉价消费的满脑同情的西方人是否需要组织下自己的标准。说回来吴哥窟是柬埔寨人民的骄傲和信心的源泉,高棉帝国曾经辉煌的结晶便是吴哥城这一片30公里的土地。有一个细节,下午4点半后购票,可以免费获得一个傍晚,就是说,大约3.2天。购票后,当场就可进入景区,可先观赏巴肯山日落。购票时间,会问你个貌似废话的问题,从哪天算起3天,回答第2天就好了,门票需要拍照现场摄像头,请把微笑带进去吧...
暹粒 第一眼的暹粒陈旧而热闹.jpg

暹粒满是法国风情,游客把这里堆积起来热闹非凡,物价也是水涨船高,尤其是餐饮。

暹粒 老市场的中餐 咖喱蕉叶鸡.jpg

说是高棉的食物,但正宗不正宗未知,价格不菲,7美金。

暹粒 吴哥门口的前世与今生.jpg

吴哥的票当地人不用买的,所以对当地人来说,这里就是一个公园,会餐,聊天和吃饭,自得其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