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柬埔寨

哥回来了!!! 从越南到柬埔寨到泰国三国攻略及美图 [更新完毕! 含:开销|攻略]

查看:370148 | 回复:353
发表于 2011-3-18 01:59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xfish 于 2011-4-7 01:16 编辑

day 28:
3.17 khao lak的功课。由于放弃了传说中一般和商业化严重的龟岛和苏梅,再一次选择了安得曼海的素米林群岛,这个海岛更远离大陆更能亲近海洋。由于需要等候东莞来的两位驴友,所以在待在小镇再多待一天,越来越对这个小镇刮目相看,对西洋和亚洲面孔都极具包容力,每一个门店,每一处服务,都有最贴心的微笑和善意。迎来一对小分队,一切开始慢慢腐败,尝试了小镇的海鲜...从美奈之后很久违了,虽然依旧贵,但总算入乡随俗了一把。期待明天的素米林。
注:素米林群岛游一般人均5000b,包括2天一夜早中晚和6个点的浮潜的所有费用(睡帐篷)一般在酒店预订貌似便宜点,但是整个镇上价格参差不齐,在seastar门市预订,实际情况有待验证。
沿街的海鲜店不少,但不是特别便宜,帝王虾要到差不多1600b一kg,但是点些鱿鱼和中等大的海鱼还是很实惠的,算下来一个菜大约60多,沿街很多海鲜店,基本上菜品和价格都在门口展示出来,价格应该差不多,调个人最多的吧。去往素米林群岛,被各家海岛游公司多重开发,所以会有不同报价,一般是5000b一晚两天/人,包括睡帐篷,如果想住有空调的红木屋得加1000b另付,多走走几家可以对比价格,不过一般也就在200~300b的差距之间,不过服务条件不知是否统一标准,seastar是家比较大型得代理公司,只是稍贵,早上代理公司会到你得酒店门口接你。


考拉2 泰国产品的印记 大象和蝌蚪文无处不在.jpg
考拉2  我们腐败一下 专门吃海鲜 酸酸咸咸冬阴功.jpg
考拉2 倒这里来吃的几乎都是西洋生.jpg
考拉2 麦当劳到哪都入乡随俗.jpg
考拉2 安详而周全的小镇整体条件比瓜拉布里好.jpg
发表于 2011-3-22 08:26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xfish 于 2011-4-7 01:36 编辑

day29:
素米林群岛第一日.因为驴友相约再次上了海岛。素米林的第一眼相貌平平,到实际上他更野性,更蓝得彻底。素米林词本意为九,即群岛由九座岛组成,接待基地在四号岛,神奇的四号岛充斥着各个人种各个船只各种深浅的鱼类和各种程度的蓝,真是不可思议,海滩一个又一个大浪剧烈的冲击着白色的沙滩白色的浪,素米林真的很爷们!
注:khao lak度假小镇是进出素米林的门户,街上各个,店面都有素米林群岛的代理,一天游览包括潜水1800b,两天一晚5000b左右每人,包括大船,快艇,自己各餐饮食,提供免费住帐篷,比较起素林,素米林更加适合蜜月或者度假,旅游设施和周边向普吉靠齐,但海更蓝,潜水和陆地动物较素林少,浪稍大。

素米林1 考拉出发的港口.jpg
素米林1 上船前哥们会大声的和你唱着这个群岛的介绍 然后收掉你的鞋子 赤脚上船.jpg
素米林1 托普吉所赐各种船只带来一批又一批上岛折腾和破坏的我们这样的人类 并着暴晒.jpg
素米林1 另一种蓝色.jpg
素米林1 蓝海和白沙焦灼着.jpg
素米林1 岛上的红树屋最奢侈的一排了 听者涛声喂着蚊子入睡.jpg
素林林1 此行腐败一点点 开始吃起大餐和海食.jpg
素米林1 游船上观赏着逐步下沉的日落.jpg
素米林1 潜水开始变成享受和惬意.jpg
素米林1 海滩上逮到一只很傻的螃蟹.jpg
素米林1 夜晚得湛蓝海滩继续着狂野和泛滥.jpg
发表于 2011-3-22 08:27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xfish 于 2011-4-7 01:52 编辑

day30:
素米林末声和考素雨林初声.在没看到海龟的遗憾和看到巨蜥的惊喜中结束了素米林,这是一个在超强开发上还依旧美丽的群岛,充斥着人声和鼎沸,这九个岛屿在海啸重创下依旧美丽和放荡,作为安得曼海的明珠,依旧以他的蓝色吸引这各地的人纷至,如果素林是个姑娘的话,素米林就是个野性的小伙,坚强而不羁的英俊着。
注:素林群岛二日一晚是最佳选择,第一日快艇上到达当时就会潜水,然后下午大船上晚餐并到达7号岛旁,浮潜,大船上观看日落,比起素林腐败很多。第二天。上午继续岛屿潜水,船上中餐后,收拾行囊上快艇,下午还有重点的8号岛和海龟产卵海滩附近潜浮,这之后,**多才算正式结束,这个时候再换陆装才会更舒服~。考素热带雨林距离khao lak七十公里,包车前往1300b左右,考素公园一天半行程足够了,一天给大湖半天给大象骑行...期待雨林的惊喜。

素米林2 稍显腐败的游船美食.jpg
素米林2 洋人们持续的喜欢黑皮.jpg
素米林2 船只浮在蓝色的空中 就是乘坐此船回岸.jpg
素米林2 傻傻的鱼儿跟着傻傻的船只游荡.jpg
素林2 看到的蜥蜴 额 天赐.jpg
素米林2 第一次翻看安德曼海这颗明珠 通透而灿烂.jpg
素米林2 从考拉去往考素雨林的路上.jpg
素米林2 八号岛那游人如织的架势和持续美的海.jpg
1人 评分 查看全部评分
  • 老变
发表于 2011-3-22 08:28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xfish 于 2011-4-9 05:36 编辑

day31:
考素雨林大湖第一天.本着换一种审美,去了传说中的湖,泰南雨林深山的湖,事实证明任何冠以桂林的名称都好不到哪里,结果比较失望,深山的湖安静而又单调,也许对泰国的所有期待太高,所以失望很大,基本上是深水洞穴探险,但最后放弃,主要是徒步和游泳穿越,有蝙蝠,蜘蛛和蛇。
注:大湖浏览基本是一天每人2000b左右,包括中餐和船上的水和客栈码头的水果,但除非有洞穴爱好,-否则不不建议选择,尤其是矫情人士。

考素1 第一眼的考素雨林的湖 一直期待着太大的惊喜缺一直没有给很大的惊喜.jpg
考素1 苍白的美丽着考素湖.jpg
考素1 我和远处的小木屋算是让我们找到了一门活动.jpg
考素1 坐车1个多小时只看到这一抹花的亮色.jpg
考素1 当地的长尾船迎风飘扬着色彩.jpg
考素1 行进在考素湖上 总觉得他因该很大很大很特别很特别副本.jpg
考素1 懒惰的导游要了一只路边的烤鸡我们也要了 big one 失望的一车人都乐了 呵呵.jpg
发表于 2011-3-22 08:29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xfish 于 2011-4-8 00:18 编辑

day32:
从考素到苏拉塔尼回到曼谷.终于要完成规划已久的东南亚三国之旅了,最后一天留给了考素的热带雨林,留给了名叫Threedy的大象,感谢短短的半个小时的陪伴,由于驴友的路线开始不一样,我们选择了分开旅行,再次回到一个人的旅行状态,突然觉得一切缓慢和亲近起来,多了更多的思考时间,多了个更多的冒险和尝试。从考素到苏拉塔尼的路上,我史无前例的在车上睡着了,也许是旅行尾声结束的标志。一群陌生的人,一台陌生的车,一位晒黑中国女娃...就这样颠颠簸簸回到了泰国的中心曼谷,一切合适又不合适的天使之城,最后一天在曼谷的日子,enjoy!
注:考素热带雨林公园的小型巴士站有去往普吉和苏拉塔尼方向的大巴乘坐,去苏拉塔尼是100B,普吉未知,距离有200公里,包车大约2800B,可以在巴士站购买苏拉塔尼去往曼谷的直接大巴,一共850B,但是这趟车汇聚了从各个苏拉塔尼周边地方旅馆的乘客,以老外为主,去往高山路终点,车况还是很不错,双层空调,但是上客时候有些躲躲闪闪,转移乘客两次,在一个偏僻地方集中上车,估计是躲避执法。

考素 庞大而谨慎的大象们踱着步子.jpg
考素 喷臭和可爱的大象骑行着.jpg
考素 热带的植物还真体会出有啥不通不过很通透.jpg
考素 驾驭大象的本地小伙.jpg
考素 和v崽的最后一次见证了 俺们要回祖国了.jpg
考素 离开小小镇子被可爱的孩子关爱了下.jpg
考素 2个多小时到达苏拉塔尼被甩在这末一条陌生的街道但听到了一首动情的泰文歌.jpg
考素 就这样被tutu车转载来转载去.jpg
发表于 2011-3-22 09:32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xfish 于 2011-4-8 00:46 编辑

ending :
回到曼谷啦 最后一天给曼谷...
注:这里说说曼谷去机场的交通,曼谷市区到机场的轻轨开通了,从高山路出发的话,乘坐湄南河快艇到达快艇(14b)的重要一站(Central Pier) 在BTS轻轨的Sapha taskin站乘坐去往 Mo chit 方向的列车,在Pyha Thai(最繁华的siom的后2站) 下车(30b),出站换乘 Airlinks 机场专线到达终点站 曼谷Suvarnabhumi素万那普国际机场(40b 约40分钟),比高山路的机场大巴150b,便宜些,而且不会遭遇堵车。机场的登记处在最高一层4层(出发大厅),亚洲航空的check place在顶层面对机场方向的左手边里头,其他国内航空公司在右手边,最右边方向,亚行飞往广州的登机口在面对机场的最右手边再回拐下楼(注:2011.03.22是),有大约1公里多深,额,曼谷机场大就大在这里!




曼谷 再次来到暹罗广场静静的坐下几分钟感受着泰王国的活力.jpg
曼谷 车船轨道行程示意地图.jpg
曼谷 马上起飞了 再见了我一个月的东南亚 再见了混血的泰国.jpg
广州 到祖国了 看到了矫情的小蛮腰 出奇的镇定又满声感慨.jpg
1人点评 收起
发表于 2011-3-29 01:16 显示全部帖子

---------------------------------- 截止到3月22日  策划3个月的东南亚之行 终于结束。 谢谢观赏~  欢迎届时参观我的qq空间和驴友录的图集。 ...

-----------------------***----------------------------------
发表于 2011-3-29 01:17 显示全部帖子
yangwanyang 发表于 2011-2-24 21:25 貌似我在豆瓣也看到楼主的帖子

恩 恩  发过召集帖... 攻略只在这更新了
发表于 2011-3-29 19:15 显示全部帖子
更新到美奈了
发表于 2011-3-29 23:56 显示全部帖子
更新到 越南槟枳啦~
你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