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

漫步欧洲——两个人的浪漫

09年十月初,我们结婚了,十月底我们开始了我们的蜜月。
从飞机上俯瞰广袤贫瘠的外蒙高原,在飞越外蒙的两个小时里除了荒凉,什么东东都没有。
漫步欧洲——两个人的浪漫
经停芬兰首都赫尔辛基后,我们向目的地意大利罗马。
波罗的海就在下面,以前学地理给我的印象,波罗的海很小很窄,现在看看以前的的印象是错误的
连绵的雪山一定是阿尔卑斯山脉了,看看飞行地图,一是瑞士境内了
漫步欧洲——两个人的浪漫
进入意大利境内了,下面就是意大利的母亲河——波河。这片肥沃的平原就是波河平原,也是意大利最富有的地区
马上就要到罗马了,这片平缓的丘陵就是亚平宁山脉
漫步欧洲——两个人的浪漫
到旅馆我们倒头便睡,还以为会因为时差的原因睡不着,结果发现根本不存在。睡醒后,第一站当然是梵蒂冈
这是圣彼得教堂前的广场,据说教皇经常在这里布道,还真的挺大的
猜猜这俩哥们是干嘛的?像不像小丑。
其实他们是教皇的保安,据说教皇只雇佣瑞士人当侍卫,因为瑞士人最忠诚勇敢,他们的制服是达芬奇设计的
漫步欧洲——两个人的浪漫
罗马市中心的威尼斯广场,各位看着眼熟吗?好好想想,是不是在哪见过
让我们拉近点看看,这个窗台是不是更眼熟。当年的意大利法西斯头子墨索里尼就是在这里宣传她的法西斯思想的。
这个就不用介绍了吧,地球人都知道
漫步欧洲——两个人的浪漫
图拉真市场,罗马帝国时期这里是罗马城最大的集市,这里不止出售日常用品,还出售罗马军团从各地掳来的奴隶
古罗马废墟,仍然矗立的那个小房子就是元老院,看着挺挤的
在斗兽场旁边,一位街头艺术家在专注的临摹这一张圣母怀抱耶稣的画,工具只是几根不同颜色的粉笔
本人没什么绘画基础和艺术修养,但看着真的画得很好
罗马著名的景点——许愿泉
从罗马一路向北,来到了因文艺复兴而闻名世界的古城——佛罗伦萨。很远处就看到佛罗伦萨的地标建筑——圣母百花到教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