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驴秀

雪山之恋:宁金抗沙7206----未登顶,却收获了完美!(完结)

稀里糊涂的,就该再次出发了,这次的目的地是宁金抗沙,一座名气不及墓士塔格,但被我们偏心向往的雪山,7206米。

日子在忙碌和期待中总是过得很快,算算,离去年登四姑娘三峰和雀儿山就快一年了,离这次出发也只差不到一周时间了。。。从一个月前开始准备装备事宜,到今天基本落听,慢慢开始打包,几天前就被同伴开始催,可我还是不紧不慢的准备着。。。在8264除了发过一个咨询装备帖子外,多数是潜水取经,临出发前,留一爪印吧。

从今年唯一的两次活动来评估下自己,尽管雀儿山后就没怎么锻炼和活动(经常打羽毛球哦),但感觉状态还可以,除了视力在这一年坏了不少。。一想起不能清楚而放肆地在行进中欣赏雪山美景,我内心总是充满了沮丧。。。。

打包中,下午把装备基本整理下,拍上照片留个纪念吧,和去年比,今年多烧了不少烧包但却必不可少的装备。

1.首要数高山靴:
La Sportiva 高山靴 Olympus Mons Evo  8844
因为我的脚小,不好找合适的靴子,所以决定自己败一双吧,最小码是39码,当时吓我一跳,我35,36的脚,如何穿这么大的?结果试完发现,正如老杨所说,我要穿39或40的,穿上最厚的羊毛袜,后跟能富裕1到1.5寸空间。
我们折扣价格买的,。。回想那天我们三个人拎着三双La 高山靴去户外店采购其他装备的时候,售货小姑娘惊讶的目光,可爱的虚荣心被大大的满足了一回。。。谁要借盒子,我出租提供哇。。。哈哈。。。

2.连体羽绒服: 这个是杨春风穿的款,所以我们几个人都毫无异议的全都配置了(比起单独买羽绒上衣和裤子,这个简直便宜。。。太多了),四件,哈哈,可以给kailas做集体广告了。我穿的XXS的,也是最小一件,还。。。是大。。呵呵,不过这个可以将就了,这个是今年的新款,是GOXTEX防水面料的。

3.技术装备:安全带,主锁,上升器,八字环等。。冰抓和冰镐从朋友那儿借来,可惜他一米八几的个头用的冰镐好大好沉,可为了省一笔资金,暂时决定借用,想来太违背我装备轻量化的目标了。。哎,银子啊。。。头盔准备去俱乐部借一个了

4.睡袋防潮垫大红虫1200克; Therm-a-Rest Z-Lite Regular 防潮垫
尽管苏拉说需要1400克的睡袋,可我还是不能说服自己再买一个1400克的,想想有连体羽绒服呢,高处实在冷,就穿这个?嘿嘿。。。能省则省吧。。防潮垫是蛋巢的,上次雀儿山用的充气防潮垫,在c3大本营害我直接睡冰面上,后来用背包垫在身下才算没冻坏。蛋巢我一直觉得就是几十元的问题,可还是跟随某些人花300多买了,不过到手后还是很喜欢的。。。可惜在后河被划的遍体鳞伤

5.羽绒。。。手套:哈哈,一说起手套我就忍不住想大笑,它让我更深体会到原来登山的乐趣从准备装备开始。。。。。。
这是淘宝图片介绍,我觉得超喜欢啊。。。。
这是我收到后。。。将我雷倒的实际样子。。。太tm牛了

6.保暖内衣:这是今年刚置备的,巴塔(patagonia)的c3,从老盐处知道这个牌子型号,是获奖内衣,上衣和裤裤一共700多,还是从淘宝,原价上千了。。。真tm贵。。。不过穿上感觉真不错。

7.防寒衣物,防晒用品:冲锋衣裤,抓绒衣裤,袜子n双,换洗衣裤n件,防晒霜(水孩子50倍防晒的),,对了。。还专门买了一副滑雪,不到250,算便宜了,墨镜(当时找不到,于是从网上买了一副,自己又单买一副。。。紧接着从家里又找到原来的3副。。。靠,真服了我自己)

还有就是些零七碎八的东西了:折叠DOVELL碗杯盘三件套(雀儿山见豹哥用来着,觉得不错,可收到发现折不成形,不知道怎么办),魔术巾,毛线帽子,打劫帽,洗漱用品,手机相机电池等,热水壶,护膝,头灯,白药喷剂,卫生用品,对了,还有妈富隆(我算了日期正好那期间到日子,听人说这个可以将日子延期,女孩子可以备上,上次雀儿山就出现了状况)

宁金抗沙峰在雅鲁藏布江之南,喜玛拉雅山以北,有一条延伸360多公里的山脉藏族人民把它叫做拉轨岗日山 。

宁金抗沙峰是拉轨岗日山的主峰,他悠然凌驾于“圣湖”、“宗寺”之上,因此藏族人民把它叫做“宁金抗沙”,意思即是“夜叉神住在高贵的雪山上”,其海拔7191米,位于东经90.1度,北纬28.9度,地处江孜县和浪卡子县的交界处。周围耸立着10余座6000米以上的山峰,是西藏中部四大雪山之一。

宁金抗沙峰山体雄伟,危岩嵯峨。顶部尖锥突兀,坡岭沟壑间的终年积雪发育了条条冰川,时常有冰雪崩塌。

因宁金抗沙峰悠然凌驾于“圣湖”羊卓雍措和“宗寺”桑顶寺之上,因此藏族人民把它叫做“宁金抗沙”,意思是“夜叉神住在高贵的雪山上”,传说是藏传佛教四大山神—西方山神诺吉康娃桑布居住之地。
--------------------------------------------------

进山路线(拉萨—过渡营地(麻优村)—BC)

1、从拉萨沿中尼公路,出拉萨之后,经德庆,曲水后沿雅江西行,翻甘巴拉山口后,可见羊卓雍错湖和宁金抗沙峰,再经浪卡子县,过卡惹拉山口(此处为宁金抗沙南山脊路线大本营),再向前行

2、5公里左右右拐下公路,不远即到江孜县热龙乡麻优村,我们将此作为过渡营地加强适应。从拉萨到麻优村整个行程大概要走近5个小时。从麻优村到BC,海拔仅上升100米左右,可以直接坐车开到BC,走路的话要两个小时。BC海拔4800米,位于宁金抗沙主峰西侧,两条河流的交汇处。
BC到C1海拔高差有800多米,整个路段都是草坡和碎石的混合地形,开始坡度比较平缓,适应之后开始上升,走碎石坡需要注意别崴脚2、C1海拔5700米。

C1-C2海拔高差有700多米。地形是整个攀登最为复杂的,有碎石坡,冰坡,冰岩混合地形,还有雪坡。

从那开始1个小时左右,一个被称为三角岩的大岩壁出现了。这是整段攀登中最危险的地段。绕过三角岩,从侧面往上爬可以到达山脊,这里斜度比较大,一次只能一个人通过。

从C2到C3,海拔高差只有400米,一直都是雪坡,坡度都比较平缓。沿东北方向山脊走,从舵果龙峰的东南面绕过,到海拔6800米的一个相对平缓的地方就可以建立C3了。

C3是作为突击营地的,可以直接面对顶峰,路线非常明
显。平缓但是曲折,冲顶的路线没有多少难度,可以结组冲顶。尽量早出发,整段路线还是得要4小时左右才能到顶,顶峰相对开阔。

以上是我百度来的资料,还和去年一样,期待着我自己的行程,照片和感受!!!

回帖推荐

白天 发表于87楼  查看完整内容

顺利回到拉萨,调整中。。。。这次行程照片不多,因为天气原因,风雪很大,没拍多少pp。。。整理后发流水账出来

白天 发表于58楼  查看完整内容

匆忙发一张。。。同行的两位帅哥,一秒和老盐。。。。托运行李的时候,我们的背包都超重,他俩除去自己背的小背包,大包都是28k,我的两个包一起是30k,我的随行小背包也打进大包里了,仅仅系着腰包就上机了。。。还好,只是被提醒下次不要再超重,我们都顺利托运没有罚款什么的。。。。。

经停重庆,下午2点半到达拉萨机场,西藏朋友普布开着他新配还没装牌照的警车来接的我们,后座 ...

白天 发表于50楼  查看完整内容

回复 铁丐 的帖子才看到。。。。谢谢盖盖。。。一定的!

白天 发表于15楼  查看完整内容

试穿连体羽绒服。

坐等回来看大片啊,安全下山后给我短信啊
一路顺风小白兔!
一切顺利啊。小白兔。
¥瘦马¥ 发表于 2011-4-21 15:55 一路顺风小白兔!

谢谢杯催帅马。。。想念你山上的洋酒啊。。。哈哈
回复 晓风 的帖子

感觉回音壁似地。。。谢谢晓风同学
先打包。。。一会儿拍好照片传上来。。。感觉没多少东西,怎么就塞不进去呢??
关注中 在你的相册里发现雀儿山的美图
预祝平安归来
回复 白天 的帖子

一路平安,等着美图,关注你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