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驴秀

在红尘的吉普赛生涯——回顾两年多的流浪旅途(21页更新至泰国)

我是一个土长土长的海南姑娘,原是一名肚皮舞教练,09年开始迈开了旅行的脚步,在淘宝开了网店,靠网店收入开始了长达两年多的行走。这两年多的时间我只有春节期间回家陪父母过春节,半个月后又启程上路。09年行走在北京上海云南西藏、和江南地区。2010年迈出国门,用了5个月游历四国:菲律宾泰国尼泊尔印度。今年是流浪的第三年,现在我还在路上。
      经过这两年多的游历,我的人生观价值观已完全改变。一路上结交的朋友遍布祖国各地,这些朋友是我旅行中最大的收获之一。从艺术家到流浪歌手、从老总到普通职工、从活佛到摆地摊的朋友都有。鬼才雕塑家罗旭老师、到访80多个国家只为研究茶叶历史的云南茶叶协会副会长邹家驹、致力于保护和发扬藏族原生态音乐的藏族音乐人才让和拉姆老师等,这些长辈对我的影响非常大。他们简单平和的人生态度和对自己深爱的艺术的执著追求一直激励着我。庆幸在我24岁时遇见他们,在我年纪轻轻还来不及骄傲自满时就从他们身上学会了低调平和。
鬼才罗旭老师在昆明郊区的“土著巢”。

网店的收入渐渐不足以支撑我的旅费,经济困难时我摆过地摊,在街边卖过艺,给美术系学生当过肖像模特,和一群流浪的孩子住10元一天的旅馆等。虽然物质生活贫苦,但我却觉得非常快乐。无论我们经历过什么风雨,经历本身就是最大的财富。梦想给了我力量,让我战胜一切困难!

在此要特别感谢我网店的顾客朋友们,谢谢她们一直支持我的网店!我的很多顾客现在也和我成了好朋友。去年在印度,我快断粮了,便给国内的姑娘低价代购印度纱丽,我的几个顾客还没收到货就直接把货款打给我了!这份情是忘不了的!这 一路还得到过许多人的无私帮助,这些感动一直都记在心里。爱是可以传递的力量,我接受着人们的帮助,也同样尽力帮助别人。

这一路难忘的经历太多,我较懒没有写下来。我现在在大理摆摊挣下一站路费,上网时间较少,以后有空会帖出来和大家分享。这篇日志简单介绍我国内外的旅行片段,之后会陆续发帖细写。

从小就梦想能四处行走,过一种无拘无束的生活,像吉普赛人一样自由。09年我放弃肚皮舞教练这个职业,在淘宝开网店成为一名自由职业者,在我24岁那年踏上了旅途,至今仍在路上。第一站选择了云南大理。我带着一台电脑,几套衣服和当时所有积蓄(1000多块钱)便离开生活了24年的家乡。

大理洱海边。无论经历着怎样的不如意,都不能阻止姑娘我没心没肺地笑。按自己喜欢的方式去生活吧!因为我们活着活着就老了……

我的青春这样肆无忌惮,如同这四月的风一刻不能消停。

丽江白沙古镇。我是在农场长大的孩子,看到鸡鸭牛羊拖拉机总是觉得很亲切,它们是我快乐童年中不可磨灭的记忆。

第一次来到女儿国泸沽湖。

注:本人QQ好友满员,朋友们请勿加QQ,要交流可加我微博https://weibo.com/zaihongchen

• myjuren 泸沽湖是大学时候和一个好兄弟一起去的。现在关系平平,难忘 2024-9-14 1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