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走天涯——兰州

兰州,一提起它, 很多想到的是兰州拉面,毕竟在中国各地,兰州拉面已成为该地的一张名片。广场前的这尊雕塑,据说是代表着优秀旅游城市的称号

清晨到的兰州,城市还没舒醒,灰蒙蒙的一片

为爱走天涯——兰州
在这个地方经常能看到越野摩托车,轰鸣的声音时常从身边呼啸而过,着实令人心潮澎湃
天开始慢慢明亮起来,可惜还是蒙蒙一片,很多人说兰州的天气一年到头没有几天是看得到太阳的

兰州中山大桥,据说已经有百年历史,旁边立着一块石碑,上书:黄河第一桥

为爱走天涯——兰州
走过桥,来到对面的一座公园,因为在维修中,很多景点不能进去,只好顺着石阶往上爬
在公园半山腰上看到的兰州一景,黄河从此处静静流过,可以感觉得出来,这里的空气着实不好

山顶上,遥看对面的一座山丘山,有一排类似遥洞的建筑,这样的房子估计只有在陕北还保留着

为爱走天涯——兰州
路边的一个流浪汉,每到一个城市,每从他们身边经过,总要多看几眼,他们是城市的弃儿
兰州市区,笔直而又宽阔的街道,还算繁华。

这一家的清真烧烤,来来回回吃了五次,味道真的很好,价格也便宜

为爱走天涯——兰州
一个人继续在街上晃荡,漫无目的地逛着
敦煌研究院,站在大门口许久,不肯离去。关于敦煌,我们都有罪,先人留给我们的精神财富,我们没有保护好

天色已晚,来到黄河边的滨河公园,全长十几公里,是我所走过的最长的公园。在这样的砖石路上,若能与相爱的人一同携手走过,方知什么是地老天荒

为爱走天涯——兰州
公园内有人在训练牧羊犬。狗,人类最好的朋友,我希望有机会自己养一只,带上它一起旅行
兰州大学,一座老牌的大学。我的一位老师曾经在这里度过了四年的学生生涯,我来替他看看,问候一下

校园内学生们都去上课了,整座校园很安静,只有几棵黄了叶子的树在静静地矗立着

为爱走天涯——兰州
读者出版社,相信很多人都看过《读者》这本杂志,它陪伴我走过了初中与高中,此生有幸得已站在它面前,一睹它的面容

兰州的夜景,给这座黄河边上的城市增色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