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洗凡尘游走在白山绿水间的记忆

锦州强哥的游记。去年我们一行人长白山出游的游记,拖强哥的福现在才写出来,给大家尝个鲜吧。

落花时节金风飒爽,秋叶盈盈,又到了醉人的季节。那秋光,秋风,秋色,秋情,秋水,秋云,如此婉约,如此丰富,拂去浮躁喧腾,让你拥有深深的宁静,在不动声色的深沉美丽中,矛盾丛生。此刻,本想再约三五知己去看那一花,一叶,一世界。嗐!这七天长假闲事连连,搅乱了本该去寻去享这醉人的季节。

但心境与感悟却总是那么不同,闲事之间打开电脑在翻看中发现,去年较这个季节稍早的时间,我们三五七九知己走进了白山绿水间。去享受灿烂中的恬静,拂去了浮躁的喧腾,让我们拥有深深的宁静,融入在深沉的美丽中。此刻的回忆得以安放我这个季节想要游走的心。

去年的六月某天,暖暖的阳光飘洒,泛滥的思想扑面,不知哪位名人说过,一个人不可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江河,因为逝者如斯夫的江水,每次遇到的都不一样。因此我想去看看长白山,看看不一样的山,不一样的水和那神圣天池。便立刻决定去一瞧天池的真貌,去之前做足了功课,电联了我沈阳的破烂兄弟、同城滴明哥、我的老师发哥。我们制订了本次游走的路线,沈阳集结-新宾-通化-白山-临江-长白-南坡-西坡-北坡(二道白河)-敦化-吉林-长春-沈阳-锦州。

进入新宾,路的两侧的风光就让你喜欢。直至进入临江就越发地让你陶醉,行间友人打来电话问候,向他述说我的悠游自在,那一刻特别的惬意,好不快活!转眼进入长白,我们第一站去望天鹅风景区,十五道沟。望天鹅是白山县除了长白山南坡外颇具盛名的风景点,我们从临江一路开车去望天鹅,车程大概好几百公里,特地选了沿着鸭绿江的国防道行驶,这样一来可以让我们看到对面的朝鲜。鸭绿江的上游很细小,有的地方真的可以一步跨过。不过两国都严禁越境我方主要地区都安装了视频监视器,对岸有人民军也在严密巡视。同时也看到对岸的朝鲜人还艰苦的依山住在小茅草屋里,开垦了几亩地种,物质匮乏可想而知。我们还看到了朝鲜妇女和小孩在河边洗衣玩耍,鸭绿江的水质很甘冽清醇。在去望天鹅风景区的途中风景绝美两边都是山,山脚下时而零星的散落着点点村屋,望天鹅山因其远看犹如一只昂首翘盼之天鹅而名之,海拔2051.4米,是东北第二高峰。望天鹅有如江南的青山绿水,有着细致的美图。景区里不时有很多泉水从山体上流泻下来,山边修建了很多梯子栈道,一路走上去,空气新鲜侵人心肺,这里有几百年的“臭冷杉”,我嗅了一把,根本不臭。这里奇石瀑布让你无法释怀。还有这里的幽静,或一人独行,或数人闲走。在这幽静之中,忘却尘事,亦是一番美事。

不舍的离开了望天鹅风景区,我们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长白口岸,就是中朝可以通行的边境。沿路开着,我们看到了朝鲜一个城市,感觉像我国50、60年代社会主义发展光景。朝鲜不对外开放,对外人而言更有着神秘感。在长白口岸正好是一个看朝鲜惠山市的绝佳风景点,隔着鸭绿江看到了朝鲜的第四大城市,想像着另一个社会主义国家人民生活的情景,让我感到现在的幸福指数真的很高。我们在长白小住一夜。

第二天出了长白按照路标往东走,路况比较好,但路很不好走,都是很陡的坡,连续的上坡下坡。到达天池南坡,这是我第一次来长白山,心情那个激动。门票100元,环保车费80元。内心有点犯嘀咕,为什么这么贵。可真正体验了,才知道,路况非常险峻,都是大上坡。居然还有人问,为什么路过景点不停车,司机师傅说,这车停了,就别想在往上走了。不过师傅的车技很是让我们佩服,去天池的路,比座过山车还要刺激。超爽!同车的美女是尖叫着座上山的,嘴里还喊着要嫁给环保车师傅。师傅那个激动,车速更快,我心更悬!

关于能否看到天池,网上书上都表过,我们也开了一路的玩笑也不知道为什么,把能否看到天池上升到人品问题去了,虽然对自己的人品很有把握,可还是担心万一天池跟我开个玩笑就毁大了,结果到了半山腰,乌云涌上来,我开始有点紧张,发哥看着天,抱着不置可否的态度,说看运气吧。随着飘来的云加雨和被风吹上山的心绪,我转眼看到了天池,灰白蓝的水被蒙蒙的雾气或是云气包围(这个季节冰还没化),池中由于深浅不同显示着不同的色彩,自然的交融在一起,远处的群山还带着些长年的积雪,火山口的岩石泛着特有的金属质感的黄色;—总算没有白来,我看到了天池,是不是说明我人品超级好。正值春季,满山的草和花都露出迷人的美,往下看也很壮观,南坡比起其它坡来开发得最为晚,也是最原始的。再有上天池的路,是与朝鲜的界限用一根线栏着,乘着没人我偷偷的越境照了几张像,也算是到了朝鲜了。游客也不多,坡上留有下过雪的痕迹很大的雪堆。此时的天池更像一个大姑娘,静静的向我们展示着她的美。面向天池还有个祭坛,问了才知道是祭拜山神的。

从南坡下来我们就去了鸭绿江大峡谷,它在长白山南麓距天池30多公里的原始森林中,中间有中朝界河鸭绿江流过,故称鸭绿江大峡谷。 气势恢弘的鸭绿江大峡谷,10多公里长,200多米宽,170米深。两侧悬崖绝壁如削,中间奇峰异石林立,两边谷壁的巨大石峰、石柱、石笋、石墙,如古堡耸立、石笋破土。两壁火山岩和火山碎屑,经数百年的风雨剥蚀,形成千姿百态的图案,向人间展示鸭绿江大峡谷壮丽奇观。

又是不舍滴离开南坡,下个目标西坡看天池。下山的路还是那个心惊动魄,美女们还在重复嫁人还要嫁给送她们上山的师傅。我那刻的心情满足期待并在,南坡的美画印在心底西坡景象又惦记在心头。去西坡的路开始非常畅顺,景色依旧那么让你迷恋难以忘怀,我坐在车里懒懒滴享受着。走了大半的路程,电台里传来前车BG2发哥那洪亮滴锦州话:“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我们前面的锦江大桥塌啦,得绕行!好消息是,我们可以进山去走林场路,那的景色是我们想不到滴”。色腿的心态就这么随遇而安,我们大家都很感激他。他一路滴幽默、激情、阳光、知识,也是我一道上滴偏得。谢谢你我的良师益友发哥!这次绕行真滴应了发哥的话,不一样滴风光带来了不一样滴心情。行走在那个恬静的林场路上,稀稀落落滴两三人家,一片茂密的原始树林里有我们各式的足迹,此时夕阳恰似一抹胭脂红,斜照着整个森林一切都能让人滋生赞美的欲望。这时耳边响起“蔽日遮天绿森林,天然幽静世难寻”发哥语录。大家7嘴8舌滴随他就侃@#¥%¥#@!#¥%……走出了林场,很快就进入了西坡管理区。遗憾的是我们没赶上去西坡的最后班车,在景区只能合影记号啦,相约下次再来。其实我的失落心情早已让来时的美画抚平同时也消融了我胸中的不快。在这一份怡然自得的美景里只要你想快乐你就能够快乐,只要你做得到拿得起就放得下。我真滴做到了!

天色逐渐黑了滴时候我们到了二道白河镇,破烂兄弟的网友已经为我们安排了住宿,80元1间标房,干净而舒适。而后载着我们去了二道白河的镇子上绕了一圈就开始了FB,鲜族味滴饭菜和烧烤(烧烤真滴不敢和我们这的恭维),冷面真滴思密达#%¥@。酒是他们延续快乐滴推进剂,我只要了可乐看着他们快乐享受着自己的幸福,并拿起电话向我家的台长分享我的幸福。期间小乐乐在电话那头问我可否见到天池水怪,我说水怪正在给你们打电话泥!呵呵!这一夜的睡眠非常沉,就连发哥的呼噜声都没听见。跟他出游N次不管是宾馆、帐篷,他滴呼噜镇8方啊,难道我真滴成了水怪。。。要不是时间紧任务重我会一直睡到自然醒,因为北坡是我们这次最重要滴任务。匆起简单洗漱吃饭,出发!

我们登了北坡,看到了著名的长白瀑布,天池之水顺着缺口流泻下来,云雾袅绕。瀑布好像是长白山名气仅次于天池的景点,但我却有点小小的失望。主要是因为水势不够大,那天云多雨大,并不像旅游指南中所说的‘几十里外听到咆哮声’,我来到瀑布脚下也才听到‘咆哮声’。由于瀑布所处的海拔较高,又在背阳的北坡,所以周围的山石上光秃秃的没有什么植被,感觉有些单调。瀑布流不多远就和温泉群混合在一起,在那里你可以买到用温泉煮的‘长白山金果’--旅游指南上就是这么说的。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饿,还是美女给滴80度的温泉煮鸡蛋总是嫩嫩的8、9分熟,吃起来特别的香!给我印象很深的地下森林是一片处于景区海拔最低处的森林,林间有一条小溪穿流于树丛中,旅游指南说阳光从树叶缝中照射出来,抬眼看去是一个个光圈,可惜阴天我没见到。树林另一头地势一直向下,尽头是一个很深的山谷,谷中是茂密的深林,这大概就是地下森林的由来。森林中修了木质的小路,方便游览。我们是六月上旬来,看到林中野花盛放,还有很多大小瀑布。北坡景点真的很多,也说不完后面有照片有真像哈哈。

暴走了长白山三个坡,个人感觉各坡都具有特色,都值得一游,东坡在朝鲜境内,我们不能上去只能远眺,听说朝鲜也只有授勋表彰及对国家有贡献的人才可以一上神山。而西坡因为时间的原因没能亲密接触,好在南坡和它最为相像,都素有高山花园之称,长白山特有的蓝莓花高山杜鹃在人迹罕至的地方静静得开放,花儿们用自己的春天为长白山增添了神韵与意韵。所以我决定有时间一定还要去西坡看看。

长白山真的很美,美的你无法说出来。虽然这记忆相隔一年,但美景确还在眼前。7天假没能去享受那秋光,秋风,秋色,秋情,秋水,秋云,在家宅着想着忆着大美长白山,这可能就是秋意。

感谢小宇、小凯、小明、妍M、旭辉、小鑫、妍妍、啊静、刘洋、张洋、明哥、发哥、破烂、大乐乐我们一起开心快乐的时光!

谁告诉我最下面这张照片怎么弄没啊
:'(:'(  发完第一个帖子之后怎么再继续发照片啊,是在发表回复了么??怎么都添加不了照片啊,我郁闷啊。谁来教教我这个论坛弱弱啊:Q
在回复 点击:高级模式,  然后点击图片。有空看看,对你有帮助
qq空间里照片,你看的到,别人看不到。建议你把帖子重新编辑一下
谢谢!!我会继续学习!

终于弄明白怎么发图了

14人3天出行费用明细

1 新宾-通化-白山-临江的路上

2我们选了沿着鸭绿江的国防道行驶,这样一来可以让我们看到对面的朝鲜

鸭绿江的上游很细小,有的地方真的可以一步跨过。
我们车队队长小黄的破烂儿兄弟

这只蝴蝶是从朝鲜那边飞过来滴 恰好落在我们的车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