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

二人组合—仗剑天山(乌孙古道)—畅游天堂湖

写于出发前夜。

非常圆满完成乌孙古道的穿越,在无向导,无外力,重装(我的包67斤),基本按照攻略完成7天穿越,并在天堂湖呆了一天,身体状况非常好,脚底水泡都没有起一个

同行者:驴行者大哥

在大雪的间歇下湖游了。

二人组合—仗剑天山(乌孙古道)—畅游天堂湖

山登久了,总想挑战自己的体能的极限,负重的极限。

山登久了,总想看看极致的美景,不食人间烟火的美景。

游泳游久了,也很想试试雪山上化下来的雪水,在3100米高原湖泊里,极寒的水中畅游一番,那是何等的快意人生?

乌孙古道,是能实现美好梦想的完美古道!

这是一条从汉代保存至今的古道。

这是一条集西域风光、历史人文于一体的完美古道。古人所走的和我们现在看到的是一样的完美呈现。

乌孙,是西域一个少数民族的名字,同时也是这个民族建立的国家的国名。

关于天山的最初印象是梁羽生的《七剑下天山》,那少年的英雄情怀,在心中生生不息。

乌孙穿越,由北疆翻越到南疆,翻越了天山山脉,GPS记录我们走了128.3公里。

去年行走在墨脱的路上,就有很多驴友说起新疆的三大路线,狼C、夏特、乌孙。狼C,夏特有强度,有难度,但风景稍逊,乌孙有强度,有难度,有风景,还有人文。

对这样有危险,有难度的路线,得跟体能差不多人一起走,这样,才能走出自己的节奏,才能走得自在。驴行者大哥跟我一起走过墨脱,平时都在一起登山,相互信任,知根知底。我们俩一拍即合,决定了路线就不再改变。

查资料,做攻略,对着谷歌地图看线路,不下几百遍。练体能,早晚游泳四十分钟,傍晚再跑步40-50分钟。

关于GPS,乌孙古道的GPS路线似乎都是保密的,找了很久,才找到两条,根本用不了,开头几天都不在轨道上,只有第四天才在轨,晕死。还好路 不是很复杂,路线也烂熟于心,没有大方向性的迷路。

对于GPS的使用方面,有了GPS似乎有了安全感,但是如果失灵,不能用也不要着急。在路上,发现轨迹制式不一样,偏移,找不到星,是常事。像这次在翻越3800垭口时,两部同样的高明GPSmap62S都搜不到星,高科技的东西复杂难用,琢磨不定,不能全信。还是要有自己基本的判断力。

我会把此次我所行走的GPS全程轨迹发上来,与各位驴友共享。

关于路途中,是否遇到野兽,是否遇到有敌意的少数民族,这些疑问。这些,在第一天就解决了。一位在民族宗教局工作了三十年的汉族公务员说:“天山的野兽不会主动攻击人,只要不要主动把它逼急了。”关于少数民族,他说:“哈族人内心对汉人是很惧怕的,多分点烟就好!”听了这话,不免有些遗憾!

登山是有瘾的,一段时间不登,就难受。没有经历就不知道有多艰苦,多快乐,多单纯,多孤独。一旦沉迷于这种行走,就会无可救药地沉缅于其中,生命于我们只有一次。我们的驴行,是在这有限的长度中,尽量地丰富多彩。

很好,继续发片。
在去乌鲁木齐的火车上,遇到的维吾尔族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