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9

真正的邂逅,如雨后春笋

[复制链接] 查看:2096 | 回复:4
去年春节节前,恰好有个朋友的老爹从一所中学教师岗位上退休,老年人比较怀旧,不喜欢住在城里,喜欢归隐山林,去过自给自足的乡间生活。就在莆田老家的农村老屋地基上翻盖了个4层新的小洋楼。华屋落成,理当祝贺!节前我们几个卡友经过商量一下,决定趁国庆假期跑一趟位于戴云山区的瓷都——德化县,去买件精美瓷器作为贺礼送给他,聊表我们的一点心意。

从福州到德化,约近300公里路程。1号上午十点左右,我们一行11个人,分别驾驶着3部车从福州出发。车子沿着福厦国道一路疾行,当行至福清天生农庄路旁时,看见天生农庄景区大门右侧彩旗迎风招展,仔细一看,原来是一汽丰田国庆节期间在这里开展一个“爱无界,行无疆”主题感恩?畅行服务活动。

本来,按惯例每次节假日外出自驾游跑长途,为安全起见,我们一般都会将爱车开到4S店进行一番例行的车况检查与保养的,可由于今年节前各人手头的工作较多较忙,难以抽空前去检测。真的是“赶的早不如赶的巧”,正好他们在这里为各种品牌、型号的车辆免费检测,我们几亇人商量一下,反正今天跑的路程不是太远,时间还很充裕,何況他们又是正规的4S店,服务质量有保障,何不趁此机会将爱车检查一下,开的更放心些,于是,我们便将车子开到服务站去。

当我们三部车子拐进服务区时,就有一汽丰田服务站的工作人员热情地迎前上来,热情地引导车辆停靠在检测区内,并立即安排几位负责检测的师傅帮我们对车辆进行检测。

由于受广东海南一带外围台风的影响,今天来检测的车辆不是很多,所以我们的车辆马上得到他们的安排,立即进行车辆检查。

在临时的休息区内,我们边喝茶水边与服务站的一名工作人员闲聊。在交谈中得知,作为一汽丰田诚信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感恩?畅行服务活动,一汽丰田在全国就将近有400家经销店在全国各地设立“爱车服务站”,对社会各品牌车辆都享受停车休整、免费检测(具体内容有检测胎压、机油量、灯光及电瓶电量等等)、车辆使用及保养问题咨询等多项车辆服务;与此同时,爱车服务站内还为广大游客提供包括手机充电、临时休息区、急救药品等多项贴心服务,力求让广大车主和游客在国庆期间拥有一次平安、愉快的旅程。

此外,这些临时服务站还提供给车主手机充电、临时休息区、简单的外伤急救药品、现场游戏互动等多项服务。

而这种从店头主动走向户外,从回馈本品牌车主到服务于其他品牌,看来一汽丰田在保持服务创新的同时,能以感恩之心用实际行为广大车友提供了一次难得的跨地域、跨品牌服务的体验,作为一汽丰田的厂家,这种能贴心地为广大车主的利益着想并付诸实施,的确难能可贵,更值得其他厂家学习仿效,应当赞一个!而这种活动,着实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了他们这份对用户大爱无疆的心意!

不分品牌,一视同仁,一丝不苟,认真检测。下面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下工作人员精神态度吧~

在车辆进行检测时,对有携带小孩外出旅游的车主都给予了充分的关注,为不让小孩感到无聊,还有专门安排工作人员负责照顾那些小孩来画图画,并分发纪念品鼓励,显得特人性化的,考虑的挺周到的!

组织车主开展有趣的互动,识别和判断汽车仪表盘内的各种警告信号灯,然后“对号入座”,排列正确的还有颁发小奖品鼓励!不管是用“新浪”的,还是“腾讯”的,只要您能用手机或笔记本发个参加感恩活动心得体会的“微博”,也能得到件纪念品!

这是部很不错的新款丰田RAV4,看到它就让我回想起前两年到广西南宁时,我开着我们香颂版主的那部丰田RAV4到中越边境友谊关、德天大瀑布一带畅游的那些日子里!

经过近一亇小时的认真检测,我们三部车全部检查保养完毕,可以放心地出发了。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谁能真心地为百姓,谁就能赢得民心!

感谢一汽丰田及福州的这家4S店,这次无意的邂逅,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一次什么是以人为本,什么是“爱无界,行无疆”!

我更期盼有更多的厂家也能加入这种为广大车主真诚服务爱心无疆的行列!

临别前,给这个始终陪伴我们并热情解答我们咨询的工作人员拍张照表达我们的谢意。

离开福清市天生农庄旁的一汽丰田服务站后,我们一行沿着国道走到莆田市涵江镇,拐进高速公路涵江入口处,一路高速直到盛产芦柑永春县,歇在侄儿家中。在老家受到了早己翘首以待的侄儿的盛情款待,第二天,侄儿特地安排我们到离县城十余多公里的云龙谷景区游览。第三天,侄儿听说我们准备采购瓷器,因为他有几个铁杆兄弟在德化,他们又是当地人,对瓷器的品种及价格行情比较清楚,不至于让我们被宰,故他特地开车陪同我们一行前往德化县城。

泉州市德化县与江西景德镇湖南醴陵并称中国三大近代瓷都,是中国陶瓷文化的发祥地之一。虽然我先后去了几次德化,但由于时间关系都没有很好地去参观一下德化的古窑址,这次再也不能错过了。在侄儿朋友的带领下,我们驱车去了位于县城内的屈斗宫古窑址。

到了屈斗宫古窑址,不巧的是管理人员下班要等到下午2:00才来上班,失望之余我们只能透过门缝往里看个大概。随后,我们又去一个比较简单原始的瓷窑厂参观瓷茶壶从制坯,粘结,上釉,阴干等生产工艺过程。

这几年德化不仅县城变化很大,瓷器工业发展也很快!之后,我们又到几家大的瓷器厂的展览厅参观了许多精美的瓷器样品,一件件精致的工艺作品,售价要大几千,甚至几万!咱只能望洋兴叹,一饱眼福而已!

最后,我们在一家大瓷器商店挑选了几件价格适中,我们又比较满意的瓷器,结果在付款时,侄儿无论如何也不让我们埋单,一定要他来付款,权当他送给我们的礼物,让他破费了好几千元,搞得我们怪不好意思!

从德化返回永春时已经是晚上7:00多了。4号早上,我们一行吃完早饭后告别我侄儿,走高速一路赶到在莆田老家等候朋友,送上我们从德化带来的象征着大吉大利的《富贵吉祥》如意的瓷器工艺品,表达我们的一片心意。

丰盛的午饭后,盛情的主人一再挽留我们在那山清水秀的地方留宿一晚,因我们还有其他事情,只好谢绝朋友的盛邀,告别主人驱车返回福州。

有图有真相,顶一个
这样的服务,值得称赞。
亲情、友情情情深重,可喜可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