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在天堂的那段日子

每一个去西藏的人都像在园一个梦,那可真是梦啊:圣洁的雪山巍峨的布达拉宫,漫山遍野的牦牛和羊群还有那用身体丈量大地的虔诚信徒.....

已记不得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对西藏有了一种深深的向往。最早恐怕得追溯到上小学时的地理课本上,那时的我爬在地图册上就对这片与地球上任何一片地方都不一样的土地充满了好奇。

(本人从小好奇心就大,呵呵)。随着岁月的流失对它的向往有增无减,久而久之这种向往就成了一种纠结在心的痛,被折磨的愈久打开纠结以释痛的欲望就愈强烈。终于等到了机会,当

工作和生活的一切都尘埃落定的时候我终于可以心无杂念的背起行囊。已经没有什么能阻挡我的脚步,匆匆的在网上约伴,由于是第一次进藏考虑到安全最后选定了火车,为此不得不放弃

了心中魂牵梦绕的318国道。留待以后再圆川藏线的梦吧!由于临近长假火车票难买尤其是卧铺票,便打电话托在铁路上工作的朋友代买,谁知道上午刚打过电话到下午朋友就来电话说有一张

卧铺票是明天的,要去的话现在就得走。再往后去不敢保证有票。晕啊!什么都没有准备!!不管那么多了,匆匆回家把冲锋衣抓绒衣塞到包里临时也想不起来要带什么就出发了,只要别忘

带身份证和银行卡就行。给远方的朋友留言要提前走了,我们拉萨见......

• 鸿~雁

车过了格尔木天渐渐亮了,连绵的群山渐渐清晰,山顶上还能隐约看到千年不化的积雪。

青藏高原上的第一个惊喜——玉珠峰

占沙发,看大片。

绵绵雪域茫茫戈壁,沉寂落寞千万年的古老而神秘的青藏高原就这样清晰地呈现在眼前,更让人觉得它辽阔,荒凉和遥远。

2011西藏 011.jpg

不知不觉中列车驶过了不冻泉,五道梁。曾经看过一本书上介绍说五道梁是青藏线是最危险的路段。虽然海拔没有唐古拉山口高但这一段空气含氧量最低,

曾有人曰“到了五道梁哭爹又喊娘”。所以对它印象颇深。火车是密闭的窗子不能打开抓拍的片子谈不上质量大家就将就着看吧

在天堂的那段日子

错那湖——青藏线上的第二个惊喜,列车不知何故临时停车正好停在了湖边。据说错那湖是怒江的源头,海拔4800M,是世界最高的淡水湖。隔着车窗

看到湖面称蓝绿黑三种颜色。在天堂的那段日子

涯叔。。。。顶咯
顶,期待大片
在天堂的那段日子 在天堂的那段日子
             或许因为爱,第一次走进西藏并没有觉得身处异乡的生疏。这里的一山一水一寺一庙幂幂中似曾相识。此次进藏最让我留恋的不仅仅是

见到了天有多蓝云有多白,也不仅仅是领略了布达拉宫的雄伟纳木错的神圣以及林芝的秀美。还有行程中遇到的人和事以及在路上的心情。

他们构成了我内心悸动永存的西藏。

刚到拉萨首先要观瞻的当然是布达拉宫了,就像到了北京一定要去天安门广场一样。第一次看到布宫确实被他的威严震慑了,金黄色的

宫顶,黑红的主殿,白色的东西侧宫,瞻下的饰幢,主次分明色彩迷人,在蓝天白云之下雄伟盎然气贯长空。而到了夜晚,在漆黑的夜幕下,

被灯光映射的布达拉宫红白相间的色彩更显明快。构成拉萨夜晚特有的一种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