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高山浓雾 枕山间清风细雨 梦游沙溪 腐败游

原计划:
开始时间:2011年10月14日-15日 两天一夜
活动地点:福建省同安沙溪水库
参加人员: 总头领(1人)
          厦门冠鸿莲花办公室全体人员(11人)
          工厂部分管理人员(4人)
活动级别:休闲FB
主要领队:黄*龙、黄*彬、王*思
交通工具:机动车 小型货车(三人) 越野车(七人) 轿车各一部(体验徒步五人组)
集合地点:14日(周五)下午13.30莲花办公室1楼
出发时间:14日下午14:00
特别说明:本次活动宗旨:促进和谐,团结,互助,体验户外感觉和户外精神, 寻找快乐,释放心情。请勿出现个人主义激进倾向.
计划行程安排:路线:14日下午14:00 分乘坐三辆机动车辆出发
          16:00 到达沙溪村庄(有一段曲折的土路只有底盘高的越野车才能驶过,所以五人喜欢徒步的背包客进行徒步到营地,计划耗时50分钟)
          16:30 越野车队员抵达露营水库,考察适合扎营地点,16:50背包客到达营地之后,男士开始发挥爷们精神:搬运设备,搭帐篷.女生发挥厨艺,准备激情澎湃的晚餐!烤地瓜、火腿肠、鸡翅、牛排、鸡胗、鸡腿、各类蔬菜!(够腐败吧!)
          17:00 夕阳西下之浪漫美景不容错过,给帐篷拍拍美图,给美丽的人儿晒晒靓照......
          19:00 期待已久的篝火晚会火热开场,青年男女们释放激情的时刻,让青春的活力尽情释放吧!
          23:30 枕山间清风...席地而眠吧!只是提醒一句:别着凉了!
     第二天:
         05:00  俗话说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如此的高山美景怎么错过,吹集结号,起早看日出吧!
         07:30 美女小组开火做早餐:蒸馒头、烤地瓜、煮泡面、水煮鸡蛋、烧烤(ps:腐败啊!)
         09:00 个人拍拍美照,尽情摄吧,玩玩溪水,抓抓鱼,爬爬山,欣赏山间的秋风金华
        11:00 收拾营地,结束此次的FB(俺们这是文明户外,虽然是腐败游,但是自己的垃圾还是要带走的,当然顺便清理一下前人留下的一下垃圾)
        11:30 走进高山田园村庄,尝农家美食,让你流连忘返。
        13:00上车满载快乐幸福回厦门.
所带活动设备:
        camppal 野营伴侣户外休闲帐篷:MT015双人双层帐、BT034双人帐、  BT035(3-4人帐)、 BT036 (3人单层帐篷)
        camppal 野营伴侣专业高山帐:MT026 独行者 、 MT027 情侣帐
        camppal 野营伴侣车载帐篷:FT038 豪华帐、 FT047度假屋
        camppal 自充防潮垫和春秋睡袋各20个(考虑到有人借宿的需求)
        照明设备:手电筒15个+野营灯5个+15个头灯
        camppal 野营伴侣烧烤炉三个:两大一小
      户外套锅  调味料  一次性碗筷  水桶  饮用水  铁锹  绳索  基本dao具  雨具(雨衣、雨伞)
      食物准备:啤酒、饮料、桶装水、各烧烤生鲜(鸡腿、鸡翅、鸡胗、蔬菜、牛排、火腿肠、泡面、鸡蛋、各类蔬菜)

注意事项:
        1.此次活动路线为自驾休闲游,属团体出游,人数较多,饮水必须带足
        2.在户外难免会磕碰,和蚊虫叮咬,注意准备个人的药品和一些户外必须药品:双氧水、创可贴、云南白药、感冒药、腹泻药.
        3.在野外请勿乱扔垃圾和废弃物,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我们只要留下脚印,带走的是美好的留恋和留影(当然包够自己的腐败所产生的垃圾了,:lol).
       4.户外活动存在一定危险性,活动中务必注意安全,请勿擅自行动.
       5.野外夜间视线较差,方便需有人陪同,须带头灯、手电等照明设备.
       6.现处于深秋季节,高山上夜间温度较低,注意保暖,应多备衣物.

可惜计划赶不上变化:在出发时因为有些事情耽误,出发时间比计划时间晚了一个半小时,路上因为山路情况复杂,加上傍晚山上开始下起小雨比原来计划多耗费半个小时,到达目标营地时已经七点半,天上又已经下起小雨,所以原计划的帐篷拍照和赏夕阳和篝火晚会就这样没有了,。先到的先头部队,开始安营扎寨,撑开超大遮阳帐篷,准备烧烤做晚饭,另一部分人赶紧搭好准备休息用的帐篷。

不过可怜的还是要数后面的轿车五人组的背包客,据说上山的时候,因为走错岔道所以多耗费了半个小时,到村头的时候已经是七点多了,由于轿车底盘的低没有办法走山路,所以直接停在村口徒步一个小时到营地了(由于下小雨山上那时已经起了浓雾了,我们的越野车在营地那边可见度只有两三米,所以没有开车出去接人,改由三人出去接应)。
    于是人员在营地汇聚之后,由于天气下小雨有浓雾的原因,也就没有举行篝火晚宴,只能各自吃点烧烤、喝点水、吃点水果在11.00 的时候就睡觉了。(哎!没想到一次完美的FB,既然出现了,不给力的天气...:Q)
     由于遮阳空间有限,雾气也比较大所以这部分就没有拍照了,支持的兄弟见谅啊!

目的地简介:沙溪水库位于厦门最高峰云顶山(海拨1175米)边,在同安北部,与安溪、南安交接,汀溪镇境内。 沙溪水库在众山环绕之中,很有天湖的感觉。周围都没有污染,水库的水主要用以沙溪村灌溉。

沙发,顶下。
为什么没有图片呀
无图无真相

去的路上可谓是山路十八弯啊!

看着不陡,其实这坡度还是挺陡的

去的路上,在车窗上随手拍的

由于出发时间和路上的耽搁,到达营地目的地时,已经是晚上七点半了,本来计划的好的FB,既然让我们遇上了不给力的天气(ps:那个QQ天气咋告诉我说,厦门周五、周六两天是晴天呢?)。

由于大家多饿着肚子,前面坐着越野车和小货车先到的队员就赶紧冒着雨和大雾,戴着头灯赶紧分工搭好了六个晚上休息用的帐篷,另外一部分队员打开野营灯挂在小货车上,从小货车上拿出遮阳帐篷、桶装水、各种肉食、蔬菜、赶紧生火做饭。(由于先头部队人手不足,也就没有人拍照了,大伙见谅啊!)FB的开头就这样悲催地开始了。
    搭建好帐篷之后已经是八点多了,搭帐篷的几个人就赶紧吃点东西充充饥,就赶紧上了越野车准备出去路上接应后续乘坐小轿车的五位人员了。由于当时雾气较大水汽较多,我们的越野车在我们的营地附近依照来时的记忆,寻找出口,可惜由于可见度只有两三米,加上营地周边多是小灌木丛,造成视觉混淆,一直绕了十分钟还是没有找到来时的路线。

本来想确认一下后续队员此时所在的位置,没想到那边既然没有信号!,本来想着后续的队员会不会因为这种天气,而没有进行徒步来营地,在附近的山下的农家乐进行休息。
    后来终于某位用天翼手机的队员找了N久之后终于在一个位置上来了一点信号,就赶紧打电话确认了一下,后续队员已经在那段轿车不能通行的山路上了! 本来还想在沟通一下,没想到一下子又没有信号了。

最后,只能将车灯对着我们记忆中来时的方向,给后续五位队员指路,而另外三位男队员,赶紧带着头灯按照记忆中的路线去摸索出去接应,在摸索了近五六分钟之后,终于在一小片灌木从后面找到了来时的车痕迹出去接应。

在我们的接应队员出发十分钟左右,我们的对面的山腰上依稀传来我们后续五位队员的声音,我们便冲着那个方向大声呼喊,之后,刚沿着来时山路摸索出去接应队员也朝着那个方向大声呼喊,由于在拐到我们营地的山路边上有个分叉路口,怕后续队员走错路线,所以便大声呼喊让他们停在原地,由我们的接应队员进行接应。

在经过二十分钟之后,我们的后续五位队员终于与我们汇聚在一起了。(之间的感想,我就不写了,我想在浓雾中即使打开头灯也只有两三米可见度的情况下,五个人进行徒步的那种感觉只有亲身经历过才能领会)。

事后,我在感叹:幸亏我们在来之前,有安排过两位队员进行探路,一个安排在前面带路,一个安排在后面的后续队员中,不然我不敢想象,如果后续队员没有一个事先探过路的队员在领路的话,我想五个人在晚上面对周边白茫茫的山上会出现什么样的情况。
    由于晚上天气不给力,后续队员在进行一个小时的徒步跋涉也身心疲惫,所以大家就吃过东西之后就自己选好自己的帐篷,拿了自充防潮垫和睡袋进行休息了,我和我公司的另外两名队员躺在帐篷里,听着山间的夜风和山间的夜雨(小雨)亲吻在我们帐篷上发出那种,扑扑的声音,慢慢地进如了一个属于自己的梦乡了。(ps:本来还想着晚上自己要在梦里,能够邂逅山间的各种美丽景色,没想到一觉到天明)。

早上第一个起床的队员...恩不愧是女队员啊!起的好早,六点就起床了

我们三个人的帐篷..不好意思 乱了点

路过某位美女的帐篷,发现鞋子被打湿了

哎!...我就是被这些举旗照相的人给吵起来的! 我的美觉啊!

国旗也出场了....

又来一位了

忘记发早上某些人刚起床的样子了

早上五六点,雾气会比昨天晚上好多了

生火准备早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