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心中的香格里拉----云南丙中洛、碧罗雪山、雨崩徒步穿越杂记(行程结束)

老史文笔果然了得。
真不得了了,太有才了!!不得不再顶。
回复 史瑞克 的帖子

不错,自然而清新,朴素又无邪,楼主你好眼光!

这几张照片,让我们对您的户外活动有了一点崇敬,真棒!
漂亮的风景。
支持。顶一顶。
老史,快耕.
催更,分享旅程
回复 史瑞克 的帖子

文笔上乘,赞一个。

第十一章  蛇拉腊垭口,猴子都要掉眼泪的地方

29日早晨天刚蒙蒙亮,我们整理好装备就出发了。

向右顺着河逆流而上穿过一片小树林,过河,行不多久,就到达一个牧场。牧场的视野比较开阔,路也比较明显。

苦日子开始了。

目测一下,传说中的蛇拉腊垭口并不远,通过垭口的山坡也并不陡。但那段全是蜿蜒的之字路盘来盘去,辛辛苦苦闷头走一阵,结果发现海拔和直线距离没变化多少……

蛇拉腊垭口,号称“猴子都要掉眼泪的地方”,那段上升,确实很折磨人。这段上坡,对很多人都是个考验。

蛇拉腊垭口,海拔并不高,4100米左右。但巨石峭立,很有垭口的样子。从上坡到下坡,有点个性的石头好像都长在垭口上了。

翻过垭口,全是碎石铺就的小路。但路旁哗啦啦的河水一路相伴,倒也惬意。从蛇拉腊垭口下行,共有三个牧场。其中,第二个牧场是午餐所在。到达时间约为下午两点。三个小时后,到达第三个牧场,这才是今天的营地。

终于能扎帐篷睡一晚上了。

需要说明的是,今天未遇到一只蚂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