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华南

不写游记只谈情-记厦门四日游

厦门待了四天...和大家分享一下旅游的心情...
一、鼓浪屿印象
二、与喜林阁的匆匆相遇
三、鼓浪屿的建筑——每个都是一个久远而深沉的故事
四、厦门吃喝全记录
五、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六、鼓浪屿的猫
鼓浪屿有着十分商业的一面,龙头路也许太过热闹,而鼓浪屿的魅力如同榕树包裹的老墙,在转角的另一边,等待人们自己去发现。在龙头路上,几乎忘记了到鼓浪屿的初衷,眼下满是新鲜的小吃和喧闹的人潮,黄胜记张三疯门前总是挤满了人,一日游的人们晕晕乎乎地上岛下岛,从这个小店到那个小店,来不及看一眼岛上的猫咪。我想,至少住一晚是明智的选择。
非常喜欢岛上小店的装潢,都很用心,和南锣鼓巷比起来,还是精致不少。在岛上,没有目的的晃着,随手推开一扇漂亮的门,就有故事闯出来。
鼓浪屿的小店都装修得颇有格调

在这里,有那么一种情调,你可以自己去定义。在那种海边特有的空气里,不需要非坐下来喝杯咖啡,也不需要忧郁地唤醒过往,但一个安静的心情是必要的。
鼓浪屿值得去静静品味,那小小的情调或许会唤起心中尘封已久的触动。踏上厦门的时候,我便决定忘了前一天的烦恼,工作和生活的琐事缠绕不清,总该有个地方把它们都放空掉。在岛上,不用做太周密的计划,不用担心乏味,惊喜会适时地出现,一间小店,一栋老宅,一只猫咪,一个一闪而过的思念。
不写游记只谈情-记厦门四日游
一间小店,一栋老宅,一只猫咪,一个一闪而过的思念
更多小店
鼓浪屿是个不寄明信片会遗憾的地方。
岛上有两家慢递店,我没有给自己或别人留一张慢递明信片,我坚持这是因为我不把希望留在未来,可也许只是没有相信未来的勇气。就算是思念也到此为止吧,旅行给我的意义是珍惜当下。
于是,我在明信片上印了慢递的邮戳,寄给现在的我。

于是,我在明信片上印了慢递的邮戳,寄给现在的我

鼓浪屿是需要去发现的。无法用太多的词语去形容它的美,它的美来自于对生活的精心经营。
鼓浪屿上店面很多,却没有彼此复制,正是如此,鼓浪屿才成为了鼓浪屿,它有着自己的格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