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

仙游西苑有美景:(三)水域奇观仙水洋

西苑乡地处仙游县西北部,是莆田市区域最大的乡镇, 西苑东北与永泰县毗邻,西北与永春、德化县接壤,是木兰溪的发源地。西苑有极为丰富的旅游资源,西苑青山、秀水、奇石、怪洞、迷雾、云海、繁花、古迹...,是一块尚未开发的旅游宝地,是户外驴友的好去处.百闻不如一见,背上行囊,带上数码情人驴行去.

西苑凤山仙水洋,这两年知道的人越来越多,但还不够多.去过的人也不少,但还很少.
仙游西苑有美景:(三)水域奇观仙水洋

每年的四~五月仙水洋溪岸还有盛开的杜鹃花,这是我没想到的.原先我一直以为只有高海拔的山上才有野杜鹃.

据说把这步游道两旁的土挖走,会是一整块平整的棕色的石头,总面积比白水洋还大

开发后的仙水洋也许就是如图中所描绘的那样, 还真的有点美.
仙游西苑有美景:(三)水域奇观仙水洋

去玩仙水洋的游客一般都会去无尘塔看看,在这偏远的小山沟里居然还会有国家级的文物古迹的确不简单.

附近的九座寺据考究还是南少林的发源地,有人可能还不会相信,信不信由他了,我先信了再说.

凤山村还有一棵千年红豆杉, 还是莆田市最粗最大最高龄的.
仙游西苑有美景:(三)水域奇观仙水洋

在离仙水洋数百米处还有一只仙狮...

仙狮戏仙珠,果然.就在仙狮山脚下有颗大仙珠, 上去先踩为快.

在仙珠不远处有个不起眼的仙狮屋,这屋前屋下是一块大仙石,仙狮屋就建在大仙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