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不足的穿越,就算成功也不值得炫耀_给徒步穿越降温

时下最流行的“驴行”内容,好象就是徒步穿越了。龙眼鳌太、洛克、墨脱、夏特、狼C、乌孙。。。。。越是极限,想去挑战一下自己的人越是多。穿越的足迹遍及全国。“失踪”的消息也接连不断。有实力的,没实力的,有准备的,没准备的,商业的,AA的,都在前赴后继的往大山深处走。一片乱象中,运气不好的,当然就成新闻了。
    这种乱象如果继续蔓延,“成新闻”是必然的,没“成新闻”是侥幸。

如果你、你的领队、你的团队可能有以下情况出现,请你不要贸然出行。

不会用等高线图加指北针找路,也不会利用别人的GPS航迹,带个GPS在路上做摆设,一路上迷路无数回。
    没有团队意思,领队无权威,一支队伍行走过程中,分成前后无法照应的若干个体。
    队伍中拉帮结派,分地域,分俱乐部,分男女,分关系亲疏。
    除了能走路,什么户外救援技术都不懂,基本野外生存技巧也不知道。
    过河没保护,或者手拉绳子过河,遇到过河,队员就心惊肉跳。
    摄入食物不合理,导致体能下降。食品不足,一路上找牧民讨粮食。有队员一路上靠吃干粮喝冷水度日。
    没上过高海拔,也很少重装徒步,就想到所谓的“强驴”线上去一夜速成。
    临时纠合队伍,路线了解不多,装备准备不足,人员了解不够。
    商业队对组团队员素质要求不多,交钱就可以入团。
    强迫女队员与男队员一样负重。不关心女队员的生理周期。

不出事是你个人的事,出了事就是整个户外的事,不见近期社会对所谓“驴友”的指责么?不见有些路线有人借出过事故,圈地收费么?所以,请出行的所谓“驴友”,出行前对自己、对团队,对装备、对体能、对技术,对路线、对季节做全面考量。多做准备、慎重出行。
    我们要明白一个道理,准备不足的穿越,就算成功也不值得炫耀!

• arzy 共同维护户外 2014-12-24 21:08
  • 海中帆 很有道理! 2014-12-24 15:02
  • xushengtoujin 顶贴支持 2014-12-2 12:41
  • 爱死寂寞人 有道理 ,顶 2014-12-1 16:24
  • 只说真话 说的太有理了,不顶都不行,补充一点,带人去走线,一定要问清楚,走过什么线,装备,个人体力,上过高海拔没等,没事路上有我呢,我照顾你,这种话不要轻易说出口,你在强,也会分散你的体力,7天以上的线,不要轻易 ... 2014-12-1 09:33
  • 东家峰 是阿,没有团队精神的团队,就算你最好,在团员眼中你也是最差的一个。 2014-12-1 08:51
  • 天马影视 没有装备的穿越就是变向自杀 不死也不是英雄 2014-4-9 19:49
  • 多拉8 支持!!!成功了也不值得炫耀,因为原本旅行有很多的意义,如果是为了炫耀而去做那些,还是算了吧!!! 2014-4-7 19:16
  • 在外 那些年我们穿越一次要做很多功课,询问队员等一系列的装备工作,现在出队还有这样环节吗~~简略了,事故高发了,哎~~~无语的强驴效应! 2014-4-3 11:06
  • 风夜独行 楼主说的太对了,我所在的城市,户外俱乐部都是伪AA,在金钱的诱惑下,虽然没出过大事,但也小问题不断。去年我坚决的拒绝了,一个俱乐部激我做领队。管好自己就行了。 来自Android客户端 2014-4-3 08:24
好...有道理...........
现在的人与人之间缺少信任
AA招集的队伍 领头的在做好详细攻略外,组织协调能力同样很重要

时代不同了 队伍不好带了

呵呵

无论是领队还是队员,出行前都要对自己做一个综合的评定,量力而为~~
户外玩法有高有低,一定要给团队确定该一个控制风险能力平均稍微靠上目标,不能置团队于险地,也不能放团队于菜地;有点惊喜有的累,但一定要在掌控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