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2011年九月贡嘎西南无向导重装穿越(全文结束)

我不是没有梦想,而是正在实现。那些静如海洋的思绪,牢固地盘踞在心海深处,未可或忘。没有人能逃避这世俗的红尘,我们只能在这滚滚红尘里保持一点自己。只有勇于面对,才能证明是真的自己。每一次的行走,不需要理由,本身就是目的。所谓的飞花幻影、星月流云虽然是属于我们的,毕竟是暂时。真正的人生不是旁若无人,而是因为懂得,所以慈悲。

看到贡嘎的预备帖,原本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因为那一段我正在准备阿里。一次冬季的酒后,没有信誓旦旦也差不多。甚至都在探讨出行的方式。结果是在草原风正浓时,其中的一个跑到蒙古骑马去了。。。。而那时的我正在小五的雨中狂奔,以致差点失温。人生中的好多约定可以用一句诗来形容:青山不碍白云飞
       回过头来,再看贡嘎召集的帖子,居然不见了。8264、绿野、磨坊、蚂蜂窝逐一看过去,看过来。贡嘎渐渐在心中明晰。纠结的是召集帖上注明是负重无后援无向导无马帮。我虽然到过高海拔地区,也曾经在珠峰大本营住宿,可是轻装,还是坐越野车上去的。这次从攻略上看,最高处约4900米,而且是爬升,是负重。以前出去,背负的东西最多的一次是小五,时间最长的是太白北南的三天半。这次要整整六天。户外虽然是体验自己的,但是前提是不连累别人。

最终成行的四个人都是多次在一起行走过:腾格里、库不齐、小五台、太白、贺兰、九峰和桦背,彼此十分了解,也非常合拍。九月的贡嘎就在眼前,没有什么能够阻挡。GPS不带了,估计领队带上了。手台不带了,就四个人。算计了好多次,为的就是减轻重量。稻草在关键时刻可以救命,也可以压死骆驼。

-20羽绒睡袋、抓绒睡袋、冲锋衣、冲锋裤、速干裤、速干T恤(2)、百变头巾(2)、抓绒百变头巾1、手套、雪套、防水脚套、速干袜(4)、单人帐篷、手杖(2)、毛巾、皮肤风衣、羽绒服、羽绒裤、登山鞋、凉鞋、防潮垫、沙滩垫、地席、屁垫、 高山炉头套锅、D90套机、备用电池、音箱、头灯、眼镜、药水、太阳镜、碗、勺子、筷子、水袋(2)、登山表、护膝、帽子、防水袋(3)、手机、充电器 、风干牛肉500克、奶渣500克、黄油250克、压缩饼干500克、红枣20颗、奶茶粉250克、巧克力7块、士力架7块、紫菜汤12包、盐50克、红糖姜茶5包、咖啡5包、宝矿力水特3包、面条二包。海米500克、奶皮3张、 气罐5个、面巾纸7包、800毫升保温杯一个。来来回回打了三次包,才把东西安置妥帖。
到达康定后,在车站遇到二个来自上木居的藏族小伙子,一番讨价还价后.150元把我们拉到一家驴友客栈,明天再把我们送到老榆林水电站。康定号称情歌故里,不过对我这种乐盲来说不起什么作用。一条澎湃汹涌的河穿城而过,使这个小城显得生气勃发。在一家叫苍鹰的饭店我们四个人要了5个菜,一盆半米饭一扫而光,因为领队下了戒酒令。

第二天:一早约定七点出发,没想到那个小面的里又拉了二个广东的驴友,也是重装无向导,可惜我们只在早晨见了一面,再以后就没了他们的消息。

说不清那里的天气是怎样的,像雾像雨没有风。一种迷朦而湿凉的感觉遍袭全身。脚下的路很明显,这是一条成熟的路线。40分钟后来到了往常大家的第一天营地--大草坝。看到了一些扎营的痕迹,周围风景很好。左面是连绵的山脉,右面是咆哮的河水。比较艰难的行走,毕竟很久没有背这么重的包了。腰带下坠明显,很快衣服就湿了,不知道是雨雾的原因还是汗水。让我想起了太白穿越时第一天的崩溃,在如此海拔上,一定不能让自己心率过快,解决的办法就是放慢速度,减少休息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