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城亚丁——精彩旅途

精彩旅途

序言:
       繁忙的人群,只有节日有假出行,但这是自寻烦恼,旅游景点人多,车多,导致商家饭店旅店大涨,吃住全翻几倍,都是天价,只有任人宰割,不是去看美景,而是去看人头。
       旅游的意义,是想让全身心得到暂时的歇息,可是一路冲忙的奔波被折磨的精疲力尽,看来以后还是不能节日出行。

正文:
       在耳听目染中了解了稻城亚丁,美景在脑海里有了轮廓,向往着亲密的接触。纠结犹豫的人都没有时间同行,我们同行四人还是坚信了脚步,行程最终在我们的计划中得以实现。
       一路的美景需要好运伴随,老天没有让我们失望。高原的蓝天白云,旷野的像浩瀚的宇宙,冒着高反的危险在上面尽情奔跑疯嬉,气喘吁吁才反应过来,这不是平原。一会大雾在山峦丛林间飘绕飘逸,一幅扑朔迷离的景象。树林繁枝伸展,错乱有致,看着看着,一切都沉没在空漠的“无”之中,恍若单色的水墨画,梦幻与神秘是那么协调。车子马不停歇的在蜿蜒的山路上行使,一种异常复杂的感受涌上心头,有忐忑不安,有惊心刺激,有心旷神怡,交错的心绪在矛盾的中来回浮现,想着想着,看见远处红色,黄色,绿色汇成的彩林,是那么的绚丽,相互辉映的色彩是那么鲜艳,那么丰富,秋色夺目无法用言语表达,只是感叹老天打翻了色板,才创造了惊人的奇迹。转眼间,夕阳西下,金色的斑驳洒在近处远处的丘林,明暗的对比变得柔和,各种色彩独具妙处,令人感到那样深沉,一派寂静的景色,这正是光影的魅力,也正是摄影者不断寻觅的目标。
        稻城亚丁,亚丁是稻城的一部分,位于四川界内,有三座圣洁的神山雪峰,分别是仙乃日央迈勇夏诺多吉神山。其峰名相传为五世达赖所封:北峰仙乃日,意为观世音菩萨,海拔6032米;南峰央迈勇,意为文殊菩萨,海拔5958米;东峰夏诺多吉,意为金刚手菩萨,海拔5958米。三座神山呈“品”字形排列,被当地藏民称之为捻青贡嘎日松贡布神山,参拜者络绎不绝,成为藏区信教群众朝拜的圣地。
        从洛绒牛场出发,朝央迈勇与仙乃日之间的山谷上行,到达曲九扎阿神泉。通常香客们都在这里用神泉洗眼、洗脸,以求护法神曲九的保护。继续上行,即到达央迈勇脚下的牛奶海(4720米)。再往上就是仙乃日脚下的珍珠海(4600米)。因山道险峻、崎岖难行,徒步前行需注意安全。在去牛奶海途中,我也因海拔太高,徒步气喘严重,为了自身安全,在4000多海拔的陡坡上,想放弃前行,在雪花的鼓励下了,我们还是一同达到了牛奶海,这也就成为我生命旅途中精彩的亮点,战胜了自我,也为自己而骄傲。
        在乡城到香格里拉100多公里的烂路上,我们祈祷着下雨,因路上的尘埃太让人难受,也许是神灵显灵,小雨慢慢的走进我们,车也有高反缺氧的时候,它就像头笨牛一样,蹒跚似的慢慢步入4386海拔的山巅,雨也就变成了雪,白雪对于我们大山来的人是意外的惊喜,雪花纷纷扬扬在空中飘舞着,无声无息越下越大,我们用狂叫来宣泄心中的喜悦,用短信方式传达我们的快乐,一路的辛苦,已忘到九霄云外。之后是后怕,雨雪天在高原行驶,是何等的担心,前后看不到行驶的车,我们就像孤独的方舟,消失了也不会有人发现,小彭小心翼翼的开着,我和雪花轮流提醒,为的只是平安到家。
        这次的旅途,感受最深的是,旅途的终点,我们觉得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路上的风景,远比终点的景色更美。七天的时间,我们经历了四季,途中的风景和趣事更让我们回味和留恋,也让旅途变得更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