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3

湘潭

因为一声老友的召唤 https://bbs.8264.com/thread-947866-1-1.html因为对成都四川对藏区的爱,今年走完东南亚,武当山,凤凰之后,我再次上路,这次选择了川北甘南。其他地点攻略请关注我的博客: https://x-fish.cn/blog\/

七藏沟出发情况:
1.出发时间:2011.09.28 上午9点半茶店子汽车站出发,大约下午3点左右到达川主寺。
2.成员:2男1女,从成都出发,在卡卡沟营地勾搭上上海小组1男1女,武汉小组1男1女,武汉小组在一阵传奇经历后走失再相遇,最终3男2女同行到最后郎木寺(下回分解)。
3.装备: 2男 80l和60l包,1女 45l包   1个帐篷(双人帐 睡3人  雪狼 双层 ) 1套套锅 1个炉头  租2匹马托个包 3天全轻装徒步
4.费用:仅租马600元/匹/3天(后取消3号线徒步 但钱已经付掉 这是个教训)
特殊说明:其中带方便面和方便饭是最正确的决定,比较疏忽的是忘记采购新鲜肉食,整个3天在山里都是土豆和粥....额... 人都累趴下。

七藏沟在论坛炒得满热,大家都说美,但说老实话,辛苦超过美,或者我们没遇到好天气或者没选择最好得季节,总之:没有传说中那么精彩,可能小有名气,进去得人越来越多,尤其国庆期间一批一批进去的人,可以用汹涌形容,还好我们出来得早。
第2图成员从左到右:成都小组 :kk 上海小组:bb  上海小组:yoyo 湖南小组:xfish 和 成都小组:dandan

路线和时间安排如下图:

请关注下一节: 甘南草原之旅!

我做的2段 七藏沟第一天 和第二天视频  请点击播放

9.28 第一天,从成都到川主寺还是很顺利的,后来在川主寺的汽车站被范老大一行人接应到,100元/车接应到卡卡沟营地露营,就地把3天租马的钱600给付了(好不明智啊)。在这里丢失了一袋吃的,迅速补充了一大包方便面,幸亏补充了。到了后面没有啥热食吃,但忘记采购一点鲜肉,范老大一行人,只是在路边的地里割了一些大白菜。额
2011.9月底10月初 川北甘南之旅行一:川北七藏沟攻略游记 卡卡沟营地

9.29  从卡卡沟去往长海子营地 我的妈妈呀 人都快走死 (可能是我第一次长途徒步吧),论坛上说16公里,其实是有欠妥当的,马夫都说起码有20公里,一早从早上8点出发,一行人到接近6点才走到长海子,美丽长海子都累的不想看了。一路就是盯着红丝带(马夫做的路线标记)

路边的马场 有秋意了
进山的都是这样的路

[attach]19398849[/attach]
这样的河

沿路的风光

9.29 晚  扎营在长海子营地。 营地离长海子有满长的距离,建议去营地路上好好观瞻和留影,很晚到营地 第2天一早又要出发,估计是没时间欣赏了。

营地的牧场 牦牛无处不在 晚上会来你帐篷骚扰你
右手边就是第2天要上的4200米垭口

长海子营地宿营 可惜iso没弄好

美丽的长海子 可恨啊 iso忘记弄了。

9.30 一大早出发爬垭口,路不长确是最辛苦和难受的一段都是泥路和陡坡。
回头往往爬过的垭口,远处的底地就是昨夜扎营处,可是这段路爬了快2个小时。

爬上垭口后,风景就是一览众山小了。

红丝带没寻到。差点走了冤枉路,我们好冤啊
9.30晚 扎营在鱼海子,从这里开始人就多了,可能也是国庆了。但是鱼海子的秋意还是惹人的。就在这个地方我们决定取消3号线,2天走下来确实很辛苦,而且3号线比第一天要长1/3以上,海拔上到5k以上,后续也有很多人,包括很多重装驴友都选择了不走3号线,据说3号线是最美的,这个就不得而知了,虽然遗憾,但是由于吃的又没有备齐,所以只能欣赏别人的了。
最后选择,营地连续露营2晚,第2天去红星海子,再红星海子原路返回鱼海子。

鱼海子营地远眺来时经过的雪山

鱼海子的秋意超级侬啊

营地边的小白

10.1 伟大的国庆这天,我们选择了去红星海子,这还是真有缘分的巧合。这一路都在沟里走,除开翻一个垭口看红星海子外,基本上很轻松,从营地要海子下方,才花了4小时不到,回程更只花了3小时。看样子,我这样的驴子,适合暴走不适合爬坡呀。红星海子有一个营地是去往3号线的扎营处,当天没有见到更多选择去3号线的人,3号线的美,只能窥看别人的pp了。
吃口热的方便面是个多么幸福的事啊

达到垭口顶端,我们就从远处那一路走过来的。
造山运动的痕迹从这张图可以看个清晰明白啊

今天的目的地 红星海子 没有想象的颜色 但是有想象不到的气势和惊叹
大自然真的很强大,走了一天的路,你只深入了它的一个小小部分。

10.2  出沟了 再见美丽的金山和夕阳 甘南草原 我们来了。

总结:

七藏沟属于辛苦入门级徒步,对于那些重装徒步几天只带了挂面和红牛的驴子们我表示无比的敬意,重点是,除开挂面,他们几乎没有任何花费就可以欣赏那里的美景。
进入山沟一定要做好路线准备工作,最好的办法是:找准指路的红丝带,不走夜路(额 因为你看不到红丝带),准备一双舒适的徒步鞋,带点肉食(鱼海子有鱼,马夫要求我们不要钓鱼,所以必须自带肉食,否则只能和马夫一起吃完土豆再吃土豆)。

注意:不要走夜路和太赶路,尤其过河注意,多是独木桥,容易掉河里,寒冷的高原湿透了,你就麻烦了;有高反的同志记得带好高反药物或相关准备;10月开始,每天晚上那一带高原都会结霜结冰,睡袋和帐篷内要做好保温措施以及防冰准备。

七藏沟攻略游记到此结束,请关注下一节: 甘南草原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