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50

冰雪映像,圆梦之旅——2008春节黄山

不记得是哪一年,看到了朋友元旦去黄山时拍的片片,狗日的他们运气好,正好赶上了一场大雪,镜头里雪中黄山的美丽让我第一次对旅游胜地产生了向往。最可气的是,那家伙平日里有碍市容的猥琐样儿,在冰雪黄山的映衬下,竟也显出了几分伟岸。

黄山在冬天倒是经常下雪,但下得快,化得也快,往往一夜大雪之后,一个大太阳就能全部化解。冬天游黄山,全得凭运气。就这样,想去黄山看雪的念头一直没能得到实现。

不知道这算不算因祸得福,这个春节原本打算去武功山,因雪灾,只能放弃,却圆了我和牛奶去黄山踏雪的念想。

但最出乎我意料的是,我的一句“去黄山”,竟能把神七哥哥从遥远的北方忽悠到了上海。这让我再一次深刻地体会到了祖国大好河山无穷的魅力。

年初一上午,我刚从家里出发准备去接神七时,星星打来了电话,那牲口居然刚起床,赶不及去接神七了。事实上,当我还在去往机场的路上时,神七所坐的班机已经到达浦东国际机场,果然是神七,速度就是快!我只能让神七在机场等我了。估计在神七把浦东国际机场整个建筑的和谐与不和谐之处全部参观完了之后,我终于到了!神七哥哥我来了!!!

神七接到我之后,我们坐磁悬浮往市中心赶。牛奶、星星、饺子在淮海路的干锅居等我们。磁浮+地铁2+地铁1+步行,筒子们,终于见到你们了!!兴奋、激动,星星眼含泪水紧紧地握住神七的手,久久不松开。。。

饿疯了,,
冰雪映像,圆梦之旅——2008春节黄山行

[ 本帖最后由 千千SH 于 2008-2-13 15:59 编辑 ]
    按照牛奶的计划,初一我们去杭州FB一晚,初二再上黄山。去杭州的和谐号要1640才开,吃完饭才一点多,正好又是在淮海路,我就提出去新天地转转。平时去人太多,希望大过年的人会少一些。事实上,还是没能如我所愿。。

[ 本帖最后由 千千SH 于 2008-2-13 11:33 编辑 ]
冰雪映像,圆梦之旅——2008春节黄山行

路过一舞狮队,神七一时技痒

星星这厮也就是个龙套的料,,哎,,

牛奶:丫的,让你得瑟~~~
冰雪映像,圆梦之旅——2008春节黄山行

[ 本帖最后由 千千SH 于 2008-2-13 11:48 编辑 ]
    现代交通真是发达,1小时18后,我们就到了杭州。出站后直接打的去往西南山路西子宾馆对面的过客青年旅舍。放下行李后,沿着南山路步行。走到红泥门前时,我的肚子提出了严重的警告,我提议就在红泥饭饭。

大年初一的和谐号人少座多,一派和谐的景象。。

杭州的下榻之处

休息片刻

沿着南山路蹓跶
冰雪映像,圆梦之旅——2008春节黄山行

星星:这鸭是俺的了啊,,你们谁都甭想跟俺抢啊,,嘎嘎,,
众人: :L :L

面对着叫化鸡,,星星无言以对,,
冰雪映像,圆梦之旅——2008春节黄山行

吃就吃吧,你丫的还装斯文,,

[ 本帖最后由 千千SH 于 2008-2-13 12:05 编辑 ]
   酒足饭饱了,就思那啥了,谁也不想回旅舍去,那就继续FB吧。既然已经在南山路上了,当然得去最知名的火知了啦。都市FB夜生活就此拉开了序幕,,,(此处省略500字)

酒吧乐队的表演引发了我们无限的激情,我提议去K歌,再次得到了大家的一致首肯。。

小张同志K得很H

星星跳得也很H,,

[ 本帖最后由 千千SH 于 2008-2-13 12:17 编辑 ]
    回到旅舍后,简单洗洗准备休息。殊不知小张同志早已经呼呼入睡,鼾声如雷了。这时,我们才明白,今夜睡眠已将我们遗忘。凌晨二点左右,我和牛奶实在无法忍受,就跑下楼去,想找服务员问问别的房间还有没有空的床位。可楼下只有一个住客在上网,服务员全都呼呼去了,敲门也敲不开。就在这样恶劣的环境下,我们熬到了黎明时分。

冲杯咖啡,啃了几块饼干后,就得去汽车站了。抓紧时间留个影吧,虽然一夜无眠,容颜憔悴。

[ 本帖最后由 千千SH 于 2008-2-13 12:27 编辑 ]
    到达杭州西站发现,直达黄山景区的班车已经没有了,到屯溪的班车也要下午一点半才开,只能选择先坐到歙县,从歙县再转车到屯溪了。

冰雪映像,圆梦之旅——2008春节黄山行

从开往歙县的大巴的窗户向外望去,全是这样的景致。

[ 本帖最后由 千千SH 于 2008-2-13 12:38 编辑 ]
    几经折腾,到达黄山脚下时已经是下午四点半了。门票检票口的工作人员都劝说我们坐缆车上山。因为天很快就要暗下来了,山上的路全结了冰,很难走。可我们就是想一路走一路欣赏雪中黄山的魅力啊,坐缆车上去就太没意思了呀。经过激烈地思想斗争,我们还是决定自己走上去。

神七:黄山,我来上你了!
冰雪映像,圆梦之旅——2008春节黄山行

神七:真冷,我得加件衣

[ 本帖最后由 千千SH 于 2008-2-13 13:20 编辑 ]
    太阳已经西下了,虽然是在山脚,可山里的寒气已经逼人了。刚开始的上山路走起来还不算难,一路的景色也颇让我们陶醉。可随着越来越暗的天色,台阶的不断上升,路上的冰越来越多,越来越厚,空气中的雾气也越来越重。我们不敢有太多的休息停留,也不再留念一路的景致。对着途中的指示牌,不停地看表计算着时间。

黄山后山的上山路
冰雪映像,圆梦之旅——2008春节黄山行

知道这是在干啥吗?

[ 本帖最后由 千千SH 于 2008-2-13 13:24 编辑 ]

[ 本帖最后由 千千SH 于 2008-2-13 13:38 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