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穆朗玛峰

走在喜马拉雅——2011年希夏邦玛南坡、马卡鲁北坡、珠峰东坡徒步日记

徒步西藏“四大名沟”,看五座8000米雪山,看你还能不能Hold住?

• 迷彩
  • 棉花坦克
我承认,我hold不住
楼主深圳百公里帮我拍过照
相片拍的太给力了
呵呵

拍得真棒,赞一个,行摄你好,有一事向你打听一下,关于在曲当的,看帖子上你们是10月初进的山。想问问是否认识一位叫马俊的,也来自深圳,进山时间是103号,应和你们进山的时间差不多,这位朋友给我带来了一些不必要的麻烦,我得将事情调查清,以还一个公道,

事情是这样的,我的户外组织国庆前后组织了两批商业徒步队伍前往珠峰东坡,在第二次也就是1011号到达曲当准备办理租牛手续时,被大堆听到消息而来的村民情绪激动的围住,,乡政府的一些工作人员也说我是骗子,不守信用什么的,甚至叫来边防派出所军官,不准我们进入东坡。这是我们第五次组队前往珠峰东坡,之前一直和乡里及村民相处很好,从未想到会发生此种情况。通过我们藏族厨师解围,大至明白事情经过。乡政府工作人员说103号那天有位叫马俊的来乡里租牛,说是风子介绍的(或是说是风子朋友什么的,当时经管这事的是位年纪偏大的乡干部,汉语表达不十分明确),租了三头牦牛叫了一位牦牛工进山。后又自已到村里私下租用了其它的牦牛。后来牦牛工将私下在村里租牛的事说了出去,结果引起村和村之间的矛盾(当地指派租牛是村村轮流的),一起闹到乡政府这里。 所以最后乡里怪到我头上,说我破坏了规矩。要联合边防站取消我今后的组队进山权。此事给我的团队带来极大麻烦,也给乡里留下一堆问题。

简单的说,重点有二:

一是怎么可以未经许可便打着我介绍的名义,我等虽无名之辈,但也有最基本的名称权。

二是替基本不懂上网的乡里说一句,为了给自已省一些不多的相当于快餐一样的费用,一方面破坏了当地十几年的规矩,一方面让村民的实际收入减少。合适吗?

看了你的贴子,你们应是差不多时候进山的,也许在路上会见过,如有线索烦请告之,谢谢了。

wz风子 发表于 2011-10-24 23:36 拍得真棒,赞一个,行摄你好,有一事向你打听一下,关于在曲当的,看帖子上你们是10月初进的山。想问问是否 ... ...

我就是马俊,你说的就是我们队伍。但有三点要申明一下:
1、我们从来都没有打你们的招牌,自始至终都说明我们是来自深圳的队伍。如果对你们造成什么不便,深表遗憾。
2、我们开始在乡政府租了三头牦牛和一个牦牛工,但向导是我们自己找的。因为当地的牦牛工不懂汉语,问过乡政府,向导他们不负责安排。后来发现牦牛不够,向导又帮忙找了几头。
3、所有的牦牛和牦牛工都是按乡政府规定的价格付款,只是多给了一点小费,本来珠峰东坡大本营路线是按14天每天70元计算,我们走了7天,最后还是按1000元一头牦牛给的。我们没有必要省这个钱,更没有必要偷偷摸摸。并且整个过程中与向导和牦牛工合作愉快。帖子上有他们的联系电话,你可以去证实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