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方知行走的意义。—川北重装七藏沟,休闲九寨沟归来。

我静静环海半周,只为这久违的静默和无言的行走。

我先行返回山下,从向导口中得知醉八仙和梧桐已经先回,我知道他们一定带着遗憾,可是转念一想,缺憾的美才更富有震撼力,也罢,我想不久以后他两会理解的。过了许久,我等来了阿呆,决定先行出发,给身后的同行和青花瓷一些心理压力,好让他们加快步伐,其实他们一直在我们的视线中。回头青花瓷每每说起这一段,很是得意,返回路上,同行走在最后,不时地呼叫前方的青花瓷,“走慢点,慢点,等等我…”呵呵,同行那天的确是走劈了。过了不久,河滩边我们追上了前方的醉八仙和梧桐,见到水我马上爬下狂饮起来,一路上只是在山顶抓了几把雪解渴,想想那天的水真是清爽无比。一会儿,等来了后方的队友和磨坊三人组,其实我们早就是一个队伍了。

接近营地时,磨坊三人组开始捡木头,说今晚还要生火,呵呵,看看他们拾的大木块怎么会生着火呢?我不做声,也低下头捡些易燃物和碎木片,决定帮他们点燃一个旺旺的火堆。我先行到达,开始搬运三块石头(昨日他们的火堆离帐篷太近了),下方挖出一个小坑以便更好的通风,慢慢地点燃了篝火,越燃越旺,他们到达时欣喜万分,说昨日生火费了好大功夫,向我请教了各种环境下的生活技巧,呵呵,一个小小的生火又造就了我的一丝虚荣感和成就感。雨桐为表示答谢,决定给我沏普洱茶,茶名我听都没听过,一看摆出的茶具更是惊讶,没想到这个地方还能喝到品茶高手亲自沏的茶,荣幸之至呀。这时椰子说他们还剩些白菜、土豆啥的,邀请我们队共进晚餐,我婉言拒绝了,没想到阿呆一会儿叫我,我一听堡垒已从他这儿攻破,呵呵,好吧,我们也拿出我们好的伙食来个篝火晚餐吧。

大家围着火堆,喝着椰子仅剩的半瓶酒,高兴地做着各种游戏,讲着从前的故事,玩的很是尽兴,那一晚大家都聊得很晚很晚…

深夜,我久久不能入眠,椰子给我讲了一件事:先行骑马到达营地的雨桐担心我们,祈求马帮无果的情况下,私下给马帮掏了200元让他们回去找寻赶夜路的我们…那时的我们甚至连句话都没有说过,一个柔弱的陌生女子能有这样的豁达和善良,实属难得,除了感动就是万分的珍惜,七藏赋予陌路人的真实故事…

D610.22晨,阴,露气凝重,出沟的日子。

今日阿呆和醉八仙重归重装队伍。

无论怎样,回家的路都是轻松的…

拍照留念,瞬间的影像记录了我们一起走过的日子,一同勾画的七藏色彩…

这样的路,这样的风景,绝对值得我们去慢慢回味…

在路上,方知行走的意义。—川北重装七藏沟,休闲九寨沟归来。
难忘的磨坊三人组,难忘的七藏情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