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车技术

分享一点长途骑行经验~~

我只有过一次长途骑行经历,算不上经验丰富,不过多少还是有一点总结的,分享一下吧,大侠们多拍拍砖,让我学习一下。

我的骑行路线是在安徽江苏一带,延国道走的,部分经验不适用人烟稀少地区。

1,每隔十几二十公里,就有一个小镇子,可以获得补给,因此,水不用带太多,能够满足到达下一个镇子,并有一定富余就好,如果担心路上有意外会耽误行程,可以多带一些;

2,不要只带矿泉水,可乐、红牛等高能量的饮料可以帮助你更好的回复体力,另外可以带一些饼干之类的零食,骑一段吃两块,会比什么都不吃好不少;

3,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会很累,所以不妨偶尔变换一下姿势,比如交替单手握把(不握把的手可以随着腿部踩踏的节奏按向下按大腿,不需要很用力,可以适当让自己的腿得到休息),交替半片屁股坐着,交替单腿踩脚踏(一条腿用力,另一条腿只用很少的力气),大部分时间都应该采用正确的骑行姿势,上述方式只适合偶尔为之;

4,国道上都画有车道线,是用油漆画的,表面比较光滑,延着线骑(人行道与机动车道之间的那条线就可以,别往马路中间跑),可以一定程度上减小轱辘与地面的摩擦力(摩擦的呜呜声明显小很多),能骑的轻松一点;

5,到了饭点,见到餐馆就不要错过,尽快把肚子填饱,否则,你可能就需要等上1、2个小时才能找到吃饭的地方,空腹骑很累人;

6,事先找走过那条路线的人问问路况,我那次长途骑行就在这方面吃了大亏,我选的路线上居然有将近150公里的路面整个就是波浪型的,上了坡下坡,下了坡继续上坡,一点平地都没有,只这段路就把我累了个半死,如果实现问路的话,这样的悲剧是可以避免的,虽然走这样的路很有挑战;

圈阅。基本同意。交由楼下各位审阅。
学习~
运动后不能喝可乐,
原因不详,据说运动员都有纪律,坚决不能喝可乐的。
4条深有同感
学习,学习,再学习...
学习中
没听过不能喝可乐这个说法,不过长途骑行,特别是赶路比较紧的时候,时刻注意体力的回复,我觉得很重要,只喝矿泉水感觉不是很好。
一路都要吃点东西,消耗大容易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