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把握好一天之中的三个骑行时间段

长途骑行把握好一天中的骑行时间段是必要的,这样可以合理的分配时间和体力,保证骑行计划的顺利完成。

1、早上6点至中午11点,是精力和体力最充沛的阶段。这一阶段骑行速度是没有问题的,但关键是要控制速度。前30公里内要控制不超过20公里/小时,主要是热身、适应。超过30公里后就可以逐步加速,但最高速度也不要超过30公里/小时,可以保持在25公里/小时左右。这样的速度可以连续骑3个半小时左右。

2、中午11点至下午4点,是精力和体力处于疲倦的阶段。特别是中午12点到下午2点,人感到乏困,没有精神,没有力气,车速下降。此时如果能休息一会最好,如果不能休息,这一段时间的骑行速度一般不超过20公里/小时,完全是放松骑行。

3、下午4点至晚上9点,是精力和体力最活跃的阶段。经过一天的骑行,身体已完全活动开,呼吸也完全适应了,人的精神处于最活跃的阶段。这一段的可以放开骑行,速度完全可以不亚于上午的骑行速度。这一段放开骑行可以延续到晚上10点,但最好是留一点余地,晚上9点找住宿休息,不要再赶路,以保证第二天的正常骑行。

占个沙发慢慢学习!
天黑之前一段时间精神是不错的,有过骑了150km之后,速度还能继续保持,但是最好还是少赶夜路
学习了。。。谢lz分享
非常的好经验...顶一个
只有骑行时间,没有找住所的时间……9点以后能找什么样的夜店呢?
长途不是玩命,没必要为了赶路程每天都把自己搞的不生不死;路上的风景也顾不上看一眼,那还玩什么单车长途呀。每天路上的骑行、游玩、拍照、吃饭等等时间不建议超过十个小时。把更多的时间放在住宿休息上,给第二天有一个充沛的体能。
确实,上次从太行下来,过了黄河已经140KM了,晚上7点多路边吃了一碗烩面,然后一路夜骑如飞啊,基本保持25-28,9点多到家,洗完澡,放松下来才感觉到累。
过年走成昆线  ,学习了
同感啊
回复 慧海 的帖子

十分感谢版主的青睐!
   我也十分向往版主所说那种骑行生活,可我现在还是上班族,只有双休日的时间,没有那么多的时间去游玩。以后我会享受那种自由生活。
   我骑长途的目的是增强体力、磨练意志,每次骑行结束都增加了我的成就感和自信心。也是为实现今后的梦想做准备。
  我的条件有限,我住的都是路边店,能休息,能洗澡就行,要求不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