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

拜龙岗

看到这三个字我不知朋友们作何感想,我是的的确确去拜的。

龙岗,顾名思义是有风水的岗子。

前一段时间,我被家里领导裹挟着爬了一次山,就是北镇的龙岗。说是穿越,实际上就是溜达了一次。但对于我来说是甩了一次膘,出了一次汗。这种不用门票、不用导游、不管午饭的背包行走还是激发了我的好奇心,溜达欲。尽管这种行走不走石板路,人工梯。但穿行在驴友踩出的脚窝里还是踏实的,尽管树枝时常刮着背包。

这是我的第一次出行,大清早家里领导就准备了中午的饭食、水和需要的用具,对于我这样的新驴,老婆算是资深人士了,讲了出行的注意事项及规则,我们来到了集合点。

车奔北镇,欢声笑语,看得出来人们对于出行还是兴奋的,期待的,尤其对于我这样首次出去的无知的充满期待的嫩驴,有一种莫名的冲动与向往。期间听老驴介绍龙岗的爬行常识。

地处北镇富屯乡的龙岗村在山脚下,不知是村子因山而得名还是大山孕育了村庄,反正是大山的庄重秀美孕育了村庄,孕育了民众的豁达、健硕,从采石的山民的表情就能看得出来。在游人的眼中没有矫揉造作,一如既往的舞动着大锤,嵌动着顽固的花岗岩,尽管黝黑的脸膛噙着汗珠。我不禁想,这是龙岗的子民,有脊梁在,永远坚挺。

带着兴奋,伴着溪流,踏上攀爬的小径,男人的虚荣令我不肯落在后面,尽管自然景观壮美、葱郁,我也是无力环顾美景及树上的果实,只顾脚下的坑洼不平,不一会白毛汗就出来了。还真是有超人,几位箭步攀爬的哥们说笑间登的老高,站在几颗老树下的石头上喘气歇着,向下望着蠕动着穿着各色衣服的攀爬者。

我渐渐落在后面,不时的喝着水,负责收队的拿着对讲机的老驴伴着我讲起了龙岗的点滴来龙去脉。风也萧萧,水也潺潺,也许在一片松林的下面蕴藏着诸多的历史。

医巫闾山地处辽西的沃土上,龙岗处在山的一处,古辽国的的昌盛遍及山前山后,风水先生看中这是龙脉,据说有姓耶律的五位皇帝归天后藏于此,可见此地的灵气。直到现在的后妃沐浴池还清晰可见,能想象当年的此地被器重的程度,尽管浴盆藏在蒿草中。

莺莺蒿草,片片苍松,记录当年的铮铮铁蹄,祖先的文明淹没在龙岗的大山蒿草中,历代皇族的登顶抒怀,把一片壮志和豪迈与君临天下的威仪洒向臣民,但这些最终还是洒向历史的长河中,渐渐地被松枝蒿草所淹没。

想也好,望也罢,龙岗过去是块宝地,今天依旧是。她腾着医巫闾山的脊梁,驼伏着世代的子民,供人敬仰,攀附。

我是背着行囊去朝拜的,尽管上山的小道被铁丝网拦着。

无图无真相啊,楼主抓紧上图
期待上图。
新手,不好意思,请问斑竹怎么上图片?
倒序地看了几篇,再多加上图,文字与图间或出现,“笑果会更好。
回复 黑夜里独舞者 的帖子

新手,只出过两三次,请对关照。你的建议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