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文小耕的秋之韵律——龙门涧椴木沟之行

鲁迅曾经说过:世上本没有路,走得人多了,便有了路。这句话用在还人迹罕至的龙门涧是及其的贴切,不存在丝毫的偏差。看看茂密的杂草,看看脚下的泥土,再看看没有任何形状的葱树,这就是天然,不掺杂任何假模假样。悬崖,断壁,峡谷,未知的一切都让我心炫神迷。

周六的天空还是些许蔚蓝的,甚至在山谷里,有些树叶还是翠绿的,似乎还没有准备好迎接秋天的到来。从公主坟出发,颠簸了两个小时,终于驶进了龙门涧的山区。山叠山,树碰树,云接山,好似进入了一体的空间。

走在陡峭的山崖下,架路绳,钻灌木。弯腰从狭小的空隙当中爬过,手不停的摆脱阻碍前行的高过半个人的杂草……一切就像是在原始之地在寻找出路,真的是到了大自然,因为在那里,不会在意自己会不会划伤,不会在意自己到底会不会受伤,在意的只有自己的这条生命好好的保留着。就为了自己不失足,会随时的乱抓一气,后来才发现自己的手被杂草岩石划得伤痕累累,只是当时自己并没有觉得疼痛。就想着我要小心脚下的每一步。

匆匆的草丛中,相信也会有不曾有的勇敢被激发出来,甚至每一只小虫子,在大自然中,它们都可以成为你的一种见证,成为路中的欢乐,不时的传来鸟鸣声,不时的飞过来一只蜜蜂,这都成为一种大自然的赐予。让我们对自己的生命充满了热爱。

除了进山看见了太阳……之后……抬头只能看见一条线的天空

很多地方已经被命名,告诉我们,这里曾经是一个景区……但是,荒废了……

回望,已步入谷内,抬头,阳光斜斜的洒进来

板子崖的峭壁,架设路绳,出发时背上的动力绳再次派上用场~~

山谷里还留着些许的绿色,固执的守候着秋天的尾巴……

走上悬崖……回望山谷……

偶滴最爱~~~果冻,哈哈

35米绳子再次出动

我就记得在这棵即将枯死却仍不肯倒下的大树这里走错了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