巅峰坦途老张浑善达克沙地多伦之行------千里之行纪念我的六缸小切

好久没出去了,人都快憋疯了,工作和生活的压力,会让人彻底疯掉。关注“无兄弟不越野”这个活动已经很久了,赛前2周我还不敢确定是否能够成行。8月2日从南京户外展回来,我就决定一定要参加这次活动。在小崔那里修车好几年了,在这些年中结识了点火、蚊子、鼹鼠、天爵等一帮爱玩的家伙,呵呵,这也是缘分吧,毫不犹豫选择加入了HORSE HORSE TIGER TIGER车队。本来想带着老婆一起去的,无奈我家闺女太小不放心交给老人带,只得孤身出行。到现在我还在后悔,真应该带着老婆一起去感受一下。
    14日中午在北五环集结,几乎没有几个认识的,熟悉的是切大队的LOGO!去往多伦的路上,队里有辆车在高速上追尾了,万幸的是人没事,这也提醒大家,安全第一!一路上天气不错,路边的景色很迷人。午饭是在沽源解决的,坛闷牛肉,味道还是不错的,就是上菜时间太慢了。在这里我结识了两个新朋友:钥匙门和国家之父。一听国家之父这名字,我刚放进嘴里的牛肉差点掉下来,这名字真够大的,“国家之父”的老婆说:我是国家之母”!我的个天,这两口子可真牛!呵呵。钥匙门给我的第一感觉是胳膊上的纹身贴画贴的太逼真啦,出汗都不带花的,不知道下雨会不会掉色!呵呵。我一路上是单人单车,他们两个都是各自拖家带口。路上大家聊的比较投缘。下午的路程走的也还算顺利,风景比上午还要漂亮!迷人的草原,蓝蓝的天空。我们经历了暴雨狂风,也经历了晴空万里,那种感受上的起伏很难用语言形容。天空和草原浑然一体,就像刚刚完成的油画一般。给人的感觉就两个字:舒服!
    到多伦已经是快晚上了,我们马马虎虎队先期抵达的队员入住的是多伦大酒店。多伦的那个广场挺大的,酒店吗,马马虎虎吧,还算干净,在这种地方就不能要求太多了,总比自己在广场上支帐篷要好吧。入住酒店的时候,我结识了大野。这个帅哥也是爱玩之人,一身的专业511装备,估计遇到三五个女流氓,她们是不敢近身的。呵呵。预定的房间都是双人标间,一个人住太浪费了,大野也是单人单车,我们合住了一个房间,聊的也比较投缘。
    晚饭吃的是涮肉,现在回忆起来,那羊肉还真是很嫩,口感不错,就是感觉分量不足,号称七两一盘的羊肉,好了有三两。不过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一顿美餐。饭后大家商讨第二天比赛的事情。我开的是自六,沙地走的很少,充其量也就是河滩上耍一耍。开始给我安排的是参赛车7号,说实话我心里还真没底。第二天早上到了新队员,沙地经验比较丰富。我加入到了观光团。“钥匙门”和她的爱妻开着他们的爱切和我同行。
    第二天的比赛有点晕乎,重在参与吗,观光团也一样。在出发地点集结的时候,场面比较宏大,上百辆车,那气势,不是一般拍电影的能拍的出来的。现场感觉“久联动力”的装束最整齐,车贴,服装都很到位,一看就是经过精心准备。俺们马马虎虎队在装束上稍逊一筹,但是我们的技术后援实力还是比较雄厚的。崔总带着众爱将亲自出台,呵呵,备件一车,随走随换,跑着放心!“40不惑”的老哥们最有魅力,马马虎虎队里没有被选入参加比赛的几台车,被他们召了过去,贴上了40不惑的队标,我估计蚊子看了当时肯定在想:这帮老家伙带了多少美女过来把我们的观光团经营都收编了。呵呵。早知道观光团也有机会参赛,俺也带着马马虎虎的队标找老树去呀。呵呵。
    比赛开始前,车队合影,当然了,最先是比赛车合影,之后有三两分钟是观光团大合影。当时真应该向马达建议,增加一个逛逛团队,俺们心态最平和,弄不好还能整个名次。在马马虎虎队要出发的时候,有人通知,比赛车一出发,观光团可以跟在后边跑,如果需要救援可以用台子喊马达。我和钥匙门在比赛车出发后5分钟跟了出去,前边还有一辆观光的六缸车,比我跑的快多了,超级兔子似的,一窜老远!跑出去没多远,边缘和马达就用台子喊观光车停下。我和钥匙门停下了,等了半天就看见大个儿开车上来了。又等了老半天不见人影。一咬牙,咱们跟前边的车队走吧,反正都是跑着玩。我、钥匙门和大个三辆车一路狂追四驱依维柯那个队。在一个大沙窝,我们看到依维柯那个队陷车了。我们三个冲过去的时候,我车陷在里边了,开始挂分时根本是瞎挠,后来挂低四也没戏,大个和钥匙门过来推车的时候才发现,低四没挂上,重新尝试,轻松解脱困境!后来的一路狂奔多次都是有惊无险。在出了沙地以后我们看不到依维柯的影子了,一路一百三狂追,都追到了公路上,还不见踪影。电话疑问才知道走错路了。我还纳闷呢,依维柯能跑那么快?我在前边一百五狂奔连个影儿都没看见。在折返的时候遇到了一辆白色2500,车上的哥们儿和她老婆两人抱着地图在找路。估计是掉队的吧,现在回想起来忘了是哪个队的了,好像是没谱那队吧。我看那哥们儿似曾相识,还没等我说话,他就问我:你在左家庄西街是不是有一个户外店,是不是叫巅峰清影户外店。我说是!他说:你是老张吧。呵呵,我这猪脑子只感觉在哪儿见过这哥们儿,没想到是在我店里。那哥们儿放弃比赛了,准备和老婆走公路直接回北京。道别之后,我们折返行驶,我的新科GPS找不到砂石路,只能指示一个大概的方向。在折返的路中我们遇到了记者团的几辆车,他们也晕菜了,转来转去。在徘徊之间,我和大个钥匙门选择了继续前行,在到达桑根达来的路上遇到了马达带领的观光团。行进到度假村入口,看门人要收每车500块保护费。无奈绕行,在走了一段砂石路之后,找到了一个没有铁丝网拦截的小路。晃晃悠悠,前行数十公里,过了数个沙窝之后终于到达了重点。
    到达重点的时候已经有大批车辆到达,大家都开始扎营做饭。我是孤身一人,随便选了块地方就开始支帐篷。一个人真是没意思,这是实话。没多一会儿钥匙门过来了,邀我一同过去扎营,大家有伴。就这样,我、钥匙门和国家之父我们三辆车围到了一起,大家一起真的挺热闹的,那种相互帮助的感觉非常非常好。整个下午都是个人时间,我一个人带着相机在营地周围转了转,周围有几个沙丘,不知道是该叫沙丘还是叫山,挺高的,全是沙子。我站在最近的一个山顶,可以看到整个营地和营地旁边的湖,真有点一览众山小的感觉。钥匙门和国家之父都是有儿子的人,他们的两个少爷年龄相仿,这两个小家伙胆子可真够大的,他们不行数公里到达离营地较远的山顶玩沙子。从上边折腾到下边,又从下边折腾到上边。玩的非常开心!我在想,要是我带我闺女来,她肯定也喜欢玩沙子。
    晚上是一定要点篝火的。找柴是必须的任务。钥匙门的斧子起到了很大作用。我们劈里啪啦的砍了半天,那枯树也没断,后来拿来拖车绳子一拉就解决了。在拉回第一个大树枝后,我看到小崔开着皮卡拉回了一个超级粗的枯树,太牛了,那皮卡真的很帅。我们决定往远处走一走,看有没有更大一些的枯树。前行数公里后,发现了目标,得有三个碗口那么粗的树,套上拖车绳子,开动六自,轻给油门,干脆的一声,树倒了。紧接着一路狂奔拉回营地。六缸的动力确实充沛,这回是真正体验到了。
    夜晚是美好的,各个队都点起了篝火,小崔那边放着许巍的歌,听着那叫一个舒服!老赵负责马马虎虎队的煮面任务,二十个西红柿十个土豆,N多瓶矿泉水和N带方便面,基本上是熟一锅光一锅。味道那是没得说,就是沙子多了点。我和钥匙门国家之父几个人一起攒饭,他们俩的贤惠老婆基本上把吃的东西都弄好了,那时候才切实感觉到,带老婆出来是多么必要!吃喝不操心啊!饭后我们点燃了篝火,小风一吹,感觉很舒服!
    夜里很安静,除了风大点,帐篷内的温度还可以,过了防水压胶的帐篷贵自然有贵的道理,这次我是感受到了,帐篷有一点不潮,自动重启点躺着也比较舒服。最爽的还是那个丝棉睡袋,本来还带了个厚的睡袋,想拿那个小的丝棉睡袋当枕头,后来发现,丝棉的保暖性和透气性还真不错。一宿下来不觉得冷。
    篝火着了一夜,我是营地最早收拾行李的一个。前一天想给老婆打个电话,却一直没有信号,怕家里担心啊。我不到六点就收拾好帐篷行李了。四处转悠了一下,大家还在睡梦中呢。八点多钟,大家基本都开始收拾行李了,我们马马虎虎队这边离开前的最后一个内容是清除各自留下的垃圾,人走垃圾也带走,来时候什么样走的时候还是什么样子。我在步行到蒙古包那边尝试寻找手机信号的时候发现靠近厕所那边的营地留下了很多垃圾,那应该是前一天撤退的队伍留下的吧。
    九点钟左右,大家开始车队,车队晃晃悠悠的朝那个砂石路开进,由于GPS问题,我们一开始没有找到出去的路,后来问了牧民才知道了大概。马达一队和我们就此分手,我和马马虎虎队一同开赴多伦。路上经过了元上都遗址,自然不会错过这好机会,牌照留念吧。
    到达多伦已经是中午12点了,我们没吃午饭,小崔用AB胶简单处理了那辆水箱故障的坏车。在他们修车的空当,我在多伦广场的旅游纪念品店买了个玛瑙手镯和项链,一个送给老婆,一个送给我闺女。虽然明知道那地方的东西都是蒙人的,但我还是觉得不能白来一趟,总得带回点什么吧。12点40分我们开始了回北京的路程。回京的路程并不算顺利,远比来的时候艰辛。到下午5点多我看着里程表跑了275公里。到达沽源后,我们本想雕鄂,后边的路在白河堡水库附近出现了偏差,我的GPS导航出现偏差,现在回想起来当时选择了路径最短优先,而不是高速优先。我们没有找到延庆的八达岭高速。在盘山道上,有一辆车行驶不慎撞上了隔离护栏。小崔说请大家吃豆腐宴,我回家心切,和另外一辆六缸车先行回京了。我们走了一路的盘山道,上上下下,期间有很多危险路段,加上天色已暗,当时我的油箱里油已经不多了,我都开始怀疑这新科GPS是否管用了。倒了延庆,我按照GPS的指示继续绕山,绕啊绕,晕死了,很多路段我都觉得似曾相识,好像已经走过两遍了。在怀疑中,我模模糊糊抄到了马达和马游侠的在台子里的声音,简单对话之后信号就断了。感觉马达他们似乎也在绕山行驶。绕过最后一道山后,我们走乡间路,最后从昌平的长陵镇出来的,后来直上八达岭高速。现在回想起来我还在晕乎,最短路径优先就是绕山走吗?到达北四环后我看了下里程表,从多伦到北四环走了是390多公里。
    到家的时候已经累的不行不行了,心想幸亏我开的是自动挡带定速巡航,真要是手动挡,还不把腿累瘸了。回家的时候老婆已经做好了馅饼,狂吃三个,味道真是美极了!
    现在回想起来这三天过得真的很快。为了这三天的活动,马达和比赛工作人员准备了很久,各个队的队长和队员准备了很久。在这里我想感谢CCTV\MTV......扯远了,呵呵。我想感谢蚊子、边缘、小崔、大个。感谢你们的努力和奉献,你们的付出让更多人感受到了切队的温暖!也要感谢钥匙门和国家之父,哥们儿谢谢你们在营地及路途中对我的照顾,有机会咱们还一起出去!顺便说一句:钥匙门,你老婆的驾驶技术不是一般的牛!猛牛!
    这次最大的遗憾有两个:一是没能直接参加比赛,建议以后可以组建“观光团”队!二是没吃正宗的手抓肉,下次一定要招呼一顿!蒙餐餐厅
    结束了,休整一下,期待下一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