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北京猫队’第五次活动纪念帖--箭扣重装之旅(2011.10.29-10.30)

二零一一年,八月份的轻装箭扣,赶上了历史罕见的桑拿天;深秋的重装箭扣,又逢上连续多日的迷雾天。预报说‘天气晴’,看了周六早上的天,就一片失望。最后,惊喜仍是没有出现,只得胡乱拍了几张片子了事,甚至连营地和腐败都忘记拍下了。

此次活动基本无惊无险,全员顺利腐败返回。其中要感谢8264提供的小礼物;感谢老尹和北纬49度提供的线路支持;感谢ME丽做此次活动的财务官并提供最主要的腐败物资涮肉;感谢狼哥、大漠孤烟、北京大猫精心采购的腐败物资。

[一]缘
箭扣残长城,是我初作为驴友,最早涉足的几个地方之一,也是去得最多的。第一次还是和‘地平线’的兄弟们住的农家院,走了箭扣的全程。那时还是天蓝云白的背景,衬托着威武险峻的残长城,好不壮观。发到开心网上的图片,一看之下都让人为它的险与美,倒吸了一口气。
行走在箭扣,真的危险系数较高,尤其是‘鹰飞倒仰’,恐高的人不宜涉足。重装箭扣的危险性显然更大,故而此番精简了队伍,把原先预想的16人缩至10人。这十人,基本是在一起走过多次的老友,可谓共叙前缘。

8264北京大猫

准备登山

我是不是插队了
来看看。。
[二]队
这是‘北京猫队’的第五次活动了,时间竟然流去的如此之快。记得有人跟我说,恭喜你的猫队很红火。我其实觉得好笑,又不是开门做生意的,何有红火一说。五次活动,每次都没有想象的成功,更没有以为的轻松。败笔不少,以至于都无法后悔了。若不是列位看官当时及事后的捧场,恐怕早无颜面存活了。
自打2月注册了8264的账号,参加了坑主的风雪北灵活动,就一发不可收拾。除了小五扭伤脚后的两周,其他活动是周周不落。当然都是坑爹的活动,甚至不看活动内容就先占了坑儿,为的只是在一两个自由的日子里,和喜欢的朋友行走在路上。
这是为什么要搞个‘猫队’发活动的原因,无非是想让这一切继续。没有休止地。

登山途中。

[三]登山
重装登山也许是很多驴群外的人难以理解的事情,刚刚看到一条回复我的帖子还说,你们重装是为了训练还是突显专业。我只好实话实说,告诉他是在训练,当然训练需要专业的装备、专业的素质、专业的技能,哈哈。一路上,当我提起‘爬山’两个字的时候,老驴们每每纠正我,错了,是‘登山’。
的确,登山。登得专业难道不对吗。要想在箭扣上安营扎寨,必须带齐了足够两日和做饭的饮用水,更何况我们此行的另一安排是在箭扣上涮肉。必须带齐水和全套的露营装备。‘登山’,也是一种理想吧,在看惯了连绵远山的驴们的眼中心中,总是想看到更远的地方。

远望鹰飞倒仰

作画中的老外

[四]人
上周六去了箭扣的亲们应该都知道。虹鳟鱼上到箭扣垭口的一条路,该是有多么的堵车。虽然远远比不了上上周末亲眼得见的香山景区。另有通往正北楼的路,更是从远处就望得见堵塞情景了。
动辄就是几十人的大队伍,另外随处可见的垃圾山,瓶子罐子的,很多野山早就与景区无异了。单发了北京结上垃圾山的帖子,在此不再赘述。我只晓得,如果那里堆积了垃圾,就会招惹来更多的垃圾。人类也许能在某种程度主宰自己,却永远无法主宰万物,早已违反自然法则的我们,已经得到了应有的果报。

装备控。

没有去成,遗憾!
好贴

[五]将军守关
这次的行程,由于‘堵人'’的原因,不得已拖慢了行程。到达箭扣垭口时已经不早了。另有全队十人中的5人小分队,前往正北楼,来回将近3个小时。从垭口正式向营地出发时,已经下午了,为了天黑前到达营地加快了速度。到达将军守关时,天已将黑。
第一次箭扣扎营,这里是个难得的好营地,在未到将军守关处就有一处隐蔽的所在,两层的楼子周围和二层处,也都可以扎营,至少十顶帐篷是没问题的。
安好营后,腐败开始。无非是各色的涮肉涮菜,各种的下酒菜,然后是什么畅谈人生。老驴们说的最多的还是旅途中的趣事,也有装备控关于各种动物品牌的讨论。夜完全降临的时候,起初只有几颗星。以为望不到满天的繁星了,未曾想到,当酒酣意浓时,天上的星也逐渐显露。墨色的夜,越望便越清晰,最清晰的旁边是朦胧的星,即便朦胧也是渐渐变亮。